blue monday
對我而言並不blue,只是眼睛有點疲勞。
豬頭憲為了工作的事,最近很苦惱,三番兩次找我商量。
身為一名專業又盡職的心理諮商人員,
總是要在第一時間處理病患心理的疙撘,
這是為社會著想,讓這個美好的社會更加安詳和樂。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我想等陶子下班尬一場CS
沒想到他今天要燒600片光碟,沒空陪我玩,
我只好早早下班。
新工作的習慣是不超過6點,不打算離開公司,有點依依不捨的味道。
開車回家的路上,豬頭又來電了,想要出來走走聊一下。
於是我開著鐵樂士回霧峰接他出來晃晃。
陪我吃過晚餐,我們在忠明南路旁的公園看小朋友溜直排輪,
很悶,我點了菸,跨坐在欄杆上,我的時間倒退了7年,
以前我們幾個同學都來這裡玩直排輪的...
看著小朋友奮力前進,一旁的父母聽來令人厭惡
他們給孩子的不是鼓勵與加油,
而是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溜的比別人慢。
孩子很天真為了榮譽而流汗,大人很丟臉很猙獰。
其實,我和豬頭聊了很多,不想寫出來
我覺得這是一種默契,
重要的是他得到我所提供的意見與諮詢,
決定權在他,選擇權也在他。

身為朋友,我該給的是旁觀者的分析,不是幫他決定方向。
***********************************
拍下這張剪影,夜燈下的感覺很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