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有多久ㄌ~
離開台北之後,有多久沒有像今天這樣早上醒來煮一杯咖啡坐著看電影台看到下午...

今天是母親節,上星期我帶我阿娘還有燕子以及豬頭和魚丸
去大大茶樓吃過一攤ㄌ,算是聊表孝心,至於母親節這天,
我把我的crv借給我阿爹,讓他帶我阿娘出去郊遊散心。

早上,看的第一部電影是成龍的"警察故事"第一集,
看過n遍了,除了重溫劇情外,也從中激發一些新的感想,
最近的我就像電影裡的黃家駒,每天為了工作忙的昏天暗地,
把女朋友都拋在一邊,其實,一有空檔就會想到燕子,但是
很怕一打電話給她,做起事來就會分神,有時候晚上回到家,
看到床就想趴下ㄌ,連開口講話都沒有力氣了更別提講電話聊天ㄌ。
piper說過,要當我ru老大的女朋友很辛苦,因為我常常把女朋友放在一邊。
但是,當老闆的一定希望多幾個我這種員工,便宜又好用。

電影裡有一小段劇情,讓我很激動,就是家駒挾持署長之前的那一段話,
"警員也是人生父母養,沒有小卒在外頭打拼,你哪有這麼大的冷氣房坐..."
我只記得這句話,但是,我覺得那一整段話彷彿講的就是所有警察同仁們的心聲,
只是前提是,你是個好警察,例如那個開吳宗憲罰單又被處分的警察,
大家都會為他報不屈,但是法律卻總是保障那些請不起大牌律師的有錢人。

***********************************************

另一部電影是2004萬夫莫敵,其實這部電影和羅素克洛的神鬼戰士雷同,
只是製作成本比較少,整的電影的排場和精緻度就略顯低落。
不過,劇情卻是非常壟長,我看完"警察故事",又看完"重案組之非常任務"
它才正要演完而已。

"我的失憶男友"這麼芭樂的港片,也再同一時段上演,我只是跳著看,
因為實在不適合我的口味,沒想到,燕子突然打電話給我,叫我一定要看,
唉~~都是這種芭樂港片,教壞那些無知的少女,以為愛情的那麼誇大唯美,
可以在荒郊野外,桂林山水間擺上25吋的三層奶油蛋糕,每天不用上班,
光是想一些討女孩子歡心的招數就可以過一輩子....

***********************************************

昨天,我國中的好姊妹結婚了,一夥5個人的死黨
她是第一個踏上愛情的紅毯,我們都很高興,
我的心情倒有點像是嫁女兒一樣,
每個人都問我,什麼時候輪到我,
我心裡有盤算,只是,我不想再回答這種千篇一律的問題了,
懂我的人很清楚我是怎樣的心態,
重要的事情沒完成之前,我不會讓自己雪上加霜。
小時候不懂的事情,出社會之後,漸漸明白,
所以,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