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場如戰場 出來混遲早都要還的
這是不變的道理
就像霸王來 霸王走 螞蟻工作一樣
(這是一個譬喻螞蟻辛勤工作準備過冬 螳螂偷懶的故事)

整個暑假 一直在準備說明會
經歷過"大直"那場被虛晃一招 (起個大早卻資格不符連說明都沒有就回來ㄌ)
上次去"景美"又被組長的暗箭齊發 (誰叫我們這麼不得他的緣)
這次 終於在"卓蘭"揚眉吐氣了
雖然贏了 但是對我來說 我的表現 不盡理想
會贏都是因為同學在說明會之前就對我們的作品有好感
我的說明 說的有點卡卡的 而且還是太小聲

老大說 贏就是贏了 過程不論重點是 贏 不要想太多
對我而言 在那當下 我的鬆懈是因為說明會結束了
沒有喜悅是因為對自己的表現失望
即使票數差距還有59票的領先 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再強一點

要當拳王 就要一拳斃命 而不是像健身館打TIBO一樣

雖然校刊的說明會 我至今仍然立於不敗之地
但畢冊 這是第一場勝利 按慣例要請大家吃一頓
老大帶大家上山 找了一家 石門客棧
感覺普通 但是大家一直搞笑 就很好玩
工作 就該像這樣吧
不用老闆說 在早上6點30分出門上班 也不會覺得委屈
在下午兩點才吃飯 飢腸轆轆大口吃肉
腦袋裡想的不是可以拿到多少獎金 可以摸魚去哪玩
大家為的都是公司好 都有想贏的念頭
但是又不是瘋狂工作的傻子 又搞笑又瘋狂 這才是工作的樂趣

以前 總和老人家一起工作 練就心態上的老成
現在 和同年紀的朋友上班 要更加調適瘋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