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超大 看到許多不祥的事 總提醒自己要小心

連續三天 都看到現場的車禍事故 雖然沒看到傷亡
但是也讓人捏一把冷汗
先是看到自己騎車摔倒 在地上爬的機車騎士
然後 遇到擦撞跌倒的兩個機車騎士
甚至 夢到我開俊婷的小白 倒車的時候把門整個撞歪了

最後 今天回台中的路上 遇到衝撞中央護欄的拖板車
車上載的磁磚 散落在雙向車道 造成雙向大堵車
肇事的拖板車 整個駕駛座的爛掉ㄌ 救護車呼嘯而過...

其實 從那兩起機車的小車禍 可以看出人情冷暖
那個自己騎車跌倒的是在台北市的萬板大橋上面
我從對向車道看見倒地的男子 一副難過的表情 似乎很痛
他的機車躺在離他兩公尺的地方
然而 其他的機車騎士 在距離他10公尺的地方 停成一片
沒有人想繞過他騎過去 也沒有人願意下車去看看他

可是 另一起車禍 我剛好停紅綠燈 也看到過程
不過 對向的一個先生 真是超級熱心
我先看他迴轉停在路邊 然後下車來跟兩個肇事的機車騎士講話
而且 手上還拿著相機 然後指指點點
意思好像是 我剛剛從車上幫你們拍了照片 可以做紀錄...

是台北人冷淡 還是中部人熱情 這個沒有標準

我以前也幫過被撞倒的機車騎士
當我過去扶他們的時候 往往意志有點模糊
對方的第一句話通常是"你為什麼要撞我!!"
我都會解釋"不好意思 不是我撞的 我是路過"
或許是這樣 沒有人想當好人 只想當"見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