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做 才是真正的放鬆
我手上的學校通通都校稿完畢
正常來說 心情應該非常輕鬆才對
可是 事實並非如此
總有種莫名的壓力 說不上來 讓人不輕鬆

也許在清晨打打籃球
或是在頂級電影院看一場"達文西密碼" 之後
精神壓力會獲得解脫

成為業務之後 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
現在的我 看事情總是分成許多面
這是跟老大學的

就像今天從印刷廠裡帶回來一本其他廠商印的畢冊
其他人看的角度不外乎是 封面設計還有內頁的精緻
然而 在我跟老大眼中 這本畢冊就像敵軍的"密碼本"
從內頁的設計方式 排版方式 可以去推論這家廠商多厲害

當初在說明會裡 那姐敗給他們好幾場
現在 看著這些個樣本 突然有點嚇到
如果 每一本都有這樣的水平 那這個敵人 大有來頭
如果 特地只為一家指標性學校下工夫 那也做的很周到

都還沒開始交貨 腦袋裡 想到的竟是明年說明會的問題
如果 這傢伙這麼厲害 明年勢必構成一大威脅........

今天跟老大去台中女中 交貨
其實 一直沒有去注意 老大為這些小鬼頭做了什麼
畢竟 今年夠忙的了 印象中他去學校也沒幾趟
但是今天在學務處裡看著學生光碟的撥放 還有主任老師的讚賞
感到佩服

突然發現 我跟老大的距離 在於對事情處理的方式
他除了做好一件事 也希望透過這件事為自己加分
而我 卻只是純粹去做一件事 去完成它而已
兩者的差別是 他能開發人脈 我只能維持現狀

做業務這工作 跟我的本性比較接近的是 "觀察"這件事
從以前開始 我就喜歡觀察 看人 看事 看小動作
就像那姐說的 我會去記路上車子的車牌 從照後鏡觀察其他車子的動向
就好像高速公路上 每一部車都在跟你賽跑一樣

觀察人 是業務的基本條件
看出對方的心 猜出對方的想法 你就贏了
當然也是種保護
對方都已經在不爽了 你還不會看臉色 就是找死

好多要學 學習成為一個更強的人
在那之前 我還是期盼海洋跟沙灘可以消除我的精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