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我的份內工作已經完成
就等 下星期陸續交貨
在那之前 工廠的裝訂印刷 彷彿跟我無關一樣
空閒的我 開始剪片的工作

我手頭上一個新竹的學校
因為光碟部太忙 所以由我跟老大去做攝影
那時候 我自己也很忙
不過老大一口答應由業務去幫光碟錄影 我也不好意思說不去
雖然錄影很累 卻也充滿樂趣
小鬼頭總是有耍不玩的爆笑跟新花樣
還有人很可愛 問我說
「大哥 你們公司是不是沒人啦!
怎麼說明會是你 上課是你 拍照也是你 錄影也是你」

阿亨他們的習慣是 誰拍的班級 就由誰剪輯
這個學校 日夜間部共15個班 我跟老大一人一半
自從剪輯過高中畢業舞會之後 對剪片還蠻有興趣的

即使 心裡明白 桃子他們是想要我幫忙分擔剪片的工作
我還是覺得 多剪多學 算是多了一項專長

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我還是有天份的!!!
雖然 拍攝的時候小朋友都是亂演 沒什麼主題
但是 重點就在於 拍的當下 攝影師要自己擬一套劇本
要剪輯的時候 才不會沒東西剪

今天 我把整個學校的班級都剪輯完成
每剪完一個班級 就反覆撥放欣賞 大呼"曠世鉅作"啊!!
多虧阿亨教了我很多小技巧 剪出來的東西 比較有變化
整個轉檔 燒錄光碟之後 拿到七樓的大電視用DVD撥放

看自己的片子的心情 就像阿亨說的----

「一開始,只是覺得拍片新鮮,剪片很累。
但是當你剪的片子在大螢幕上撥放時,那種感動與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

雖然 還沒到那種想哭的感動
但是 一想到這些同學們玩耍的小片段 經過配樂還有剪輯 都變成美麗回憶

對我而言
這個工作的美妙在於
交貨的時候
看見 學校的放心與感謝
看見 同學的滿足與讚美
看見 學生感動的淚水...最難得

我很想讓大家看我剪的東西
但是 DVD很大 我不會弄上網 而且我不想把這些東西公開在網路上
想看的 來我家 放給你看 保證你大笑 保證你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