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 每天
在不同的校園穿梭
今年我拍照的學校數量 大概是去年的一倍
在不同的校園面對不同的學生
總有許多 讓人難以言喻的感動
常常會讓我把心情倒退回高中時期的青澀

有時候看著學生們的打鬧
就讓人想起那時候的自己

拍照 不只是相機了
在相機後面的那雙眼 看到了更多快樂 更多感動

記得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報導
一個獲得攝影攝影優勝的高手
分享他如何拍攝出一個好的作品
他在凌晨四點帶著刷子到馬路上刷洗斑馬線
就是為了拍出黑白分明的線條色澤
這常讓我問自己
我為攝影付出什麼?

雖然 我喜歡拍照
可是
我不想凌晨兩點起床爬到山頂卡位等著拍日出
模特兒外拍那種 我老婆應該不會答應
101的煙火也拍過 但是要我中午去卡位等到午夜
不如要我的命

剛開始認真拍婚攝
是從陳小胖結婚開始
我記得 拍完定婚之後
廖二姐很直接的跟我說 "感情不夠"
於是拍結婚那天 我給自己很多心情的調適
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妹妹出嫁一樣的心情
那是我 很開心的一次拍攝經驗

於是 我開始喜歡婚禮攝影
每一段愛情經歷過考驗都是美好的記憶
在婚禮現場 不只是新人
有更多的畫面 其他的愛侶 溫馨的親人
都是紀錄的對象

換個方向
當我在學校幫學生拍生活照的時候
她們對於我習慣偷拍 搶抓鏡頭的行為
都會越玩越開心
拍下的照片 通常都比一般攝影
要你擺動作 比ya 來得有紀念價值

最近剛拍完龍潭農工
十年前 我跟捲毛 阿霓 阿幹
我們拿到 全國技藝競賽亞軍
那時候 我們還因為龍潭農工的學生很漂亮
過去要求合照勒
沒想到 現在竟然會到這裡拍照
更讚的是 我表妹還是今年畢業生
平常很少聯絡的表妹 一下子變的很親
自己也覺得開心

在我最忙碌的12月
捲毛要結婚了
還有剛訂婚的椀婷跟廷瑋
都是我最近的紀錄對象

也許 拍一場精采的紀錄
會讓我有更多的動力 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