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九點檔
感謝黃太太大發慈悲
沒有跟我搶電視
我可以安心看完首播電影
"血鑽石"

李奧納多終於長大了
演的有聲有色


一邊看電影 一邊檢討自己
這些非洲難民辛苦活著
我卻每天大魚大肉的吃著
還好 我買給老婆的婚戒 有認證的
不是衝突區鑽石

但是 為了買到非法鑽石
為了不讓廣大非洲難民因為我而必須自相殘殺


黃太太 就像廣告說的 "一顆永留存....."

大家一起做公益
拒絕購買非法鑽石 比認養一個非洲小孩更實質

是真的~


其實 這樣的寫實電影會讓人去思考背後的故事性
叛軍如何讓年少未知的孩童提槍上陣 殺人完全沒有憐憫心
讓我 很難分辨人性的 本善或是本惡

而原來 美麗鑽石的背後
擁有更多我們無法去體會 去了解的惡夢
很多人總以為 我不代表一切
一個我 不可能毀了世界

你手上的一顆衝突鑽石 也許要殺人才能得到
那會想 我不買鑽石 難道就救得了這個國家??

然而 如何拯救一個國家呢?
靠武力 靠戰爭 靠金錢 ?

"不能救一個人 就不能救一個國家..."

因為 國家是人民組成的
這是 電影裡給我最大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