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 等不到黎明 我想記下此刻的美好回憶
就怕酒精退散之後 又將回到現實的差距

凌晨三點 今晚...
正確的說法是昨晚
danny從高雄來 彰仔從大陸歸國
加上 阿達花了8年終於拿到退伍令 於是
我們又辦了一次 小型同學會兼唱歌帶喝酒....

一開始 在北海岸的那一桌 有點小失敗
經理推薦的合菜 一點也不讚
哪有人出一桌菜 每一盤都是冷盤
明明就是標榜海產店 結果吃不到鹹酥龍珠 看不到沙鍋魚頭
吃到第五道菜 快翻臉了 叫經理來罵
才又換了幾道熱騰騰的料理

幾番催促 又來了很多人 變得很熱鬧
話題很多 但是總離不開阿達

阿達退伍從良 今天是第三天上班
好笑的是 當兵的時候 愛喝酒 踏酒店
結果 退伍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賣酒 他選擇做 賣洋酒的業務
對於出社會三天的他 當場被眾人不斷的消遣

而我也第一次知道 阿喜竟然也在寫文情並茂的部落格
聽說 寫的還是阿達的求愛爆笑日記

吃飯之後的 ktv續攤 是常態 也是規矩
而此刻的情緒 也到了沸騰
和danny 彰仔這一票唱歌 每次都能high到最高點
一點酒精的催化 能讓緊繃的情緒 急速沸騰
忘了帶相機 應該說要帶攝影機 才能紀錄那種所謂的"現場"

十年 我們的友誼 有這麼久的時間
現場的每一個小插曲 都那麼的有趣
我觀察著每個人的細微 感受那一份甜蜜的情緒
就像阿達和stone的重逢 讓氣氛更容易炒熱
一點點的曖昧 被眾人吹捧的更加熱烈

角落裡 那張空的高腳椅 讓我想起巑洋
好像刻意為他留下一個位置
站在靠牆的位置 環顧著眾人的戲鬧與嬉戲
突然好想落淚 開心的想落淚

每個人 都沒變 又回到學生時代的氣氛
明天沒有期考 第一堂也沒課
盡情的狂歡 熱烈的鼓掌
把啤酒喝到一滴不剩 讓酒精沸騰情緒

我只記得 阿達今晚超high 也許是因為stone
也或許 因為離開部隊 心情的釋放
他起碼提了20次 以前他當康樂股長的瑣碎
來不及說完每件事 就被催促趕快喝下一杯

也比往常更加愛唱歌 唱的更加含情脈脈
投入更多的情感 而不再一昧瘋狂拼酒

我只知道 最後 他終於有勇氣抱著stone聊聊
這是好的 起碼 這一刻 我們都不需要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