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翻看著以前的日記(註一)
很多情緒一擁而上
很多已經遺忘的美好 湧現

我最思念的 阿比與阿蒂 snoopy & ste.
這是我在天母的室友
以前大家都很羨幕 我有兩個女室友
當然 不是住同一個房間 不要想太多

他們就像我的親妹妹一樣
同住一個屋簷下 有許多的趣事與溫馨發生
我永遠記得剛搬進去的時候
有一天 我要去吃飯 ste.在客廳看電視等snoopy回來

她問:你要一個人去吃飯喔?
我說:對阿 不然呢?!
她說:一個人吃飯很寂寞吧?! 好啦 改天陪你去吃飯.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好感動 真的
去台北兩三年 總是一個人默默去吃晚餐
第一次有室友 第一次有人要陪我吃晚餐
很簡單的問候 很普通的一餐 在我心裡 超溫馨的

後來 常常跟她們兩個出去
"三兩"(註二) 也是她們帶我去的 從此在台北 我只去這家吃燒烤
snoopy或是阿樹 總是從打工的麵包店 帶蛋糕回來給我吃
所以 有時候我的早餐是一個完整的"巧克力森林"蛋糕 超正點
一起去打保齡球 snoopy還輸給我冰箱的水餃跟貢丸
去國父紀念館看snoopy教小朋友直排輪 ste也曾經陪我去公園慢跑
還有我喝醉酒的時候 ste幫我清洗了廁所
那一次很難過 真想對著她大哭 還好我夠堅強
我也想念ste煮的 馬來口味的蕃茄雞湯 好喝

剛剛讀到一段 我幾乎忘掉的溫馨事蹟
這種事 應該只有媽媽會做的
就是我回台中參加13天的軍隊教育招集的時候
她們兩個竟然幫我換洗了床單還有枕頭套 還擦拭了房間裡的桌椅擺飾
天阿!! 超超超感動的 後來還請她們去吃"三兩"

不過 她們也常常鬧笑話
最好笑的是 沒戴安全帽被警察抓 結果 警察開了一張300元 未帶行照的罰單
還自掏腰包給了snoopy 200元 然後跟她說 "下次不要再凹警察了..><"

哈 超讚!!

我才看到前面幾篇 就忍不住寫了這篇文
我想說 snoopy ste 我好想你們阿!! 謝謝你們以前對我那麼關心
我一定 "一定" 上台北去找你們吃飯!!


照片是snoopy正在清理冰箱裡一鍋 三個月前煮的火鍋.....

註一 離開台北前 我把以前"明日新聞台"寫的日記 通通列印出來 裝訂成冊
註二 三兩是台北復興北路的一家燒烤店 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