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九天假期  對我來說

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載燕子回高雄的漫漫長路

正常依我的速度   高雄到台中200公里   需要2個小時

這兩天雖然車多   開起來也不至於塞到什麼程度

其實   每次假日開車   聽報導說國道塞車  塞爆

在我看來   除非真的是定點不動

不然的話   會塞車不外乎就是因為   菜鳥駕駛

什麼是菜鳥駕駛勒   

就是那些時速剩下80公里   還會保持100公尺車距

或是一路都開在中內線   時速維持在90-100公里的用路人

排除這些    如果你一路安全超車   其實很快就可以抵達ㄌ

我覺得   很多人把安全的定義  設定成  

速度慢  或是  不變換車道   都是造成塞車的原因

有些國道禮儀   實在是需要宣導的

例如:經過閘道口儘量切內線   讓上閘道的車子可以順利上路

例如:國道三號可以開到120公里   就不要開著100公里佔內線

其他的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   或是   

不要逼車超車  這些都是不用多說的

真的很想在車子上面裝警示器  或是  照相機

舉發那些亂開車的傢伙  

我看 我來去報名當國道警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