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過我
跑北部的學校跟中部的學校 差別在哪裡?
當然 城鄉差距造成的學生素質
以及環境差異 家長人文素養 都是關鍵

我個人的見解是 城鄉差距不是缺點
反倒是保留一種純樸與自然的優點

當然 跟這篇文章 沒有太大的相關性啦

最近的午後雷陣雨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都很骇人
常常能見度只有10公尺 幾乎看不到前面的車尾燈
今天去了一趟彰化 二林的鄉下


就像照片中看到的 整個學校有1/2 泡在水裡面
學生大部分都已經打赤腳在校園走來走去
本來的廣場變成池塘 開始出現折紙船還有紙飛機
然後教官開始吹哨子... 老師開始罵人... 好懷念的感覺喔!!

簡直就像在溯溪一樣 底盤幾乎泡到水了
我把車子停在水淺一點的地方
脫下鞋襪捲起褲管下車 水都淹到腳踝以上了

幹事說 他來學校八年 已經很有經驗ㄌ
只要一下雨 一定要穿拖鞋來上班 這是不變的真理

然後 我看到英挺的教官穿著一雙高統雨鞋進來辦公室
鮮黃色的雨鞋跟他的綠色制服配起來 非常突兀

教官說:「我昨天看到一雙黑色的穿起來 超正點的!!」

幹事說:「那為什麼不買?」

教官說:「因為黃的150元 黑的250元 太貴...」


p.s.雖然今天去學校處理交貨善後面對校長還有各班導師 有點壓力
但是這樣的插曲 到還是讓人覺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