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10點30分....
我的腦海裡一直迴繞著這幾個字
就是想不起來 陶吉吉的完整歌詞

因為說明會 專程飛來台東一趟
上一次來 是我剛到公司的第二個星期

是坐飛機來上課 坐火車回台中
一整個要掛掉 還在火車上看完大半本的 達文西密碼

這一趟 來回都是飛機
少去舟車勞頓 卻省不了等班機的空檔
這時候 和那些打瞌睡 看冷門時段電視節目的其他乘客相比
有一台筆記電腦簡直是一大享受
搜尋到無線網路的時候 開心的都要跳起來ㄌ

早上在松山機場 WIFLY還要收費
還是台東有人情味 .....


一落地 氣溫和台北差了至少3度
陰陰的天 透出陽光些許
昨天在台北呆了一個晚上 就已經讓人想要逃離
更遑論那些活在都市叢林的人們
有多麼渴望南台灣的墾丁
多期望曬到東台灣的艷陽

終於明白 雨不停 為什麼活在優柔躁鬱的灰色下
陽光 真的能夠治病 能夠讓人開心

和廣告不一樣
真正站在這裡才能感受這裡的親和力與純樸的個性
搭上的計程車 是每年老大來都會坐到的
一個阿姐開的 價格也一直沒變

即使車子開到一半會熄火 也覺得很開心
因為她會騙你說不小心 推到N檔
其實 儀表板上的紅燈已經為我解答
台灣每個城市我都去過
尤其是這兩年 我學會在不同的鄉鎮需要用不同的角度
去看待同一件事物 即使只是一件瑣碎 也值得尊重

阿姐說 她今天只有跑兩次車
就是我來回機場的這一趟
機場一天 大概四班飛機
有時候還會突然取消 蘭嶼 綠島 的飛機
都說是天候 其實她們知道 都是人數不足
選擇在機場排班 雖然賺的不多
但是空檔可以騎機車去辦事情 也算是方便

我跟阿姐說
你都知道幾點飛機會飛
像我這種不趕時間的旅客
你就慢慢開就好啦 也比較省油



我想安排一趟旅程
可以讓我慢慢欣賞東台灣的風景
還有鄉間樸直的特色
歡迎愛好攝影的同伴一起旅行
P.S.大鳥民不准跟 我怕我萬一半夜盲腸炎肚子痛
你會棄我不顧自己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