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拍的婚禮紀錄
一口氣洗了200多張 送給新人
整個把它攤在地板上 想要開始整理入相本...


小時候 黃爸爸很喜歡拍照
家裡有一部 NIKON FM2
這是NIKON最經典的機械式相機之ㄧ

因為他年輕的時候
喜歡爬山 光是玉山就去了不下10趟
而且是司機 兼領隊 兼高山嚮導 兼泡茶師傅
因為 一般的相機都有電子接點
在高山上常常凍到按不下快門 類似當機
所以 他才自己摸索開始學習機械式快門的相機


承襲父親的性格 很多東西我也喜歡自己動手嚐試
拍照這件事 父親只有簡單教我如何使用
但是 卻很放心讓我使用它

記得 小時候父親爬山回來 都會拍照
每次去沖印店一洗就是兩三捲底片
照片一拿回來
他都會很專心的開始分類 然後入相本

我很喜歡看父親入相本
有時候 為了一張照片會把前面的20-30張照片通通抽出來重放
就是 要求一個畫面的平衡

我也很喜歡 入相本
好像一邊看著照片 一邊回想那一整天的先後次序
為什麼拍照張 為什麼要拍那張
每一個畫面
都會在一次 出現在眼前

也許 這是婚禮紀錄的拍照部份 比錄影讓人印象深刻的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