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16.34.41.jpg

這是我的CRV原廠水箱散熱片
在行駛第15個年頭 累積里程42萬8000公里之後
終於功成身退 而且還不是壞掉
是維修技師觀察到有輕微漏水 
預防性的先幫我換掉

開了15年 好像沒換過什麼大項目
印象最深的就是冷氣壓縮機掛掉
車廠老闆幫我找了二手零件來換
一用也是6~7年以上了

2005年款的CRV真的很經典
或者該說 早期的車輛設計真的比較用心
現在化的車輛就是一直增加電子零件
或是所謂的環保料件 一個地方壞掉就整組換掉
技師失去維修的技能 尤其是原廠的技師
只要學會替換零件就好
不再學習找出問題點去克服它

身邊很多車場的老闆 都是從大廠退出
他們選擇自己開業做生意 修車
不會動不動就請客戶換零件
有異音 有滲油 也會想辦法幫你抓出毛病
用心的對待 就會讓客戶忠誠的回應

2020.02.26

* * * * * * * * * * * *

以下原文

昨晚 我的CRV堂堂邁入13萬公里的里程

這三年來 一直都在原廠保養維護
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光是車子的保養費用就嚇死人
每次進去HONDA 沒有五千元 是贖不回車子的
光是換機油& 保養檢查的基本工資 加起來就要2800元
運氣好遇到公司做活動還會來一個
引擎清勁套餐 2023元
換個皮帶 洗個油路 都是錢~錢~錢~

本來 過了10萬公里的原廠保固之後 就想過
去一般的保養廠換機油或是保養
總覺得一定會比較便宜
但是又覺得我的是新車 雖然過10萬公里 但是也才開兩年阿~

一直到上一次進廠
因為老大 忌妒我的小灰RV 屁股比他的小白RV性感
所以 在學校裡 倒車去撞到學校的牆壁...
說到這裡 不得不抱怨一下 現在的車子保險桿都是塑膠 保險保個屁阿~
是保護牆 還是保護我的車

就這樣 我的備胎一整個往內潰撞 看起來不明顯 但是卻傷到後車門的鋼板(一整個弱)

我開回原廠估價 雖然知道很貴 但是 也貴到一個手軟

廠長出來一看 什麼東西都要換掉 連修都不修
連後面的C-RV鍍絡字樣 還有HONDA貼紙 都要錢
C-RV三個字要680左右 HONDA備胎蓋上5個英文字貼紙 竟然要價1000多~
總共估起來 把整個尾門鋼板換掉 備胎蓋用修補的 要28000元
如果備胎蓋整個換掉 還要加價9000多元

難怪 我逢年過節都會收到HONDA卡片
電視廣告看起來都那麼有氣氛
這都是錢阿~鄉親~

我的車屁股最後是在 老大認識的一般車廠去做板金
最後完工的價格不是很清楚 因為不是我付錢的
但是聽說 好像是6000多元

看到沒有!!HONDA.... 修車要憑良心阿~~~


好吧 以上都是抱怨原廠的修車貴 保養貴
不過 我真的要跟大家推薦 C-RV真的是一部好車

好開
省油
拼第一

尤其最近公司買了一部1600的福特車給業務開
我每次開出去 都覺得感覺很差
如果 不是為了不想累積太多里程數
我倒寧可開自己的RV去跑學校


昨晚 我在金弘笙等了兩個多小時 做13萬保養
幫我保養的師傅 很詳細的為我解釋 為什麼要換這個 為什麼要換那個
雖然 多多少少有推薦一些多餘的東西
但是 我相信他的本意是好的 我也相信他做保養會抽產品的佣金
但是 那個感覺不一樣
起碼 你知道 錢花在哪裡 不像去HONDA就是付錢就對了 問什麼都不會得到直接的回答

在這裡 換機油+保養檢查=1669元
而且 機油的等級還比原廠的要好很多 這個成效 車子一上路就有感覺的
而且 我昨天才知道 我的RV有多了不起

我換了煞車來令片 13萬公里以來 第一次更換

剛剛上奇摩知識一查才知道 原來煞車來令這個東西 每兩萬公里就會換一次 也有人6萬才換掉
我的13萬公里 應該是因為長期以來都開高速公路的關係吧
我踩煞車的機會 還真的很少
我習慣用放開油門來取代頻踩煞車 有時候開山路也用二檔下坡 只有市區會用到煞車

再來是皮帶 聽說是8萬左右 就要換
我也是撐到13萬 才知道要換 不曉得以前原廠都在幹麻
一天到晚推薦我 一下子說 冷氣清境套餐 一下子又說 有油路清潔套餐
該看的都不看阿~

加上煞車油 動力方向盤油 還有滿室積碳的燃燒室除積碳
總共費用 也要7800元 也是很多錢阿~ 不過明顯感覺車子比較順暢
這樣就心安了

也許再過三個月 15萬公里的時候 也該換輪胎了
輪胎 我開到七萬才換 現在都13萬了紋路還是很OK
所以 15萬公里 應該是沒問題的


回家的時候 仔細一想

這樣一天下來 又是保養又是加油 就花了8000多塊錢
一個月下來 生活開支還真是不少

要趕快想辦法多賺點錢阿~~~~

沒錢怎麼出國玩 沒錢怎麼買鏡頭 沒錢怎麼生小孩 沒錢...



說到公司的新車
上星期老大叫新人--紅螞蟻阿琦 去買整片式的廣角後視鏡
結果 他買了兩個小小圓圓的凸透鏡
問他 你沒去過汽車百貨嗎
他說 他在公司附近繞了很久才看到賣汽機車零件的店家
顧店的阿桑 就拿這個給他.....

也難怪 每天騎機車上班的阿琦 倒是沒這方面的經驗

索性 那天我開公司車帶他去 金弘笙開眼界
我跟他說 開車的都是男生居多 愛上汽車百貨消費的也多是愛改車的 愛自己弄車的男生
所以 裡面的櫃檯小姐都是年輕女生

阿呆 不來看辣妹 跑去找阿桑買什麼小鏡片....
 

孕媽咪寫真 / 香港1881 HERITAGE / Joy
 

活動紀錄。快閃求婚 in 高雄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