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 (2)


以前
總在做錯事 選了方向之後 開始回頭看過往

過了30歲 學會用另一種方式思考 不是自己學會成熟
而是社會的變遷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讓我們都不由得成熟去面對過去 也思考未來


2010 發生很多事 多到我需要翻閱網誌才能一一回想那些 自以為會刻骨銘心記在腦海裡的重要事情
原來 人是會遺忘的 會遺忘身旁的瑣碎 卻忘不了從小一直存在的夢想

2010 我的父親邁入62歲 總覺得幾十年來 他們一直辛勤工作 我長大了 也不見他們變老
一直到大伯父突然辭世 好像 越來越多事情 都不像”以前“
我看到了父親的惶恐 親人的消逝是一種不復返的時空距離
我們都要學會瞭解 也要適應自己正在轉變...


2010 父親退休了 用一部分的退休金 買了一部他打拼一輩子換來的頂級二手休旅車
我很慚愧 沒能實現當初離家打拼時對自己的誓言 那時候的我最大的心願 是買一部進口吉普車送父親
欣慰的是 現在家裡二老不用再為了工作操勞 只等著我何時給她們抱孫
現在 看到電視上的遊覽車意外事故 也不用在提心弔膽 那種操勞 長大了 我才懂

每天 爬山運動 和鄰居一起開車出遊 變成很棒的退休生活 
0805

2010 我的父親 重新開始玩起相機 nikon D3100他的第一台數位單眼
1018 (2)
國中時候 是父親的傳統機械式相機FM2 啓蒙我的攝影之路 雖然他教我的不多 但是 那是一個很重要開始
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改變了我 很多部份的人生
現在 三不五時 我爸就會打電話來問相機的操作問題 變成另一種 不一樣的互動

2010 父親退休是大事一件~

2010 我的口頭禪 應該是:換個角度想...

因為發生太多事情了 所以 遇到不如意的 只能換個角度想 心情會好一點
就好比一月的時候 老婆把我最愛的sigma 30mm定焦鏡摔到地上的時候
我們都被嚇到了 摔破的保護鏡 變成一個永恆的紀念
 
就像棒球主播遇到全壘打的時候會大喊:出去了! 出去了! 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 不會回來了~ 這是一支全壘打!! 阿撒拉咪亞!!!



說到一月 接連在日本跨年之後 又飛到杭州 感謝iven & kimi的招待 有了第一次大爺般的中國體驗
真的 不去中國不知道中國大 但是生活裡沒有禮義廉恥 應該是當初文革的時候 沒有想到的文化浩劫吧!~


然後 我的生活環境開始許多的改變
也許 可以說是在我的計畫中 循序漸進的改變著

從D3入手  24-70mm鏡頭入手 還有其他的東西加起來 今年在攝影設備上起碼花了20萬
我自己都不知道 哪來的這些錢 哪來的莫名勇氣 在7-11接連 3萬 3萬的 一次領出來12萬 買了D3...

這是D3拍的第一張照片 我還清楚記得 第一眼看到這純淨高iso 畫面的時後 內心的悸動



當然 有了D3 條件變好之後案子也多了 然後就累了CR-V了 累積里程數堂堂邁入22萬大關 短短五年之間 辛苦你了...

於是 我對自己做了新的期許 應該說 去年就做過這樣的生涯規劃了
只是 今年靠著不停的對人放話 不停的累積自己的信心 來說服自己不得不勇敢面對這樣的挑戰 踏出那一步

我提出了辭呈 離開待了五年的公司
出社會10年 其實 我也才待過兩個公司 每一次總是爬到了山頂才看見虛無
離開半年了 從一開始只給自己3個月時間闖蕩 延長到6個月磨合 一直到記事本上滿滿的紀錄預約登記
每一個被圈上的日期 都代表著一對新人 對我的信任與期待
每一次的攝影工作 都一再的考驗著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熱忱與用心
畢竟 不是每一場婚禮都如夢似幻 都能夠用心準備周全

我的工作 應該是保留美好 記錄當下 放大每一個歡笑的瞬間

我喜歡看新人朋友對我的評語留言 當他們說到我的細膩與用心 那真的是鼓舞我最大的力量!
因為 我一直相信 好的照片很多人都可以拍出來
但是 會讓你真正覺得值得的 是連陌生的網友看到 都可以痛哭流淚的 (耐特力除外 她淚點太低了...)

就拿惠絲母親的這張背影來說
有個新人的姊姊跟我說 她看到這張照片就哭了 立刻打給妹妹 要她跟我預約攝影
那種感覺 真得很好 很好~ 拿起相機都變得更有活力了!


當然 改變的事情裡面 唯一我討厭的是家裡的裝潢 搞的到處都是灰塵
因為原本的裝潢有點老舊 所以讓客廳天花板容易受潮
委託捲毛爸來幫我整個裝修 當然也要感謝他~ 不小心打破我的馬桶 讓我有新的馬桶可以坐^_^




6月 也感謝我家黃太太 洗浴缸洗的太認真 把浴缸“弄破ㄌ” 讓我現在冬天有新的浴缸可以泡澡
你看 換個角度想 多好~!
所以 換個角度想 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觀~
每日一照0622


8月開始 變得忙碌 iaia帶著isa從義大利回來參加妹妹的婚禮 也是我第一次拍戶外的海邊婚禮 很棒!

isa根本就是一個超正點的小模特兒!! 兒童寫真。isabella。4歲4個月


接著耐特力也帶著max從澳洲回來 接連拍了兩個混血小模 讓我的兒童寫真大放異彩 兒童寫真。MAX。1歲4個月
說不定今年 拼一點的話 還可以去澳洲拍一連串的兒童寫真紀錄~ 衷心期盼
0819

8月為了準備生個小寶寶 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於是我們買了很漂亮很貴的床架~
MAX_8520


然後 我也以方便修圖為名 買了很讚的螢幕伸縮手臂
我想明年的目標 應該是一張好坐又舒適的電腦椅了~ 如果你正坐著一張非常舒適的椅子 也麻煩推薦我一下!
MAX_8536


9月 進入婚禮紀錄旺季 為了讓老婆乖乖不吵我工作 所以買了MACBOOK送她
這一送 把今年的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明年的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通通捆包再一起送了 夭壽貴!!

好幾年沒有用麥金塔 沒想到mac變得好棒!!  畫面裡的新娘真的好美 Dephan+Elaine=迎娶。台中亞緻
0922-3

10月 和幸福鍵一起第一次拍婚紗 感謝婷婷和王董的邀約 很特別的經驗 還讓我上了電視
雖然 只有大概0.58秒吧~  倒是新人雄哥~應該一輩子難忘吧!
RU--1508
RU--1440

也是那一次接受王董的洗腦 讓我敗了哎鳳~
只能說:哎鳳 我們相見恨晚阿!!

1126



10月 還去了趟花蓮拍婚禮記錄 新娘孫一美是好人 還招待我和小助手住夏幕尼~
在最忙的時候去待了三天 徹底的放鬆 真的很棒 沒有老婆沒有女朋友 有種畢業旅行的fu~1006-3



11月 邵晨多了妹妹 她變得很愛吃醋 越來越黏我了 都會說:這是我的姑姑 我的姑丈!  ”我的“

1113 (1)


p.s.再說明一次 邵晨不是我女兒 是我姪女 為什麼長得跟我很像 我也不知道!!!每日一照0605

12月 該說甚麼呢?
我丟下滿坑滿谷的婚禮照片 拿著macbook跑到咖啡館來寫2010網誌回憶

2010的記錄 比我預計的還要多 說好的40場就要飛日本的! 因為機票太貴 又卡上婚禮檔期 放棄!
2010的七月 已經預約了和allen&minako 一起回日本 為了實踐諾言 為了看看夏日的東京

工作是忙碌的 生活是自由的 2010最大的改變是 終於用自己的方式 挑戰人生
那種感覺 不是不為某公司打拼 或是不再打卡上班而開心
而是你真正的 可以用自己腦袋裡的東西 在社會上打滾 面對挫折 也享受成就

就像金馬獎一樣 最後 我要感謝我的老婆 也就是黃太太 
謝謝你的支持 讓我一路走來 始終平順 
因為你知道我不會亂買東西 亂敗相機器材 但是 我卻很怕妳把百貨公司當家 騎車會迷路 逛專櫃卻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明年 我們都要更努力打拼 賺錢當然是一定要的 存錢更重要 
減肥很重要 不過 我不在乎你一直把它當口號 喊喊就好~ 健康才是最重要

謝謝妳 來年也請一起努力 加油!
 

2010 就只剩下一個心願了
上面的天神~ 可以麻煩您 在2011給我一對雙胞胎嗎?!
讓我一次補滿這兩年的時光 一勞永逸 一箭雙雕 一嘗宿願 一次解決 一馬當先(因為要比allen 還有大鳥民早 所以要一馬當先!)

祝大家 2011 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