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 最帥氣的一系列工作照 感謝小彭的拍攝
如果20年後 我的頭頂不再茂盛 我一定會更加感謝小彭 幫我留下這風光的歲月紀錄
 
這天是全天的紀錄 早上6點出門 晚上12點才進家門  
感謝小彭在我最累的時刻來探班 送上兩顆剝好殼的茶葉蛋 真的 我快餓昏了! 




小彭問我:你都這麼明目張膽的在休息室門口坐著休息?
我說:是的! 因為我快掛了!

其實 正常來說 我這天連坐下來喝口水休息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無時無刻 眼睛都在觀察 每一個時間點 都在紀錄
我身上的黃色上衣 是幾分鐘前剛換上的 
早上穿的襯衫早就在下午迎娶結束 又繼續拍攝一系列婚紗的時候 濕透了  是可以憑空擰出水的那種濕透

牛仔褲膝蓋的破洞 不是時髦的造型 是我永遠都跪在地上拍照 跪在新娘腳邊交談 跪在主桌旁邊等待
我用我堅持的方式 去完成婚禮記錄工作者應該有的態度與風格
 

最近 開始思考收費標準的問題 因為心太軟 所以把自己搞的好累 什麼事都說好 什麼條件都答應
讓作品維持水平 是我的責任 也是新人之所以找我紀錄的原因
為了達到這樣的水平 更應該適度的去調整接案的方式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我不會說:預約請早~ 
但是服務型態真的要變了 價格也要變了 作品也要變得更迷人 這是我想說的......
     

**************************************

喝喜酒的時候 帶小孩真的很累!
我佩服當父親的毅力 因為永遠是爸爸在騙小孩 除非 是媽媽自己帶小孩來喝喜酒
這個爸爸更棒 一直陪女兒跑來跑去 陪她玩 玩到我都想加入戰局了~


第一次 在這樣的場地 我想整個會館大概有4~8台的泡泡機 說不定泡泡水就是從隔壁加油站洗車機抽過來了 (我虎爛的 不要信以為真!)


小朋友看到泡泡 就是會起肖! 這小鬼 無法忍受一顆一顆抓泡泡的速度 決定用衝撞的方式 挑戰泡泡!


這是個惡夢 希望今天來參加婚禮的小朋友們 能夠安穩的入睡 不要喊眠~
驚嚇是一時的 歡樂是值得的 犧牲是偉大的 說你很美 是騙人的!


恕我冒昧 但是我真的很難理解 這些改車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是怕倒車入庫的時候壓到東西 還是覺得高速公路太暗?
而且 我發現 一但車子很啪的時候 不自覺就會開快車 你開太慢還會被嫌說"車子那麼趴 怎麼開車跟烏龜爬一樣...."
所以 我也跟著他 一路140奔馳 

我很想跟他說:有你真好! 萬一遇到警察 他就不會理我了~


**************************************


有時候 在家待膩了 會想要換個環境工作 
有時候我會去 宏恩三巷 有時候會想到 水相
水相最近推出了下午茶套餐 受Dora邀請 特地去品嚐一下 順便轉換一下工作心情

下午茶套餐 是這樣的三層 聽說要從最下層 由下往上品嚐


另外還包含一杯飲料 這是我點的 法式蜂蜜拿鐵
我喜歡蜂蜜 因為蜂蜜可以幫助恢復疲勞 比沙糖健康多了
而後來問了Dora才知道 這上面一顆一顆的杏仁碎粒 還有炒過 咬起來整個口腔都充滿了香味


最下面這層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好像越南河粉的外皮 包著海菜絲
味道有點鹹鹹的 難怪服務生建議我要從最下面開始吃 由鹹漸甜 口感才能慢慢拉開來
另外那個用鴨肉片包蘆筍 是我最喜歡的 可能是中午沒吃飽 對這一塊肉 特別喜歡


第二層這三個蛋糕 當我在思考要從哪個下手的時候 在FB上面問了大家的意見
然而 我大概只等待了10秒鐘就自己決定從杯子蛋糕下手 哈
不過 FB上面陸續傳來的建議 也是杯子蛋糕 原來大家想的都一樣


巧克力 一直是我最愛的食物 雖然吃多了會引發咳嗽 但我還是喜歡


當然 最上面這一層 我留到很後面才捨得吃掉
我對甜點一向沒什麼研究 但是這次卻很認真的記起來 那咖啡色小小的一塊叫做"費南雪"
當然 另外那粉紅色的 應該就是馬卡龍了吧! 這一層 真的是太精華了!


偶爾給自己一點小放縱 是自由工作者最大的好處 就像以前一直想像要帶著NB在咖啡館裡帥帥的修圖
這裡的二樓沙發區 每個座位旁邊 都會提供電源插座 還有無線網路 就跟一般咖啡店一樣
台中最好的地方 就是這種咖啡店 真的好多! 
但是水相的寬敞空間還有大沙發還是挺迷人的 這也是我很喜歡去的原因......


在新娘家樓下等待從南部上來的遊覽車文定大隊 這對外國母女&台灣土狗 從我身後走來
小女孩的洋裝 真的是太可愛了! 還有那可愛的卡通傘 

五月 依舊很期待行事曆上每一次的紀錄工作
這是一份能讓人感到開心的工作 因為見到的是每個女人一輩子最漂亮的時候 
今天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新娘對我:還好有你~ 這種讚美 聽起來像是姐妹滔的對話
但是在我心裡 比那些你拍的好漂亮! 你好年輕! 更令人 感到窩心

因為 我一直相信的 努力的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面 就深植人心 
很容易被信任這件事 對我來說 是一種值得驕傲的成就感!

五月的第一周 那連續四天的拍攝加上腰疾復發是最辛苦的一周了
貼心的黃太太 安排了全身按摩紓壓 說真的 效果非常好~ 
跟一般的泰式按摩或是什麼spa紓壓 完全不同 
就像按摩師傅說的 如果你要按得舒服 那就去找spa推精油就好了 
到這裡按摩 真的可以一一抓出你的病因 你的痛處 
哪一塊肌肉會怎樣 哪一條筋絡影響哪裡 都可以說給你聽 
我想 對於務實的金牛座來說 這才是按摩這件事 真正價值感的存在 

五月的第二週 我瘋狂的咳嗽 從來沒有這樣必須連續去三趟耳鼻喉科才能痊癒的紀錄
醫生說 是急性鼻竇炎 所以沒有流鼻水 沒有發燒 只有不停的咳出來
還好 這期間只遇到兩場紀錄拍攝 影響不大

這果然是不能生病的職業啊! 

**************************************************



很幸運的 我在大雨滂沱之前 完成工作 
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內容 又回到校園 卻不是我最熟悉的高中校園
要畢業了 碩士班的學生找我去幫她們拍攝紀念照 一個一個拍沙龍照 是以前跑校園的工作內容
今天 卻拍的像是婚紗照一樣 因為我再也不想教學生 "來看這邊 比個ya! " 
工作可以職業化 但是職業更也需要自我進化!!

傍晚 大雨開始落下 期盼許久的雨 只下了一點點
我到樓下幫淋成落湯雞回家的黃太太買晚餐 雨快停了
微涼的風 細細的雨 腦海裡的第一首歌 卻是周華健的:我站在世界的屋頂 
一種 回不去當年的惆悵 我天真的想穿梭在雨絲裡 閃躲不了 迎面撞上回憶

祝你生日快樂 在天堂裡 永遠22歲的夥伴!

*****************************************

用汗水感受著夏天 我想 這會是一個難熬的季節
滿檔的行程 和滿到要溢出來的照片 我想偷個閒 放個假!

搭上幸福鍵的行程 某個炎熱的下午 我偷溜上台北 一起玩婚紗~


選在Derothy的工作室拍攝 這裡 根本就是一個攝影棚啊!
每一個室內的佈置設計 都讓人感到驚喜 我喜歡整面都是黑板的牆壁 還有被刮掉水泥裸露出磚牆的電視牆
我喜歡IKEA和三合板構成的超大工作桌 我喜歡像八爪章魚般攀附在天花板的燈飾(雖然看起來很熱 但是還是很喜歡)
我喜歡門口擺設的舊門窗 還有浴室裡的方形洗手台 重點是浴室地板的黑白雙色地磚配的太有味道了!!
在這樣的空間工作 是很幸福的 還有打著藍色緞帶的橘色小貓 像個英國紳士般 在腳邊游走










王旋的機絲頭 我喜歡黑白色調的味道!


蛇腹相機 也是王董的最愛 很期待拍出來的質感
基本上 這相機的質感就可以成為構圖的一部份了








我也要去找一個舊畫框來家裡放!Derothy很愛黑白 工作室裡轉成黑白調 對比格外明顯 








最後一幕 小妞累了 王董正在指導如何走路走的有韻味 有挑逗的味道


我們在士林的河堤邊拍照 一旁的溜滑梯上 兩個小男生機哩咕嚕的用日文交談打鬧
足球第一次滾到我的腳邊 我丟了回去 弟弟靦腆的用中文說了:謝謝! 我回答:不客氣
足球第二次滾到我的腳邊 我丟了回去 弟弟迅速的用中文說了:謝謝! 我回答:以a~ 
弟弟停了半秒 跑回哥哥身邊 指著我說了一大串日文 然後兩兄弟跑到我身邊一直機哩咕嚕對著我說日文
感覺像是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會說母語的同胞一樣 我用很憋腳的日文跟他們說 我是台灣人 我的日文很差
但是他們還是自顧自的一直講 一直講 

我幫他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後面溜滑梯上面站著的小胖還對著我大叫:那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你是要幫他們拍照嗎?!

死胖子 什麼叫做:不認識的陌生人! 聽起來好像我要綁架小孩一樣!! 要綁我也綁一個瘦一點的 哼!


*******************************************

五月七日母親節的前夕 上台北拍了一場簡單卻教人淚灑會場的婚禮紀錄
這是我接下的第123場紀錄以來 第二次出現 新人希望我不要把照片放上網 真的 僅僅兩次
雖然 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 而我也認為新人的職業與身份確實不宜公佈在網路世界
但是 這故事卻值得被記錄下來 ......

照片裡是一個小妹妹在祝福小卡上面畫下的新郎新娘 我不敢說很像 但是至少小女孩傳達了正確的Image
拿筆的手有點成熟 沒錯 小女孩不會寫字 她的父親 正在為她寫上名字

新娘家裡有六個兄弟姐妹 只有一個是男生 其他都是姐妹 新娘很幸福 是最小的妹妹
文定這天 二姐及二姐夫是最辛苦的功臣 接待親家 張羅打點
故事的重點在第二次進場之前 新娘製作了一段影片 屬名:給父親的一封信
而新娘的父親 兩年多前就獨自到天堂去旅行了

我守候在主桌旁 新娘的母親知道我蹲在角落 格外緊張
這是我見過 最容易緊張的媽媽 連早上畫完妝之後都不敢走出房門
當下 我覺得我該離開 給媽媽一點情緒空間 往會場中間走 至少有6台電視同時播放著
每個螢幕前面 都守候著新娘的親友 拭淚 哽咽 二姐更是完全無法控制情緒
我打開包包裡最後一包面紙 遞給了三姐 她躲在椅背後面 根本顧不得淚水滿面
大姐一直歪著頭看螢幕 最後終於忍不住 離開座位 站到螢幕前面 四姊也是 每個人 用自己的方式懷念父親 

門開了 新娘捧著花束進場 掌聲響起 新娘努力抬高下巴 試圖止住一直往下墬的淚水
用一種驕傲的神情迎向母親 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然後 我看見媽媽的淚水了 沒有閃躲我的鏡頭 那麼自然 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