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場婚禮 
從場地的佈置到受邀參加的賓客都很特別!!
我發現這場完美婚禮最辛苦的 其實是完整掌控全場流程和相關細節的Claire  還有忙進忙出的Kevin

而這晚 所有人 都被黃大瑋的歌聲 灌醉了 David   i love u.


現場還搭配了信義區最有名的爵士酒吧Brown Sugar 專屬樂團搭配黑人爵士女伶 跟聽現場演唱會一樣 享受


很瘋狂的一晚 一直到晚上11點才收工離開會場 拍攝的照片數量更是超出我的想像!! 
因為精彩 所以就更不願意錯過每一個畫面


隔天的婚禮 也是每年夏天會遇到的考驗 颱風季節 
前一晚1點才睡 隔天7點半我已經站在內湖的全家便利商店門口 
我撐著傘 在雨中叫不到計程車 剛好遇到旁邊巷子裡開出來正要上工的計程車司機 救了我一命

泳池畔的婚禮 我想一定很美 這場雨雖然掃興 卻也構築很多不一樣的畫面


這一幕其實挺驚險的 前面的這位小兄弟 差一點把音響設備整箱推到游泳池裡面 大概只差5公分輪子就要下水了
在順利推過來之後 兩個人還在我旁邊笑著說:攝影大哥很壞心! 我都快掉到泳池了 還在那邊拍照!

另一個員工就說了:
你不知道他們在拍照就是要記錄每一件事嗎?! 如果你真的掉下去了 可以幫你拍下在這裡工作的 最後的身影。。。

我很喜歡他們臉上的笑容 沒有因為淋雨而感到生氣或是不開心 
拍下這一幕 我只是想讓新人知道 有很多人在為你們的婚禮付出 不只是你的家人朋友 
有更多的陌生人也很用心的在幫你們 完成婚禮



六月下旬的周日午後 結束三天的台北行程 我選擇搭客運回台中
這兩晚都住阿首家 很棒的地方 謝謝你們肯收留我 容忍我每天都在外打滾到凌晨才進門 
這次上來 拍了兩場婚禮 也和工作夥伴討論下半年的合作方向
我真的希望可以常上來和你們分享經驗 相互的交流才是成長茁壯的動力



這次難得兩天都拍台北 特地和婷婷還有王董碰面聊天 第一次在工作場合碰面還挺有趣的
也見識到了德羅斯大師的經典佈置 真的很用心 信義區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
這一晚 颱風警報的假消息 讓夜深的台北格外沸騰 我們想找的地方坐下來聊天吃東西 都找不到
深夜10點半 仁愛圓環旁的雙聖餐廳 竟然還有人在外面候位 
最後逼不得已 吃了不過癮的滷味之後 又去麥當勞喝飲料吹冷氣 沒想到
深夜12點的台大麥當勞 我竟然還要排隊排到店門口外面 是什麼狀況!!!!

偶爾放一下自己的照片 是希望新人在婚禮拍攝之前就能夠知道自己的攝影師長怎樣 會心安一點!


等車的時候 我陸續回想 前一晚討論的內容 "太在意畫面的清晰和準確 就會少掉很多意境的構成" 這是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
於是我把相機放在腿上 盲拍這一幕 湊巧畫面中的兩個女孩 也跟我搭同一部車
然而 每次捨棄高鐵想嘗試客運的時候 都會讓人很氣餒!
我在信義區搭車要往南 竟然還可以繞去木柵又往回走到新店! 然後又下三峽! 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雖然我不趕時間 還是覺得生命被浪費了!! 




*******************************************

我遇到一個很特別的新娘 剛好也是我這個月拍到的第四位醫師
這天的檔期 大概在8個月前就訂好了 和新娘媽媽聊天的時候 媽媽提到女兒眼裡有一種驕傲
從婚宴會場的選擇 一直到喜餅的決定 諸多小細節的考量 會讓我覺得

我很榮幸 在那麼早以前就被選訂成為妳們婚禮的紀錄者 讓我一時也驕傲了起來 ^__^


酷夏裡的午後雷陣雨 是教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慶幸自己不是車陣裡手忙腳亂的摩托車騎士
但小情侶撐傘騎車的畫面 確實叫人羨慕的甜蜜 希望妳們小心慢騎


中港路的阿勃勒 不管艷陽下 陰天裡 都一樣耀眼奪目


吳花果 3個月了 跟她老爸好像! 


她老母心機重 叫我們去她家聊天的時候一定要帶相機 而且叮嚀一定要帶讀卡機 
這樣她就不用再等照片 也不用等預約拍寫真了 ^__^


中午時分 儀表板上的參考溫度是38度C 是一種教人即近瘋狂的溫度!
大家沒事 還是冬天再結婚就好了!!


我是一個對於過紀念日不夠浪漫的人 但是撇除掉結婚4周年紀念日的大餐念頭
烤鴨配清玉的招牌翡翠檸檬 不是一頓很讚的晚餐嗎?!!! 誰敢否認!

4年了 故事應該往下一個章節發展了 生活本來就不該為了計畫而計畫 
而是在大方向裡 順著心意去調整腳步 才有所謂的自我和品質

另外 我要抱怨一下 烤鴨的麵皮也太少了吧! 才5片! 是要吃什麼啦! 硍!


*****************************************************

當Laura說 她會回來參加晏榕婚禮的時候 我已經能夠想像到那個畫面了


美國到台灣 飛行了一萬多公里 不敢上FB 隱藏了一個多星期 就是為了看到妳現在的表情
友誼有一種溫度 大概像六月的柏油路面 炙熱發燙


這天婚禮上的小意外 把香檳塔從舞台上搬下來的時候 倒塌了 
我想 餐廳的訓練和經驗 客人都會看在眼裡


最近遇到很多不同地區的新祕 還有飯店的服務人員
真的很多事情都讓人很氣憤 不管是新秘 婚攝 婚錄 主持人 花藝佈置 飯店人員
大家的存在 不就是為了讓新人可以開開心心的結婚 漂漂亮亮的完成終身大事
為什麼就是不能將心比心! 為什麼就是覺得別人是奧客 自己才對!

如果你這樣想的話 那就跟這缸魚一樣了 人生不能只是盲目的衝撞和跟隨 卻沒有方向 


總以為電視上說的 都是誇大的 終於見識到日本人真誠的感激方式
新人的朋友 是一對日本來的夫婦 為了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地震的幫助 特地寫了這張字卡 合影
還錄了一段影片要回去日本給大家看 

於是 拍照的時候 我鱉腳的日文又派上用場了 真的很愛現 哈!


謝謝你們 最忠實的新人朋友 竟然還給我送食物來~
工作中有人探班 真的感覺很好 ^__^


時序進入了盛夏 端午節假期熱到爆炸! 
我的新髮型整個散熱迅速! 不再像以前那樣瘋狂流汗 
六月新娘很累 六月新郎更累! 還被長輩規定一整天都不能脫西裝外套! 
可以麻煩哪個先進大德提點一下 這是哪一省份的規矩! 是要熱死人是不是啊!


上一次那麼早起 是四月份的事情了 早起的鳥兒沒飯吃~ 
4點多開拍前吃的早餐 大概7點就餓了 還好午宴拍攝前空檔去7-11又買了一模一樣的食物當午餐 ><
果然 7-11是婚攝的好朋友


這一天算是開眼界了! 我們中部地區的婚宴會館就是鬼點子多!
新人進場時 這透明的步道竟然還會緩緩升起大約50公分的高度 整個就像是在走伸展台
更誇張的是 連主桌也會跟著一起上升 然後還可以旋轉180度 夠屌! 


*****************************************

六月的第一天 我在台北淋雨 
我換了髮型 大概是成功嶺之後 頭頂上最大的突破 卻跑來淋雨 ><
這是往擎天崗路上的風景 山嵐偶爾會從眼前跑過 我蹲在松針樹下躲雨的時候
突然對於"為什麼工作"這件事 有了新的思維
其實 選擇方向不難 困難的事 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這次的婚紗拍攝 還有鴉導一起 導演真的很日本! 
看他拍花絮 就好像看李屏賓在拍電影一樣 有藝術的味道在裡面
最後那一幕 導演沒有喊卡 連新人都不敢自己停下來 非常有趣!!  


這張是送給Milk的 謝謝你的花藝 讓這次的拍攝色彩更加豐富 


這是模糊的中田英瘦 角度的問題 看不到中間
怎麼看 都像是剛入伍的新兵! 

離開成功嶺之後 我的瀏海從沒這麼短過!! 果然很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