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月的最後一天 星期四下午 我走進mezamashikohi二店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眼前兩桌的客人剛起身離開 這是最少人的一刻 下一分鐘店裡又恢復客滿的模樣
觀察著陸續走進店裡的幾對小情侶 通通都配備一台單眼 彷彿抱著朝聖的心情走進店裡 在店裡的每個角落尋覓風景
這是台中 我熟悉又驕傲的城市 每個咖啡館 都是這城市裡 獨一無二的風景
 


這是阿昇 我七歲就認識他了 小學的時候 他的座號是7號 我是15號
長大之後 我印象中只見過一次面 是921地震之後隔年的同學會 後來的一次是在台北東區 
那時候 我們都是為錢 在異鄉盲目打拼的青年


這次碰面 是因為幾天之後他就要起身去英國唸書了 過了30 要繼續深造需要勇氣 更需要堅持的毅力!
他說羨慕我的工作 我也說我羨慕你的人生 這就是人 永遠都不會對自己感到滿足 而別人窗前的風景永遠是最美的!
也許 我們都該學著知足 學著把握人生的過程 學著多連絡 學著多品嚐單品咖啡 ^___^ 


今天阿昇說 他從以前就發現我有著浪漫的特質 不是送花獻禮的那種行為浪漫 是心裡的浪漫~
果然是好朋友 這句話真中聽 只是我沒想過 那份浪漫 小學的時候就被看穿了


這是又剪了頭髮的我 中田英壽果然花很多錢維持髮型 我沒辦法 還是乖乖當我的短髮男就好 


沒有數錯的話 這是出現在店裡的第6台單眼相機 總有些風景我們不願意錯過
哪怕在別人的網誌裡翻閱數十回 有機會來到這裡 當然也要把風景 收藏在自己的硬碟裡

所以相機 熱賣 


我的2011過了一半 上半年的衝刺 到現在還在消化硬碟裡的存檔
上萬張的照片累積不是我願意 是進度有一定的速度在前進 
就像今天跟阿昇說的 既然 選擇了和別人不一樣的步調和工作模式 那就不該讓以往的庸忙 一再的打擾
該工作認真工作 該休息放心喘息 這才是負責的態度 

之所以會這麼想 是最近密集的操忙 讓身體微恙 
上半年的六個月 我幾乎完成去年一整年的工作量 
要繼續這樣的工作 勢必要改變對待自己的方式 才能延長職業生涯 

這是單品咖啡 是略帶酸味不加糖的曼特寧 旁邊一杯冰的是咖啡水 
先喝一小杯咖啡水 是先讓你緩和口中的味蕾 待會喝咖啡的時候才不會有太大的衝突感 很貼心



剛說了保養 那就先從保護眼睛開始 噹! 眼睛為之一亮! 


******************************************************

老婆從香港回來的那天 班機被無故停飛 (應該是搭機人數太少 只有28人 航空公司自行取消班機)
被迫搭下一班轉飛到桃園機場 接駁車回到台中已經深夜兩點了
隔天 請了假休息 決定去 水相 小約會一下


我們點了兩客套餐 很久沒有來水相吃套餐了 大部分的餐點都有新的面貌 挺不錯的!


這顆沒穿衣服的番茄 害羞的臉都紅了!


裡面是包梅子果凍 挺意外的!






麵包有新的花樣 主廚又出新招 鐵板起司麵包 很好吃!


主菜:煙燻蜜汁櫻桃鴨腿


主菜:深海花鱸魚配班節蝦



甜點 前面的是我點的 好像是優葛 我忘了!


這杯我記最清楚 很愛喝 法式蜂蜜拿鐵


下半年 請大家也一起努力吧! 

抱怨工作不能讓你長大 經歷過責難才能更加茁壯  共勉之


p.s.今晚本來已經就寢了 沒想到下午那杯單品咖啡太甘醇 淳到我失眠 又起來寫完這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