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是我在婚攝道路上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身為一個婚禮記錄工作者 沒想到 在自己的婚禮上依舊緊張萬分
彩排的氛圍裡 葡萄激動的落下眼淚 儘管鼓舞的歡笑聲四起 我默默的站在後方 也跟著濕了眼眶
是那種善感的溫柔 讓我們在這條道路上 體會更多情感

祝妳們幸福的一起走下去~

10月份 一直用花錢來修補工作的勞累
住了4年的房子 一直讓我鼻子過敏的沙發椅 終於可以換掉了!
連續三年 都去詩肯看椅子 趁著國慶活動期間 添購新的沙發



這是加購的邊桌 讓我以後可以坐在客廳舒服的用筆電了 


沙發椅腳跟靠牆的地方 都一樣貼了羊毛氈 避免磨損 撞傷






上午送來沙發 下午就趕場台北拍晚宴
晚宴前 就在對面的世貿3館 台北攝影器材展 敗了GRD4 蟄伏等待了2年 終於捨得花錢了
白色是限量 台灣只有3000台 公開發行的第一天就讓我搶到了! 而且這是當天展場的倒數第三台了
人 總是很容易被限量這件事 蠱惑
在展場裡 唯一讓我不開心的是 我難得去一趟世貿展場 還花了大錢!
為什麼RICOH的櫃上都是男生 看著那些端著長鏡頭 大閃燈的男仕們瘋狂捕捉展場正妹的身影 
好歹 也有個短裙嗲聲的小妹妹 來賣我相機吧!  


隔天 奶奶帶邵晨來台中過她的生日 姑丈我太忙了 連拍三天婚禮
只有晚上送她們去逢甲逛街 又陪邵晨吹了蛋糕
或許 這畫質看不出來GRD的厲害之處 全黑的光源下 動態中的小孩 已經是非常嚴苛的環境了
邵晨連吹了三次 最後一口氣吹了3秒還是吹不熄蠟燭 噴得整個蛋糕都是口水 還要逼我吃 >< 


這是JAMES &  JASMINE的喜餅 回到家才發現是黃太太最愛的AUNT STELLA'S的手工餅乾
一直開心的打轉 謝謝你們 
也請大家期待JAMES &  JASMINE的婚禮紀錄 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
很開心和她們的婚紗攝影師蚊子 合作雙平面紀錄 聊了很多 謝謝你的分享
但是突然又冒出一個無理頭又愛卡位的婚顧公司攝影師 讓我很想笑 哈! 


如果 10月是瘋狂的 那接下來的11月就是瘋狂後又被強灌搖頭丸了!
兩個月拍的場次一樣多 但是11月還要同時整理10月份的照片 更累~
我想起九把刀說的:人生是不停的戰鬥!
年輕的時候 不管是非對錯 總是不停的戰鬥 反抗!
長大之後 固然要為了生活和家人 繼續戰鬥
但是決不能忘記 當初的信念 

【 沒了信念 所謂的戰鬥 也只是揮刀亂舞的莽夫罷了! -  RuMax 】

*********************************


那一天 我拍了北港的婚禮 結束後 和蔡董還有惠絲 見面 聊了很久
謝謝你們的招待 雲林褒忠-施家屯牛雜 真的叫人回味無窮~ 林縣褒忠鄉中正路123號
也許是後來7-11那罐過期的飲料 讓我變得亢奮 滔滔不絕的一直聊下去
但是真的很高興和你們碰面
也祝福你們 即將到來的結婚週年快樂!!

今年 國片最大的盛事 是塞德克。巴萊
看過的朋友們 對於這部電影有兩種不一樣的聲音
只能說 沒有所謂的絕對好看或是勸你不要看~
因為人的情感與對事物的認知 本來就各有所異 要符合眾人的期望和口味太難

我只能說 魏德聖好棒! 因為他讓台灣電影不再只是沉悶和青春搞笑的小成本電影
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到書店找一本書:電影。巴萊
目前是法雅克的排行榜第一名 第三名是相關系列:導演。巴萊

我在金石堂看完 電影。巴萊 
更加了解拍攝一部史詩電影的艱鉅 不只是拿出七億新台幣就可以完成
而是眾志成城共同開創的歷史紀錄 很多電影裡的場景 要看過書本才知道原來拍攝辛苦

上下兩集 我都是一個人進電影院看完
當然 除了那個手機響不停的傢伙 讓我很想用雷射光 讓他一擊斃命之外
我在下集的某個橋段裡 也不自覺的紅了眼眶 

電影散場後 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在漆黑的影院裡 把後面的感謝名單看完
也許 那是導演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 那些名單裡的天使 才是真正的 巴萊    



要感謝 Maison Noir 的邀請
隔了一周 我進到同一個影城 同樣的6號廳 看一場愛馬仕的工藝展示 
 

本來預期會有工藝匠的現場表演 沒想到變成電影播放
但是 拍攝的很棒 像是大家一起坐下來看了一整集的 Discovery 一樣
原來 名牌不只是名牌 是專業襯托出來的價值

我看的很專心 不曉得那些受邀來的貴婦名媛 有沒有打瞌睡~
 
************************************************


10月的第一天 我遇到了特愛哭的新娘Wendy
也遇到了最麻煩的綿綿細雨 整天都在淋雨 甚至要向造型師借吹風機吹乾頭髮
才能稍稍止住頭痛欲裂的感覺

這一場 我看見了最珍貴的淚 從Wendy的父親臉上蔓延開來

感謝大鳥民 在初為人父的忙亂中還願意讓我借住一宿
特獻上慈父般的驕傲笑容 以示報答


一個多月的嘟嘟 毛髮茂密的叫人驚嘆 
請大家不要誤會 她沒有被家暴 是新手爸爸正在熟練的拍嗝中
稚嫩的小臉 又讓我想到蠟筆小新了 





月初去了一回 BAFA cafe'  寫網誌的這天 又去了第二回~
我愛上BAFA 的義式咖啡 濃烈中的香甜 或許也是吸引眾多熟客一再光顧的原因
價位在120-150之間 黑板上的單品咖啡是很多熟客的最愛價位在200-300之間

妳去星巴克 也許單純只為了咖啡因的刺激和生活的習慣
但是在這裡 我一直聽到熟客 要求續杯的聲音 
或是嚐過亞洲的豆子 接著又想試試非洲的味道 
是因為坐落在七期的咖啡館 所以客人們不用在意單品咖啡的價格 還是其中的濃烈 值得再來一杯
我想 你可以自己來試試


很多人進門 就是打招呼
不只是跟店員打招呼 也跟客人打招呼
喝咖啡 喝到認識 那種氛圍真的令人羨慕 
我點了一杯焦糖瑪奇多 我愛甜滋滋的咖啡 真的叫人驚豔的好味道




平日的下午 我去了兩回 兩次都從空無一人 待到座無虛席
如果你也想去試試 門口不好停車 可以把車停遠一點 走路去

走路去咖啡館 才叫生活~ 
BAFA cafe'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61號
 


感謝表哥介紹我這極品的電腦音響 滋養了每天窩在書房裡 我的靈魂
品牌我不認識 但是說明書上寫了:這是由丹麥的揚聲器設計大師Peter Larsen設計
無論播放哪種音樂 都叫人心醉~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銀鍵盤]Microlab FC330 2.1經典美聲多媒體喇叭

10月的新娘都好正 婚禮過程又精采 快門數瘋狂累積!
而故事背後的小故事 才是讓人捨不得的點阿~
感覺好像我自己妹妹要出嫁一樣...... 


郁芳 彷彿我最近拍的婚禮都離不開她的視線
連續兩個禮拜的婚禮 新娘都是郁芳的同學 
時光飛逝 腦海裡還浮現六金釵的華麗登場 一轉眼 小樂樂都出生了~
要回味一下郁芳的婚禮嗎? 

樂樂的眼睛像爸爸也像媽媽 圓呼嚕 炯炯有神  


小雪貼心的小禮物 不只我有 錄影大哥也有 新祕小宇也有
但是我的緞帶綁的最美  ←  硬要比!


拿到小禮物之前 新郎豪健很正經的跟我正式道謝過 那時候 我覺得他喝醉了
 
他說了從郁芳的婚禮 到妹妹的婚禮 一直到他們的婚禮 我的幫忙 竟能讓他滔滔不絕的感謝
我想 他是喝醉了

話講完的時候 豪建提醒我:不要跟小雪說我告訴你有小禮物跟卡片的事情~ 我是偷偷告訴你的!
他真的醉了~


某個有雨的上班日 接了黃太太下班 小小的約會


窗口邊的位置很美 但是突然多了小電燈泡 放棄浪漫的位置是一種煎熬


每一份菜單的第一頁都有各自的畫面 很迷人




我在餐廳裡 被認出來了
很巧 服務生是之前拍過婚禮的新娘的妹妹 世界真小








每一道菜 我都忘記名字了 
這一道有雞肉的 最好吃 但是我還是記不得名字


這兩張 和上面的精緻美食 有顯著落差
好久沒有下廚 偶爾來一下還是挺豐盛的!


謝謝丈母娘送的蝦子 我整個人都要活跳跳了! 


收到Mike的邀卡 可惜不能在open當日出席


隔天 很單純的衝了一趟台北 只去了好,丘 還有華山藝文中心 很簡單的台北行
謝謝Mike送的小禮物 也期待陽台從此能綠意盎然


10月 我彷彿用吃吃喝喝來減輕工作的心理負擔
水相的豐富菜色 一直能填滿我的心靈 還有 胃

讓我瞪大眼的主廚推薦料理 很抱歉我總是記不得菜名 只好從外型推測
培根起司雞肉捲吧!


這一個也是主菜 我完全想不起來名字 


謝謝 will & janet 陪我吃飯 時髦得好像藝人一樣!


Maison Noir 台中市忠誠街56號


這杯一直都是我最愛的 但我始終沒能記住名字
只能默記它在MENU上面的位置


剛離開水相 就接到小彭的電話 來台中玩耍了 
陪他們去LOMO大使館 台中市精誠24街1號
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我也想把我的書房貼成這樣!!!


抵達店裡的時候 剛好來了一個女生 她定的相機到貨了 聽說 是了不起的型號
我們也陪著一起開箱了


紅色款的L-CA 聽說是店裡第一次訂到 將近一萬二的身價 可能不是人人都買得下手吧! 


全套配備 還附有勳章 很帥氣




新朋友 一次可以打10個! 葉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