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2月底的一場婚禮補請 228四天連假的車流量 讓從台北出發來台中喝喜酒的新娘家人 一整個大遲到
錯過彩排的新娘父親 牽著女兒進場的畫面 格外自然 小瑕疵讓過程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整理這一連串照片的時候 我反覆來來回回看了三四張連拍的鏡頭 
父親的眼淚 從轉身到這一刻 只有幾秒的瞬間 淚水就這樣從眼眶裡 溢出
你永遠不會知道 畫面的情感會從哪個地方跳出來 一把揪住你的心 ...... 


二月 今年有29天 多了一天卻依舊無法紓解忙碌的壓力
於是 我又想起剛自立門戶時 自己的期許 無論如何 有機會還是要陪陪家人
趁大家都要補上班的周末 決定到新社踏青 沒有目標 沒有探險的地圖

出門的時候 我跟黃太太說:我們不用設定要去新社哪個景點 只要到山上 隨處的一株櫻花樹 就是一抹美麗


我只記得新社高中門口有一整排的櫻花樹 但吸引我的不是櫻花樹 是這有小白花盛開的空地










逛了一下 吃過佰菇園的一堆美味香菇料理 決定找一家有氣氛的店坐坐
路過千樺花園 決定一探究竟 




只能說 花園很美 但是用餐的話 就免了 觀光景點的餐點 就是這樣 價位與美味程度 始終無法令人滿意


於是 一個悠閒的午後 山上的陽光曬掉多日的陰霾 盛開的櫻花讓心情都開始飛揚
我相信 登上電桿的高處風景更美 但是過程勢必艱辛 
每登上一階 就該停下腳步看看遠方的美景 才能有更多的期待與想像繼續往上

我不嚮往一步登天的方式 因為沒有過程 人生就沒有了故事 


第一班高鐵 北上工作 經過桃園附近的時候 美麗的畫面讓我在睡眼惺忪之中 抓起相機搶拍
在時速超過200公里的高鐵上 等待每一個建築物與樹木之間的瞬間空檔


隔了一周 我又回到新社高中拍攝校園活動
山上的櫻花開的更茂盛了 我卻沒有舉起相機的動力 
雖然數大便是美 但是櫻花樹下一整排的汽車和成群遊客 讓我一點也沒有拍照的動力


燈箱的廣告和退休的老人 是一種很有趣的呼應
希望 我老了之後 還有朋友陪我一起坐公車 下一班駛過來的公車 根本就是老人專車 一個年輕臉孔也沒有!!  


從天橋上望向東海托兒所的小朋友們 我靜靜的在冷風中 佇立許久
大家把鞋子拋向空中 又衝出去搶回來 然後爬上矮牆再穿回鞋子的畫面 好感人喔! 我是怎麼了!!


這一天 元寶讓我拍得好開心 2歲的孩子真的超好拍 超好控制
希望他回家沒有吵著要找阿Ru叔叔




在成長中 看見孩子的勇敢與堅強 是一件很驕傲的事
就像元寶一路走著花圃 遇到大樹 他只是一直念著:要走過去 要走過去 
然後就自己小心翼翼的繞過大樹 沒有因此就跳下花圃放棄路線 
或許 只是小孩的玩心 但卻也是觀察它們對於眼前困難的處理方式


這個月最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黃太太終於加入哀鳳的行列 
於是 這是她每天最常做的一件事 端著手機 窩在沙發上
她比我厲害 可以用手機看電影 看日劇 用網路電話一聊就是1~2個小時
真的是把免費資源發揮的淋漓盡致 


又是一個清晨的婚禮 感謝新人的招待 體恤我清晨的奔波 讓我前一晚住進內湖的飯店裡
恐怖的是 我本來帶了macbook要在飯店修圖工作 沒想到才用沒幾分鐘 電腦就"ㄆㄧㄚ"一聲 然後傳出燒焦味了
因為來得很突然 我也不敢胡思亂想 趕緊打電話給apple上班的朋友 然後就把電腦收起來 早早睡覺了!

隔天 在APPLE的門市 小白又表演了一次鍵盤冒煙的戲碼 店員Ive當場嚇傻!! 說她也是第一次看到!

後來 電腦送修前 大家都要我有心理準備 apple原廠送修非常貴! 裡面有東西燒掉 修起來起碼上萬! 
紛紛勸我不要修了 直接去買macbook PRO but 事實證明 "你們都是壞朋友!!!!" 

電腦工程師打電話跟我說:黃先生 你的電腦很嚴重 主機板上面的電晶體燒掉了 需要更換整塊主機板 ....
那時候 我正在土地公廟拜拜 也許是旁邊的布袋戲比較大聲 讓我的回答聽起來更顯威脅性!
我說:我用XX那麼爛的筆記型電腦 用了3~4年都沒事 我現在用APPLE的電腦 用到快燒起來! 還冒白煙! 你覺得這件事應該怎麼處理!!

這樣 應該不算威脅吧?
隔天 他打來跟我說 跟新加坡總公司報備過了 會全額免費維修更換 並且主機板有三個月的額外保固

apple果然是有商譽的好公司  哈哈哈哈  


我在僑園的三樓 對面興建中的大樓 焊接工人製造的火花 在寒風中格外顯眼 
讓我想起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每個領域專業都值得尊敬 不管是攝影師 平面設計 甚至遊覽車司機都有它們獨特的專業領域
然後 我後來想想 我們選擇尊敬不尊敬的出發點 往往不是專業程度 或是收入的高低
而是生活素質的差異和文化教養的不一樣 單純的 喜歡不喜歡 就這樣而已


終於 我踏上圓山的頂端 完成一場美麗的饗宴


我想 大姊應該一整晚都很開心~
因為她一連跟阿度仔碰了好幾次的屁股 一直到音樂稍歇 ^___^


感謝劉大哥的邀請 讓我們夫妻倆在你們家度過愉快的一夜 和你們聊天總是那麼愉快 而舒適的空間讓人不想離開
14台除濕機 是非常驚人的數量 但是我相信它們讓這個空間更溫暖了

我們喜歡你們對於困境的思維方式 那是認識你們之後 我漸漸改變自己的方向
沒有人會在全家出遊的時候 半夜12點還找不到地方落腳 一點也不胡亂煩惱爭吵 相反的 竟然是覺得 這太刺激了!!

你們一家太有趣了!


我要往更刺激的三月邁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