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某場婚禮上 開場的這首歌曲 瞬間凝結了我四周的空氣
整個三月 這首歌帶給我很多想像的空間 一直反覆撥放著
在諸多紛亂思緒中 總能輕易地切割開許多亂無章法的字句更迭 
我暫時關掉網誌的配樂 希望大家能夠專心的聽聽這首歌曲 會不會跟我一樣 有想掉淚的感覺

突如而來的沙塵暴襲擊 讓我的雙眼灼熱得彷彿隨時要冒出火來
連續兩天的拍攝工作 先是在台北過了一夜 隔天出發到宜蘭拍婚紗 
結束了宜蘭的工作 沒有回家 在新竹過了一夜 接著又從竹南拍攝婚禮紀錄回到台北
隔天 當我在家裡自己熟悉的床鋪醒來 漸漸地 再一次感受到自己體能的極限
感謝上帝 總是適時的給我喘息的空間 偶爾miss掉一兩個案子 或許正是上帝為我的作息 調整

那天 我結束婚宴紀錄 一如往常疾步而行 試著趕上末班高鐵回家
沿途 捷運上很多人跟我一樣剛參加喜宴結束 提著各式各樣的喜餅禮盒 搭上捷運
我看著來來往往 打扮入時 光鮮亮眼的女孩 莫名的 腦海裡浮起一個選擇題:智慧&美麗 如何衡量?
問題還沒有答案 我在高鐵售票口遇見一個漂亮的女孩 對著高鐵售票員大吼~
"難道 這就是你們高鐵的服務態度嗎? 真的是很爛耶!"

起因就在於女孩希望快點搭上南下的高鐵列車 卻又用信用卡付款 時間都花在等待銀行連線授權
她不聽站務員的建議 堅持要買3分鐘後即將發車的票 
我是比女孩晚到隔壁櫃台 卻是比她早完成購票動作
我真的很想停下來 對女孩說:"我覺得 你比較爛!"

一瞬間 我的問題有了解答 
美麗的外表固然能左右你的判斷 但是如果你自己的判斷能力只能從表面看起
那你也只值得和那些靠外表吸引人的對象在一起了

最後 奉勸大家 不要把自己的不如意 發洩在無辜的人身上 那只會顯現出自己的無知與任性


同一天的高鐵搭乘 坐在長椅上等待11點最後一班南下的車次

隔壁長椅上 兩個年輕人在討論著去歐洲旅行 遊學的事情
看起來像小開的年輕人 帶著嘻哈帽 炫耀著背包裏面剛買沒多久的macbook 
轉身把背包放在身旁的椅子上 站了一個位置 繼續和身旁的友人聊天

進站閘口進來一對老夫妻 就站在他們面前許久 兩個年輕人也許是沒看到 繼續討論著20萬可以去歐洲玩多久
還有他老爸昨天晚上打牌就輸了20萬現金的事情

終於 一直正面對著兩位老夫妻坐著的那位少年 良心發現 請他朋友把包包拿下來 讓位給別人坐
把包包拿開的年輕人 一點也沒有因為自己的行為讓兩位長者站著候位 而感到不好意思~

這件事情非常簡單 也很常見
因為兩位長輩並非年邁到不能走動 所以其他的旅客 也沒有想要讓坐的意思
把行李放在椅子上的年輕人 他也不是故意要占位置 只是覺得放著名貴的電腦的包包不應該放在地上

漠視了人潮漸漸擁擠的候車區 很多人都站著沒地方坐 依舊高談闊論到我戴著耳機都能聽到的聲音
我想 他欠缺的是對於周遭環境的觀察力 與對待他人的基本禮節
所以 我們要學習的 不是世界各國的先進技術與觀念開放 而是更應該針對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去檢討

我也很想跟他說:你爸就算打麻將沒有輸掉那20萬 我想 讓你去倫敦1年也學不到禮義廉恥四個字的真諦~

*********************************

那一天 文定宴客很簡單只有六桌 在南寮漁港的海鮮餐廳裡
突然來了一個賣公益彩卷的老伯 轉了一圈 只賣出兩張刮刮卡 他正要離開
然後 冒出了尖叫聲 有人刮中了1000元
於是 這一天 大家都變成好人 一張接著一張拼命買彩卷!
新人自己只買一張 就中了1000元

老伯拎著包離開的時候 笑得好開心 至少賣出20張以上的刮刮樂
新人也中了1000元 但是他們堅持不跟老伯換成現金

"讓老人家身上多留點現金吧! 中獎的彩卷我們自己去銀行換就好 ..."
他們這麼體貼的說著... 

*********************************

即將出發的日本 讓我多年前許下的小心願 默默的逐年實踐
真的是一年去一趟日本

我不在乎大家說的 年輕的時候要往遙遠的國度探險 鄰近的國家就留給將來年紀大了 慢慢閱覽
歐洲很美 但是我不喜歡走在路上要擔心皮包被扒被搶的感覺
日本很大 也一直在轉變 一年去一趟 每一次都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地點去冒險 也很不錯
深度的在地旅行 會比走馬看花來得有趣的!

這一趟 是因為接了一場明治神宮的婚禮而成行 
除了工作 黃太太還規劃了輕井澤的小旅行 現在的台灣 22度 日本 10度 輕井澤 0度
感謝老婆 也或許因為目的地是日本 所以她總是願意花很多時間在收集資料寫行程
想辦法找到便宜的交通套票 所以這幾年玩下來 其實 不像大家想像的日本玩起來很貴

*********************************

某天 我又靜靜的看了一次 HBO上演的 打不倒的勇者
由摩根費里曼飾演 南非總統 曼德拉
由 麥特戴蒙飾演 南非橄欖球跳羚隊隊長

黃太太一向不懂這類電影的影響與意義 只覺得電影好悶一直在講話
好的電影 值得讓人看兩次 看三次 然後從每一次的觀賞中去解讀演員的心境 還有電影要透露給我們的想法

寬恕 真的是一種莫大的力量 即使一再被誤解 一直被拒絕 也能持續力行 
那才是真正的從心理寬恕對方 寬恕不是一種施捨 不是心裡想著"沒關係 我原諒你!"這麼簡單

否則 就好像政治人物講話 一定要叫記者來採訪一樣 都是作秀 騙自己  

*********************************

這是最多電影的一個月
上新竹住了兩次 因為美奈子回日本休息一個月 所以我跟allen很開心的租了藍光電影回家看
第一次看了鋼鐵擂台 隔了兩周 又看另一部拳擊電影 是新片 台灣未上映
出租碟片的店家說法非常的有趣:這支片子是"進口片" 所以他的中文翻譯會有點"港式中文" 你們可以接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