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兩個月 對我跟我的家人伸出援手的朋友們 無論是在澳洲或是在台灣
真的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很多事情 發生的當下你卻不能在家人的身旁陪伴 是很痛苦的煎熬
那是我第一次 一個人離開台灣超過10天 隻身前往英語系國家

謝謝你 我最馬吉的人妻好朋友
這趟在澳洲多虧你的照顧 當然你老公也有照顧我 (一直找我喝啤酒)
看你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而且老公還出差一個星期 台灣媽媽的堅強毅力 真是令人佩服萬分!
希望你最近幾個月不要突然懷孕生老三 不然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可能還要被抓去驗DNA  




Scott超愛喝酒 但是卻不會有酗酒或是喝醉酒的形象問題 
Ali被裝進爸爸的啤酒箱裡 這表情好像馬克華伯格


我想妳了~ Ali~


好吧! 我也想你!
每天一早都用宿醉的眼神說:我不喜翻! 的MAX~


另一個要大感謝的 是Rhoda 
認識你超過10年 這是我們第2次見面 卻莫名的絲毫沒有任何隔閡與見外的客套 
謝謝你和亞亞 在澳洲的土地上用各式美食填滿我的胃 Ali生日派對上 你們兩位準備的盛宴 厲害到嚇到我了

雖然辜負了你說要讓我胖3三公斤才回台灣的好意
但是 但是 我很想說的是 機場送別的時候 你跟亞亞的擁抱 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真的
讓我知道自己在旅程上 不是孤單的獨自飛行 真的 謝謝你們


在雪梨的日子裡 有特別多的時間可以一個人沉思 隨便街角咖啡攤賣的一杯咖啡 都能打敗台灣的連鎖咖啡
因為我習慣義式咖啡的質感 所以每一小口的啜飲 都能充分感受到咖啡的濃郁香氣


11天裡 除了工作的時候帶上D3 剩下的時間我都用GRD4 來捕捉隨身的小瑣碎
網誌上放的這幾張照片 都是出門拍寫真的時候 用D3抓拍的 GRD4的部分會另外寫文

謝謝妳們陪我在10度的低溫下 一起拍雪梨歌劇院 還被你們發現我愚蠢的自拍行為 




在鹿港拍婚禮的路上 看到路邊的髮廊廣告
在鄉下 台灣國語是一個非常容易發揮的廣告題材 


那天 搭高鐵到台南拍兒童寫真 詭異的天氣 忽晴忽雨 也造就很多好畫面
兒童寫真的情感 在於不經意地當下 他們自然流露的行為與情感
台灣 還擺脫不了婚紗照跟棚內寫真的刻板印象 
其實 在拍攝過程中 當你們不去管小孩的時候 他們才真的是個小孩 原本那個你們認識的孩子








這天 趕場! 早上搭高鐵下台南 中午就又趕回來拍活動
恭喜你們 又更上一層樓了 更謝謝你們大餐的招待 老乾杯真的很讚!!!  


這一張 沒說清楚的話會以為是髮廊的團隊照


這是一個非常匆忙的婚紗個案 從接案到拍攝 只有區區5天
找了原班人馬 小宇 Mike 一起幫忙
收工之後 Mike跟我說 他很感動 細膩的心思感受到我未察覺出的情感

當他說出:你拍這輯婚紗 比拍1000張 爸爸牽女兒的背影還有意義!
我不解~
他又說:因為爸爸愛女兒是天性 而他們的相愛一定經歷過很多風雨才能再一起
到這裡 我就懂了 


就好像 我喜歡在婚禮上 大家都搶著拍新人或是爸爸媽媽流淚的畫面 除了這些必拍之外
我更愛去尋找 躲在角落偷偷拭淚的親人朋友 他們的眼淚或許在新人的預期之外 那才是更有價值的紀錄畫面

與其說是婚紗 我更期盼你們將這次的拍攝視為人生一個階段的紀錄 要的不是完美無瑕 而是當下的氛圍與情感
寫真這回事 就是寫下純真的自己 是當年的自己 也是青春的回憶
不要再迷戀婚紗店 夢幻般的迷人修圖功夫了~ 

至少 客人來喝喜酒看到照片要能夠認出新人是哪位吧!!!?   


2009年 我幫逢甲的日租套房逢甲瑰寶7( 現改名比梭溪 ) 拍了一系列的房間照片
有個媽媽 看到了網頁 訂了房間 也找我拍兒童寫真
沒想過 會回到這裡拍兒童寫真 拍攝的前一晚 我撥了電話給房間主人陳小姐 很激動熱情的邀請我去店裡坐
原來 很多友誼和情緣 在忙碌的工作中被擱置了 需要花點時間一一找回來~ 


天馬牧場的草泥馬
澳洲回來之後 我對於那些已開發的觀光點卻未規劃完整的周邊交通和配套 很不能釋懷
業者和商人的腳步永遠比政府快!! 而政府不能輔導就算了 還不能做出合理的規範讓人遵守 才真的令人討厭 


大家都講好的 到處都是虎標的衣服 還是說 這是當季流行?


媽媽的大虎頭+豹紋 好威


孩子的寫真很有趣 總是在最後一刻他們認同你是朋友的時候 才釋放純真的情感


不曉得為什麼 小女孩就是盯著我轉圈 我走到哪 她就轉到哪 你好適合拍照喔!




身上的鈦護具 又多了一樣 因為夏天用護膝真的好熱
所以買了保護腳踝的護具 真的很有效 站了一整天腳踝終於不會痛了
我是實際的人 這絕不是心理作用!


終於 我入手MBP了 不是最新款 二手價購入卻有著驚人的效能表現
回高雄的時候 在夢時代買了很有質感的保護套 我超愛的!


這是我人生 第一次下場打18洞 在清泉崗的CCK球場 
進入球場要先經過機場的衛兵哨所 感覺很奇妙
130桿 是我高爾夫生涯的第一個起點 感謝老大 賴總 還有涂經理 陪我下場
有去CCK球場的朋友們 後九洞開球台旁邊那個凹下去的不鏽鋼垃圾桶 就是我人生第一桿的傑作

我永遠記得 那顆球 一顆星彈跳之後回到場內時 後面排隊的三組球友瞬間鴉雀無聲的現場 


感謝賴總有先見之明 送我這盒高爾夫球 那天 接連打了兩顆球進水池 還被桿弟阿桑調侃:水池填不滿啦! 你不要想把它填滿!!
這些桿弟阿桑們真的很厲害 打得一口好球 要用幾號桿 距離洞口多遠都能立刻給你建議!
但是收費真的很貴就是了~ ><


初學者 很無知的付出之後 就要自嚐惡果 沒有防曬就下場 是討皮癢~
回高雄 大舅子贊助一箱的面膜讓我回來好好敷個夠!


劉大哥送的這片簽名DVD 在書櫃裡擺了一年多了 前兩天 才第一次拿出來看
人生是很折磨人的歷練 雖然 台灣不像印度那樣有著嚴重的貧富差距
但是 在社會上打滾 總是在不同新人的家庭出入頻繁的我 總是在經歷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們 感受不一樣的家庭冷暖

工作上的收入 幾乎月光族的我 沒有中斷兩個愛心帳戶的持續捐款 金額不大 但我相信有它的效用在!
看著紀錄片 你明白你幫助的是那些人 而他們有多需要幫助是很重要的領悟
更發現 那些身體力行在工作上實質對孩子們幫助的社工或是輔導員們 他們講話的方式 對孩子的體諒與照顧 更是教人敬佩

你說 騎單輪車跟幫助孩子有什麼關聯? 是純粹想製造話題? 想上新聞?  錯
這些孩子 缺少的不只是家庭的關愛 更缺乏自我信心 一但失去信心就很容易對參與的事物放棄或逃避
騎單輪車 能給他們建立信心 讓他們在將來面對困難的時候 能夠想起當初的努力與堅持 不輕易放棄!


我一直在嘗試著用更簡單的方法跟新人溝通 讓他們在婚禮的當天 不要有那種"今天要好好拍照"的念頭 
我希望妳們都把自己當成電視劇的主角一樣 演出 也像電視劇裡面一樣不會一直對著鏡頭準備 心裡想著"這時候到底有沒有在拍?"
因為 我隨時都在拍 但是 要看到適當地當下看到你們自然的情感出現 快門才會被擊發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女的禮車駕駛 是別人的車隊 很新奇 但是如果妳們能更懂得禮讓和尊重 會更好!

就像畫面中 右上角來了第二組禮車 你們仍舊佔著飯店門口的位置 在那邊綁甘蔗
這一天 我在門口遇到4組迎娶隊伍 我拍攝新郎下車之後 就順勢引導禮車後退讓出門口的位置讓下一組新人使用
社會和諧 靠的是大家互相禮讓還有熱心人士的幫忙 最糟的是 我請飯店幫忙協調 他們竟然跟我說:他們弄好待會就會離開了....
那 意思是所有來迎娶的隊伍都在馬路中間下禮車 看她們表演綁甘蔗跟如何把車子擦的亮晶晶嗎?

馬克好帥! 坐著保母車出現的時候 大家都歡呼尖叫了!
司機說:這次他第一次開這種車當禮車司機~

我第一次 這麼希望迎娶的路程可以再遠一點! 好好享受明星般 被路人注目的感覺~


這女孩 我上次見到他只是個跟在屁股後面的小鬼頭 現在都要念高一了!!!
我認人很差 但是她的笑容 很容易就喚起我衰退的回憶
這一幕 有點像是飯店偷情被抓包 地上的衣架 高跟鞋 杯盤狼藉的桌面 還有昏睡的男主角!!  哈


那天 我們算錯認識有多少年了~
反正是一個漫長兩位數
友誼的過程 在你的上一段戀情結束後 斷了音訊
直到你們邀請我拍攝婚紗照 

婚禮這天 溫馨的場面 融化每個人的心
尤其是 馬克彈著烏克麗麗的那段表演
沒有人會在意新郎演唱的音色 因為他完美的個性 彷彿將妳完整包覆保護著
還有妳用試著掩飾即將潰堤的情緒
快速地說完:媽~ 我下輩子還要做你的女兒

姐姐妹妹 婆婆媽媽們 都哭了 祝你們幸福 在未來的每一天!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