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終於結束了 大孩子們回去校園了!
我的工作進度開始回到正軌 在瘋狂10月來臨前
還可以喘口氣 喝杯咖啡 看場電影

拍拍別人的小孩 ^___^

如果 你在婚禮進場加入了很棒的橋段 那請務必和飯店安排彩排這件事~
因為台灣的婚禮會場 總是把"關上燈+投射燈" 視為標準流程
忽略了天花板高度&投射燈方向、聚焦範圍、亮度 都會影響整體的美感!!!
最美的時候 似乎是彩排的這段時間了~


即使 你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待我的工作 但是我還是想告訴大家!!
這是一份危險的工作 出生入死 汗流浹背 肝膽相照 情比金堅!

不過 老闆跟我說 那一點也不危險 而我也選擇相信他了!


新娘跟我說 : 我爸爸已經住在相片裡面了!!
這句話 我聽妳說了三遍 才聽懂意思......

半天的相處 慌亂失序的文定過後
我很快就明白 為什麼妳能擁有這麼多同學朋友的祝福
和哥哥相依為命的妳 卻有著一整個家族的幫忙和鼓勵⋯⋯

在你們步上紅地毯的時候 我選擇和你們相同的方向紀錄那些對妳們開懷大笑的朋友們
那畫面是幸福的 希望妳們一輩子都記得!!
就像婚禮主持人說的 : 今天過後 留下的只有照片的回憶了!
一定要開心地大笑 !!  祝福你們~


這兩位 已經變成自己組成超級粉絲團了~
每逢桃園的婚禮 兩位都會連袂出現 謝謝你們的飯糰跟咖啡 
尤其是這天 收工後大雨滂沱的桃園 我連在7-11停下來都覺得麻煩
靠著你們的愛心 我一路回到台中 還非常有精神 謝謝~


那天......
室內溫度應該有33度,擠了13個人,卻只有2支電風扇~
阿伯整件襯衫都溼了,姑丈的眼鏡一直不停跟著汗水往下滑落。
媒人公在旁邊吆喝著”喇舌!喇蛇!!“
媒人大姐的表情很到位 目光裡盡是羨慕 ~
我一個箭步 從門口的第一位置 竄到廚房裡 灶咖邊
調整呼吸,在汗水淹沒觀景窗之前 按下快門~


那天在國美館拍攝兒童寫真 至少遇到3組安親班的戶外活動
其中一輛9人小車 塞了15個學童!
我想 這不是光是政策的問題
因為你不執法 就沒有人會去守法 這是人性....



八月 九月 淡季不淡 靠著兒童寫真維持家計 



8月放了一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一整天真的是一滴雨也沒有!
房間裡的映像管小電視被看到扭曲變形 畫面裡每個人都變成九孔一樣 臉好長!
一個晚上跑了三家賣場 差一點就要買三星的電視了! 那超薄邊框的外型真的好銷魂~~
還好 最後一刻 燦坤的店員把訊號轉到有線電視 我同時看了四五台電視播著民視鄉土劇
那一刻 我醒了! 直接跟老婆說:就是SONY了 不用比了! 
每天都在看的東西 不是說要買最好! 但是要省能源又讓自己看得開心! 而且這電視網路功能好讚可以直接上facebook喔! 


買電視之前 我買了一件家具 在高雄的IKEA
故事是這樣的......
逛完IKEA之後 走到特價區 有一組組裝完成看起來很完整的衣櫃 上面寫了折扣25% 原因:外包裝破損
看到這櫃子 我們夫妻倆驚為天人 當下決定買回家!! 幾番折騰終於把它弄上車 還一個人扛上7樓!! 


頓時 房間變得好整齊 
上面的海報是2005年的情人節禮物 我在台北印好搭了5小時的客運帶去高雄的
LED電視勉強算是送給老婆今年的七夕情人節禮物 
那下面的衣櫃就當作我送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好了 花錢真的要給自己很多理由和藉口才能安心~


最近 老婆又開始下廚 希望生活能夠藉著飲食改變 而更健康


去參加了一場前同事的婚禮 很巧的 我今年兩次參加婚宴 都是在同一家餐廳 從頭吃到尾的感覺 真的很好~
連新人進場都懶得起來拍照 坐著吃飯似乎是一種很奢侈的享受!!


在婚禮上 因為所處的位置和身分不同 也有了一些感觸
奉勸參加婚禮的朋友們 想想那些坐在位置上的親友吧! 別再這樣圍著舞台猛拍照
你可以站側面拍 你可以蹲著拍 你可以拍完一張就站到旁邊檢查照片 
但是千萬不要從頭到尾都站在台前 這點 身為婚禮工作者的我們 更應該謹記


那個周末假日 我連拍兩場婚禮 台北拍完隔天 又趕嘉義
邵晨一家四口也來台中喝喜酒 這是邵晴第一次來姑姑家 一歲十個月 看起來像三歲 >< 


上台北拍了一場兒童寫真 熟悉的泰北 熟悉的高中制服 那曾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目覺 不知不覺開到第三店了!
老實說 他的日系風格簡約裝潢非常迷人 但是服務一點也不日系 店員一點也不親和 就不用再多介紹了~










最近好愛打果汁 每天一杯好健康
本來是想說 如果可以持續一直打 養成習慣再去買果汁慢磨機 這樣才不會買了之後 放著不用很浪費
現在發現 不需要慢磨機 我的便宜果汁機 也是可以做出很健康的果汁 
至於打碎纖維或是慢磨萃取精華對於果汁的營養有沒有影響? 我想都不重要了! 水果能下肚最重要!!

目前嘗試過 芭蕉 芭樂 櫻桃 鳳梨 蘋果 梨子 藍莓 葡萄 奇異果


去台中新的圖書館逛了一下 漂亮的建築當然大家都喜歡 但是我不喜歡滿滿的人潮 不是看書 是來觀光
亂跑的小孩子 隨意攀爬裝置藝術的小孩子 大聲喧嘩的小孩子 都要怪家長!!


GRD IV的微距拍攝 好讚喔!


回高雄的那天 我們一早出發去台南小探險
莫名的 我們對台南都不熟 上網做了一堆功課 只知道正興街有很多小店 其他散落的店家 就懶得再去奔波探訪
無奈 或許期望太高 這趟小旅行 似乎有點差強人意 我不是不愛台南 只是沒找到你們也愛的那個地方
不如就推薦我景點吧! 讓我在台南可以找到迷人的地方

在台南 運氣很好 走到哪都有停車位 剛好在佳佳旅店前 有一格  
換個角度想 如果不是被這樣的改造和建設 那這棟建築應該被歸類在黑暗的角落吧!
這構想和改建的力量 正式台中市中心區域所需要的能量! 與其花個百萬預算到歐洲考察 不如請市府團隊花兩萬坐高鐵到台南看看吧!
 



第一站 布萊恩麥香紅茶 
我們根本是照著網路觀光教學在遊覽台南~ 
 
佳佳旅店旁是一個曾經風光過的老市場 很難相信他們可以繼續撐下去!


 

好棒的酒駕宣導廣告!!
 

"台南的咖啡館 對我來說,可能只剩下老宅的迷人風格 剩下的都是商業行為~"
這麼說 可能有點以偏概全
畢竟這是我來台南找到的第一家咖啡館 讓我小小失望了 小蚊子猛咬腳 兩杯不好喝的咖啡 讓人很難假裝文青!


 





 

咖啡館外另一家小有名氣的冰淇淋店 看得出來 彭場的都是外來的年輕觀光客
日系風格 加上一點網路宣傳的手法 讓小店變得很有日系風味 真的有錯身在鎌倉小街上 那冰店門口的感覺
然而 我卻步了 一來不想連續吃冰品 二來除了觀光客之外看不到其他客人 讓我擔心又雷一次~  


 

就是左手邊這冰淇淋機 彷彿整家店只要有它就可以活著! 
在門口遇見三個女孩 拖著行李箱 拿著手機瀏覽 其中一個大喊:就是這家!在這裡耶!
跟我一樣 觀光客~


 



 

隔一條街 拾荒的老人 未整建過的巷弄 敘述著 跟著台南一起變老的另一面








 

台南 好適合拍寫真 那大樓上面一定很好拍! 光看到樓梯就讓人好喜歡~
 

在剛剛那個冰店前面拍照的女孩 好放得開
 

傳說中的莉莉 我們過門不入 不想再吃冰了~


想找一家 一支兩元的黑輪店 沒想到 台南有兩家這樣的店
兩家風格迥異 一家平實路線隱身在巷弄 真的是為了街坊鄰居而開
 
 
另一家 2元黑輪店 真的是廣告做很大!
之前在新聞上看過老闆的專訪 果然是生意人 做生意賠幾千萬之後靠著賣黑輪翻身 真的是有生意頭腦


 

聽起來便宜 其實吃下來也不算便宜 尤其是烤的黑輪還是整把一起賣你!  
 

不過 總是個創意 台灣人最愛嘗鮮 嘗過之後又抱怨"那又沒什麼"~
給他們一點簡單的支持 也挺不錯的!


 

這是台南迷人的小風景
某個街角 某個小動作 都能夠引發思緒的共鳴~

這裡很棒 適合慢活 適合街拍 適合培養文青~
或許 等我跳脫觀光客路線 才能真正走入台南人的生活裡。







 


想說的是 隨便一個店面 不需要大錢裝潢 連地板都維持著磨石子地
想賣的 想呈現的原創設計 也能被注意到 我想 這是我在台南看到的最明顯的風格 用在地精神拚原創的動力




 

我遇見一個獨自顧攤的小女孩 賣的好像是彈珠汽水跟紅茶
 

逆光下的女孩 有種純樸的天真 
 

隔壁咖啡館的門口 坐著一名老人 彷彿享受下午茶般 獨自一人啜飲著咖啡的香醇
坐在門口的一角 細數過往人煙 想想 在巴黎街頭 這樣一杯臨街的咖啡要多少錢啊!!?
也許 法國人只是用自己已知的生活方式存在 我們卻覺得浪漫、有氣質!
不如 用台灣人習慣的姿態過自己熟悉的生活 在外國人眼中也是一種異國的浪漫!


 
我被地上的指標吸引 想去探探究竟 


死巷末間的房子 竟然也可以做生意?! 這只有設計人才能做吧!


 

是一家自創品牌的包包 一樓是展示 二樓是工作室 工作室有開放參觀
莫名的 我喜歡他們的東西 鮮明的色彩 多功能的用途
 

這是讓小孩子背的 有繩子讓爸媽牽著 有點像遛狗 >< 但是包包很可愛


 

這包包很讚! 很適合當媽媽包 
看起來很小 上班族可以用 事實上它裡面有反摺 可以變成兩倍大的包! 連我都想買!
 

門口 對面鄰居的柱子上貼著剪報 陳偉殷+林書豪=愛台灣!
 
八月要結束了 我的生活慢慢回到正軌 
九月算是淡季 希望可以順利把積案消化掉之後 給我幾天的空白 可以充電
希望下一次到台南 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瀏覽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