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裡 黃太太的料理廚房持續加溫 每天都在創新 每天都在改變
每個朋友見到我都說我胖了 都稱讚黃太太的廚藝
從沒有人知道 我這個二廚也是功不可沒 甚至 把碗洗得很乾淨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每年的10月都一樣 在奔波與忙碌當中 感受幸福存在的價值 也獲得身體疼痛的負面價值

被Rhoda戲稱為台式歐立歐的炸蓮藕 超好吃
還有這一盤 大阪海鮮炒麵 是趁著頂級日式超市在特價的時候跑去買的便宜食材~


整個組合起來 我想我們家很快就可以開餐館了!!


某個假日的早晨 讓我好懷念
那是整個10月 唯一一個跟老婆一起在家享用早餐的假期


短腿馬 用一整打的雞精要陪伴我面對這個月的辛勞


雙十節那天 我們用章魚小丸子來慶祝台灣的生日!
而且不只章魚 起司 鮮蝦 玉米口味 通通一起來!






鳳梨蝦球! 新嘗試~


這個月 隨著親子寫真的數量增加 也要順勢改版一下寫真書的尺寸 搭配了三種尺寸當範本


蕎熙的本子交件那天 蕎熙媽跟乾媽帶著蕎熙 一起出現在我家樓下
後來 乾媽小宇說:蕎熙媽在車上哭了 一直哭
蕎熙看著本子 也一直說喜歡 從來沒有看過她這樣 對著照片說喜歡 
看到那一連串的app訊息 CoCo大叔我 都要唱起 滴答滴了


這是目前最大本的30x30公分




Ivan專程從浙江飛回來 終於拍到完整的全家福了~
你們家的廚房真的是黃太太夢中的廚房啊!!


自己做炒麵麵包 黃太太真的好厲害!! 






我給自己買了一雙新鞋 超搶眼的黃
這半年來 換穿了NIKE的新式氣墊鞋拍照 全天的拍攝結束 腰骨也不會痠痛 讓我好驚訝!
現在 只剩下克服肩頸的壓力負擔了~ 果然一雙好鞋很重要 可以分擔全身的重量


那天 我去參加一場婚禮 在心之芳庭 


一進去就遇到阿亮 哈哈! 真巧~ 他是今天攝影師 只是今天很複雜 
主人家請了兩位婚攝 另一位婚攝又帶了一堆人一起來拍來學來卡位... 


我是為了ˇ好好吃飯來的! 所以只帶了GRD出門




只是 在單眼擁擠的前方戰線那端 
沒想到躲在席間的我 竟能偷到這樣一個清晰的剪影 讓我好開心! 晚餐又多吃了好幾碗!! 哈


對於別人的婚禮 不同路線的婚攝 去說長道短 會讓自己顯得很不得體
但是我就是他X的正義感十足的牡羊座 我就是看不慣你們這樣讓婚禮失去該有的溫度 
只能說 阿亮站的右邊角落 也是我會站的地方 
就像五月天唱的:不打擾 才是我的溫柔~ 

這時候 不是拿著相機大喊:讓開 讓專業的來! 
拿著相機不是專業 真正的專業不只是攝影的技巧 更包括整體的服務態度! 


還有一件事 那就是 席間朋友們一直問我 為什麼攝影師和他的朋友們坐了一桌都在吃飯喝酒 只有阿亮不吃 一直在走來走去拍照
我說:很簡單! 吃了 就不專業了!! (握拳)


我去了一趟台南的海邊 北門區
和城市裡的婚禮不一樣 沒有華麗的佈置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還有勇敢的大叔拿著釣竿在大橋上垂釣


迎娶完成之後 當地的習俗是要把住家附近的大小廟都拜一下
這讓我想到當年豬頭元的婚禮 也在台南這附近的村莊
我們全部同學在婚禮結束後都在鄉村KTV裡等了他兩個小時 因為他也是一樣一個一個廟去拜拜! 好辛苦~




月中 我拍了一場周五的迎娶 在天母 
結束後 我開車上山 回去熟悉的文大找老同事聊天


景物沒有依舊 這些年來的改變讓校園依舊嶄新 而人 一直改變 老同事 變成老老同事
牟叔更憔悴了 希望你今年可以順利退休 安心養老
陳小姐還是一樣 還是可愛的老媽媽 
德風還是很漂亮 果然是最搶眼的助教 p.s.人妻助教 哈!


本來想多逗留一下 但是聊太久 連小小的文大 我都沒有走透! 


回去的路上 我在中山高遇到空前的塞車盛況!
南崁附近的火燒車 竟然讓車陣綿延了17公里 從士林開到新竹 花了我三小時 褃!




Kaikun 果然好喜歡uncle Ru ~
一想到你總愛讓我抱 不理你親生爸 我就很爽~
那三天 感謝你爸媽的照顧 我連拍三天台北 不回台中 就寄宿新竹~


陸續接了幾個日本的親子寫真 這些都是來台灣工作的日本爸媽 感受不同文化的親子教育
日本人的堅持與細微 似乎沒有因為國情不同而稍有鬆懈


說真的 10月我遇到好多黑狗喔!!!


隔了一周拍凜太郎 這一幕叫人感動
凜太郎的爸爸會說中文 他說 他希望全家跟台灣的國旗拍一張合照
因為國旗很美 他們都很喜歡 那天 國旗沒有飄揚 但我的心 整個因為愛國情操 飛揚起來




我超討厭這樣的插隊! 明明右轉燈亮 你占用右轉道 然後停到我前面的機車區 逼得後面的車子 大按喇叭
更討厭的是 我車窗旁就停了一個騎機車的警察!! 你瞎啦! 不取締不就是放縱嗎?!


妳笑著 眼裡的淚水像是一種幸福的宣告
逼哭了站在爸媽身後那些觀禮的阿姨們~



除了未婚的伴娘 都是我的客人 真開心!
希望之後能一直看到你們帶著孩子來參加婚禮 ^__^




新郎家鄰居的黑狗 像大叔般 老練地趴在牆頭上看著迎娶車隊緩緩駛入 天啊! 太擬人化了!!


這天 正式彩排之後
倆個小花童就這樣一直手牽著手 繞遍會場每個角落

我問:你們倆個在幹麻一直在走路!?
男孩說:因為我們一直在練習阿!!!
女孩附和說:對啊! 練習啦~~



那天 在艾美寒舍 百感交集
二樓是我當天的客戶
三樓是8月拍過文定的新人 這一天他們剛好是他們宴會

看著自己的作品被放大製作成背板 那種感覺好奇妙!!
尤其是我的文字被同等放大的時候 心情好好好奇妙!!!



新加坡的Migo帶著老公小孩回台灣了! 帥呆了!


然後 也約了寄宿媽媽一家三口來台中 所以這趟主題定為:阿珠阿財遊台中!
這是一歲4個月的max跟現在三歲6個月的模樣 眉毛有長出來了! 哈!


帶小孩去宮原眼科 呷冰夠目珠!


來這裡 彷彿打卡 拍照 變成一種信仰與潛規則






Ali的澳洲媽媽忙著買餅 所以台灣媽媽忙著顧小孩!


一整天 阿旭都好淡定 和MAX比起來 你超乖的! (至少 目前是這樣)




這天 巧遇賴小弟 感謝你的招待與幫忙 讓我們點的冰淇淋像座小山一樣 ^__^






阿罵帶MAX去剪的頭髮 整個台味都出來了!!






那天 你一回家我就開始想你了 Ail~
整個身上都是你的奶臭味~


有趣的是 max在美術館遇到維修的阿伯 他說他的小孩都跟我們一樣大了!! 
max很有禮貌地跟阿伯說:我很喜歡刷油漆 你可以讓我刷一下嗎?!

就這樣 他玩了起來! 哈


這天 遇到一個很帥的芬蘭人 幫我們拍了這張合照 
大家在猜 該不會剛好某個展覽的藝術家吧!!!? 因為他身高180竟然知道要蹲下來幫我們拍合照 有專業!




好累喔你! 睡得好香甜~




到東海看牛的路上 偶然發現竟然還有鹿!






這天 送走小鬼頭們之後 我在沙發上睡著了 原來帶小孩 真的超累的! 


拜別的淚水 進場的白紗 禮車離去的背影
在你可能期待的地方 情感一如預期的呈現

然而 在你不能期待的地方 猛然一擊 珍貴而真實
那天 開捷一直讓我感受到 他對父親的思念與愛
那幾秒之間 眼淚和情感就像一陣猛烈的浪潮 瞬間襲來
再多歷練和準備 也無力招架...



但是情感更迭非常迅速 接著又外拍一小段 搞得新娘整個妝都快花了 還樂此不疲~




晚宴的時候 又一次弄哭婆婆媽媽們! 這次我有心理準備了! 聽到主持人哽咽地介紹詞 忍不住在心裡竊笑 哈! 你中招了!!


10月還沒結束 整理著即將過期的停車繳費單 一個星期停了680元 天啊! 不是爆肝 是爆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