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許多種美好 眼前的美好勝過千里之外的夢土
 

中部地區有很多的景點和餐廳都不錯    但是就跟現在住在逢甲附近一樣     越近越不稀罕
學生時代三天兩頭騎機車騎一個小時也要去逢甲逛逛
現在    從家裡騎車到逢甲不用10分鐘    也懶得去逛  

春節最後一天的假期    決定到三義走走
三義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大多是裝潢布置得很另類   或是很休閒的餐廳
只是    對於這一類的餐廳 我一直沒有太多好感
因為不外乎是外地人來荒郊野外買一塊地   蓋一座很有味道的建築物   
弄幾道速食料理包    取一個洋名   匈牙利牛小排    比利時鹽烤雞腿    加州風情花茶 .. ..
通常    這樣的等級    就可以騙到一大堆觀光客
台中市    新社山上    大坑   這類的餐廳    多到一個爆炸  

說真的
對於終日忙錄心情緊繃的都市人     一杯半糖少冰的飲料  
一片可以讓孩子恣意奔馳的綠地    就是放鬆心靈的好地方 ....

 

這系列的照片   本來只有進photoshop 修圖
突然想說試試看    大家留傳已久的光影魔術手到底有多神   
沒想到    真是一個神啊!!
教學部分 就不饋述了   應該有教學網站吧?!
我是用批次處理   "中黑框+簽名"   的功能真的很讚     使用的相機    光圈   快門速度都會幫你秀出來
以前還傻傻的   想說大家怎麼那麼厲害     還一張一張去看拍攝資訊     寫出來
 
光影魔術手有簡單的批次處理設定可以套用
有專門給DSLR轉出來的照片應用的設定
例如    銳化+畫質反轉化+簡單邊框+簽名...

轉出來的照片     每一張顏色和對比都變得非常強烈
老實說    不太屬於我的風格     有種懶人美圖的風格 
但是襯托著圖片裡面的鮮豔花朵     還有藍天    真是太舒服了 哈 哈
 
 
春節期間去高雄3天之外   其他都待在台中
每天都是舒服的好天氣     高雄的豔陽曬起來很舒服    台中的暖陽聞起來也是暖洋洋
但是 拍習慣婚禮記錄拍攝     對於人像創作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可能要再多看看JP  或是  紅刺蝟   這些自然光攝影師的作品
 
前面這一段 都是在往勝興車站路邊的鐵軌上   旁邊是一家新開的餐廳    正好再舉辦新人的戶外訂婚喜宴
還真想衝進去幫她們拍攝幾張照片   哈     哈

餐廳圍牆邊的冬日花系   開的正燦爛    
我不知道是什麼花    但是這兩天開車在路上    都會注意一下圍牆或是屋頂     
這個花種還真的是在冬天開得很燦爛    攀附在鐵皮屋或是紅磚牆上 很耀眼



 

這裡是今天的目的地   漫步。雲端   也是婚紗拍攝的勝地
抵達的時候    剛好 華納影城的人正在拍攝
橘紅色的建築配上白紗還真好看哩!!


三義有好幾家餐廳的不錯   像是綠葉方舟好像也很棒
對我來說   這種靠外觀建立風格的餐廳
如果餐點夠好吃    絕對能夠在當地 獨樹一格
先來介紹一下餐點...
 

漫步。雲端   的餐點方式感覺不錯
餐點價位大概都在400-600之間
但是會有一個主廚特餐350元  
用餐的話   飲料吧    水果吧    點心吧    都可以自由取用    很划算
你還可以保留座位到戶外走走逛逛    拍拍照再回來繼續吃水果 聊聊天

黃太太點了一份主廚特餐    這一天的特餐是牛楠飯
讓我小驚訝的是   牛楠竟然不是料理包(不然就是料理包做的太精緻了^_^lll)


我沒那麼餓   春節大魚大肉   最後一天要返璞歸真一下
就來個下午茶套餐240元
一大盤炸薯角+一大杯水果茶  (點心和飲料  是可以選擇不同搭配的...)

不過以上     因為是新春菜單 所以不曉得之後再去   點餐方式是不是一樣







 

小情侶  就在窗外自拍
不曉得怎麼搞的 看到"情侶自拍"幾個字   就會有下流的畫面閃過   哈   哈
 
 
外觀像城堡的橘紅色建築   搭上戶外的一大片綠地    對比搶眼的另人眼睛為之一亮


 
 

 



 

又是情侶自拍...
 

綠色的藤蔓植物   循著日光爬上屋頂    彷彿就要破窗而出的生命力
 

這小娃兒     媽媽幫她剪了一個很可愛的髮型    讓我想到可愛的言言
看她和媽媽說話的口氣  感覺起來大概快三歲了吧...
但是這個身高讓我想到     高雄的邵晨    大概一樣高    目前才一歲兩個月.....

 

這個位置   擺明就是為了讓新人拍婚紗而擺設的
本來allen也要來這裡拍婚紗    因為來的那天起大霧而取消
漫步。雲端拍攝婚紗的場地租借費是1000元
有沒有可以抵用餐消費 我就不知道了
 

室內用餐部分的屋頂 我很喜歡
搭配著外觀和磚牆 更有古樸的質感    加上隨處可見的鍛造金屬裝置藝術   很有趣
 



2樓的窗口 很適合逆光拍照

 

 


 

聽說   這個鐘有神奇的魔力

單身的敲一下   馬上就變成出雙入對
情侶的敲兩下   馬上就要結成連理
小家庭敲三下   馬上就可以子孫滿堂

失志的敲一下   立刻精神飽滿喊旺旺
失戀的敲兩下   立刻忘掉舊情覓新愛
失聯的敲三下   立刻店家幫你協尋家人

失火的話   叫要狂敲   大聲疏散人群

好啦 !! 都是我唬爛啦。。。


 

這個窗口 有沒有那種歐洲小陽台的感覺?
好像瑪丹娜隨時會走出來唱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一樣



 

走道邊的這一顆梅花    也很漂亮


 

最後  因為懶得打店家資料所以拍幾張他們的DM
 

其實 很好找   
下三義交流道之後   往三義方向(也就是木雕街那條)    一路往下開
然後在130縣道右轉一路往上開 就會看到了
對了 路邊還會經過   悅貓  (一家很多貓咪的店)
鐵大   和  葡萄 的網誌   都有提到     喜歡貓咪的也可以去走走(要先打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