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和警方合作! 

除了夜間臨檢之外 這是我第一次和警察講那麼多話
因為 這次的新郎新娘 都是警務人員


我喜歡觀察新人的房間裡都有些什麼 尤其從她們書櫃上的書籍 可以了解一個人的想法和性向
這張應該不用多解釋了! 其實 我也是看到這一排書才知道 "我拍到警察了"!


不過 很厲害的是 佳倫本來是一名老師! 她父親是退休校長 真的是書香世家
但是考量到少子化的社會 於是轉考鐵路警察 
小時候 媽媽說的沒錯 書唸的多你想當什麼都可以! 國家考試對佳倫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


其實 床頭除了這張有時代背景的合照之外 還放了一把模型槍!!
一點都不像是女孩子會放的東西......






時間還早 我們在樓下拍一些照片 沒想到姑媽竟然在我身後講著講著就哽咽起來了 多愁善感啊!


















這是我第一次 遇到非常專精的民俗老師 而且這位老師還在二林高中的社區大學教授:婚禮嫁娶禮俗課程


英國回來的阿度仔女婿 也很好奇






老師說:新娘端茶出來 應該由新郎來介紹自己的親友








其實 我想拍的是小女孩 沒想到後面的大家 這麼多戲!












老師說:喝完茶放在茶杯裡的紅包袋 要用直式的 比較好看!




接下來 是佳倫的爸爸頒獎時間! 有一種畢業典禮在頒發校長獎的FU~  






老師說:放板凳給新娘踩的時候要講好話 不能光是給她踩而已










老師說:新郎邦新娘帶上戒指之後 由婆婆幫媳婦戴上手環 然後要互相對望一下 
正所謂:婆媳相見兩不厭 婆婆看媳婦越看越中意 媳婦看婆婆越看越歡喜 (台語)


接下來 由公公幫媳婦帶耳環 台語念成 耳溝
所以耳溝的意思是"交親"  


最後才是新娘幫老公帶上戒指


然後 岳母幫女婿戴上金項鍊
雖然 這些流程我之前就知道 但是經過老師一一講解 每個流程都變的有意義了






































































就像佳倫說的 難得可以玩一下長官 連警察局的所長都要上來"虧"一下!


尋找座位下方幸運標籤的小遊戲






















家輪真的很會擺姿勢 快門按一次 她就可以變換下一個動作! 










這兩頂安全帽 是朋友幫她們畫的 上面還有兩個人的頭像 很漂亮!!




佳倫 有一種桂綸鎂的氣質 
送成品給她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她穿警察制服 感覺就好像在看電視劇"波麗士大人"一樣! 
以後經過台北車站我會去跟你打招呼的!! 敬禮!!!

所有照片請由下方幻燈片進入Flickr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