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第一次 在婚禮上感受到國標舞的震撼 
安盈的父親在台上致詞的時候說:我第一次嫁女兒 我希望她幸福 所以她要我陪她跳舞 我當然要豁出去 陪她跳一支舞!!
那天 燈一關 投射燈打下來 爸爸就跟舞棍阿伯上身一樣 用流暢的舞姿回應大家的如雷掌聲

音樂結束的時候 安盈靜靜的趴在父親肩上 喘呼呼的身體隨著呼吸起伏劇烈 而臉上的表情 卻是溫柔滿足的笑著......

我喜歡遇到和自己路線相同的新人 什麼叫路線相同?
就是可能書櫃裡有我看過的書 喜歡同樣的歌手 去同樣的國家旅行的照片 那會打開共通的話夾子 然後開始了解你要拍攝的對象 開始認真記錄
這天 聽到安盈用日文流利的講著電話 原來她可是日文高材生! 
當天也來了安盈的日本友人 我又假會的日文中文夾雜溝通 不曉得是對方中文好 還是我日文有進度 竟然還可以一直撩下去
窗上掛著的三件禮服 看似一般婚攝的取景(老實說 禮服也不是我掛上去的!) 
重點是 最右邊的蕾絲禮服 是安盈的姑姑親手縫製的! 姑姑真是太神奇了啊!!!


客廳裡一早就擠滿了來幫忙 來祝福的親友和同學 
但是安盈爸爸一出現 馬上成了大家聚焦的重點 爸爸一直在秀宴會的時候他進場之後要把帽子拋出去的動作!
他一直覺得 自己如果像藝人一樣 把帽子拋出去 一定會獲得大家如雷的掌聲喝采!!




不曉得為什麼 安盈一家總讓人覺得非常的詼諧 不 是和諧!!
安盈化好妝 再等媽媽上妝的空檔裡 大家在廚房聊天 安盈的哥哥碰了一下她的肩膀 突然 李組長眉頭一鎖 直覺案情並不單純...(盛竹如上身)


就這樣把妹妹的秘密說出來 會不會太直接阿......!


然後爸爸接著又走進來 又表演了一次拋帽子的動作給廚房的阿姨們看!


看兩位的表情就知道 笑到肚子都要破掉了~


可以在家燙頭髮? 真的是太讚了!


安盈的爸爸好像很喜歡用刀叉吃飯 連早餐的握壽司 都要把包裝打開來 用湯匙刀叉吃 ><


媽媽化好妝的那一刻 我光是站在爸爸後面就能感受到他內心的震撼感!
因為一直講話講不停的爸爸 看到媽媽一出現頓時結巴了起來 嘴裡說不出讚美 心裡卻開始像跑馬燈一樣翻閱當年的回憶~ 


午宴上 爸爸要介紹一堆政商名流 自己擬了一份簡單的名單
本來以為這是要致詞的草稿 後來發現 爸爸口才真好 隨便講兩句都讓人忍不住想鼓掌叫好!!






這就是幫安盈設計訂婚禮服的姑姑~ 拍照的當下我並不知道這是姑姑 只是姑姑的身影在逆光裡好漂亮阿~ 不拍下來怎麼可以!!


這天的媒人公
長輩一看到我就說:不用拍我!我不是重點! 但是媒人公真的好上相喔! 


媒人公 是家榕的叔公 輩分也高 跟安盈的阿公坐在一起 一直讓我想到教科書裡面 羅斯福總統跟邱吉爾一起在開羅會議的畫面


























安盈的家裡是塑膠工廠 文定儀式完成之後 要走過工廠的儲藏空間才能到神明廳 祭拜祖先
這裡的每一支原料都代表一個產品 也象徵著安盈家成長的歷史 我想 這值得為安盈的父親拍下來 成為他畢身心血的輝煌紀錄~


在神明廳裡的大逆光 竟然如此迷人耀眼 ^_____^






儀式結束後 參加午宴前 安盈的媽媽又換上第二套禮服~ 
媽媽一點也不想輸給女兒喔 !!


進場舞蹈的彩排 就很吸睛了 那時候 我就開始觀察拍攝動線 也開始期待待會的正式演出了!!




這是我的有緣人 ^___^
當初就是拍攝兩位的婚禮 才認識當時是伴娘的安盈 順道回憶一下吧! 玲延 + 川福 = 迎娶。彰化  










沒想到正式來的時候 爸爸竟然害羞了起來~








紅色上衣的阿伯 也跟著跳起恰恰了!!
因為來不及用鏡頭伸縮對焦 所以跟著安盈還有爸爸的腳步 前前後後移動 看起來就像在跳恰恰~ 








在全黑的環境挑戰不開閃燈對焦 真的好拚!!  
















你知道嗎?! 媽媽的大眼睛 一整天幾乎都是這樣水汪汪 又捨不得掉眼淚啊!!!








每次看到這種照片 我都會開始幻想 哪天 會不會我拍的照片被放在大螢幕上 
然後我拍的新娘跟她的媽媽 都是我拍的新娘~ (要再拍20年 也太苦命了吧><)














影片開始撥放前 家榕特地過來告訴我 爸媽們一定會哭 請我一定要拍到!
現在想想 這是要模糊我的焦點 讓我不要去注意到他也會哭嗎?! ^__^ 總之通通哭了 哭超慘的!!!! 我拍得超開心的^_^








姑姑也中招了!!!






接下來 由安盈領唱 大合唱:感恩的心~




感動的時刻結束了! 大家整新人的時候 完全不會因為剛剛的親情溫暖而手下留情~








這一對芭比跟肯尼的娃娃 上面的禮服也是姑姑親手縫製的 是送給兩位新人的禮物 真是太強了!!!


昇財麗禧酒店是彰化員林地區 首屈一指的婚宴場地 但是唯一可惜的是 送客的時候往往都是擠得水洩不通
因為餐廳的電梯前空間太小! 根本無法順利送客 
所以家榕跟安盈才會把送客用的背板布置在一樓大廳處 非常聰明!!!








非常甜蜜 令人羨慕的兄妹情深~


還有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 舞棍老爹 ^_____^


美編 1008張
上傳   451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