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這場紀錄 拖了那麼久才寫 或許 只是在考驗著自己 關於那天的點滴 有多少是真的深植我心
其實 這篇網誌從頭到尾就是 眼淚 哭 又流眼淚 又哭 不過 重點是哭的都是新郎 ><
我知道妳們沒有特地花錢拍婚紗 那天 利用下午的空檔 在家門口的巷底 用了10分鐘 拍了你們的婚紗
我想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外國人只願意在婚禮當天穿著白紗拍照 不會特地花錢跑婚紗店 去拍照
因為這天 你們的一顰一笑 都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我依舊只是按下快門的人 這樣而已~

這是怡諳的爺爺 看著掛在牆上的鑽石模範夫妻還有桃園模範爺爺的紅布條
不難想像 為什麼一大早怡諳的爸爸穿上休閒襯衫的時候 被爺爺打槍
爺爺說 這樣太不正式了 果然 一見到爺爺 西裝筆挺 而且很少見的 會預先穿上擦得亮晶晶的皮鞋迎賓
通常大家都覺在在屋子裡穿拖鞋就好 但是爺爺的拘謹和注重禮儀 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怡諳的奶奶也盛裝出席孫女的文定 一直以為我是錄影 對著鏡頭 還一邊跟我講解湯圓的煮法 


今天的行程 非常緊湊 先是到桃園女方家文定 然後新郎會離開去繞一圈 再回來闖關+迎娶
迎娶到台北 下午會在附近的公園拍拍照+錄影 晚上再到遠企飯店宴客 
最困難的地方 應該是我要開車從台中到桃園 拍完文定+迎娶 又要搶先到台北等他們抵達這一段!




文定其實非常的簡單 連儀式都只有交換雙方戒指而已 前後包含奉茶 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




只是新郎倌 開捷 一直處於一個亢奮的狀態 笑到眼睛都不見了!!








這是習俗 就是男方帶來的冰糖 龍眼 桂圓 那些東西裡面 只要留下兩顆龍眼讓新娘吃掉就好 其他都會退還給男方
拿吃掉兩顆龍眼的意思是吃掉新郎的眼睛 讓你從此不會再看別的女人! 


當面吃掉眼睛 好痛喔!! ><


開捷的車隊離開 去附近整理車子
我跟著怡諳回到家裡換上白紗禮服 今天的新秘造型是婷婷 也是我非常推崇的一位專業造型+彩妝師(請搜尋:幸福鍵)
通常新秘都只學彩妝 但整體的造型才是讓新娘更完美呈現的重點喔!! 新娘們在找新秘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因為迎娶的時間在正中午 所以怡諳家特地先預訂了壽司要讓搭大家先填飽肚子
我也不客氣的狼吞虎嚥嗑掉一盒壽司 不然早上五點多就吃完早餐 要撐到晚上太折磨自己 ><


三位伴娘已經在樓下大廳準備闖關的道具了 看著手上的假髮 感覺好恐怖!


那一刻 我真的很想提醒伴郎:不用整理了 待會就要"換髮型"了 ^___^








聽說今天的闖關就像參加運動會一樣
所以第一關很貼心 怕新郎跟伴郎的褲子繃壞 特地準備短褲讓他們換上 哈! 
礙於尺度 我不敢放上更靠近拍的那些照片 哈!!


果然戴上假髮視線都被擋住了~




題目很簡單 就是跳上一段最夯的騎馬舞 還附上MV邊跳邊看 不過最後新娘有指定 ending pose~








怎麼這ending pose 玄雅跳得很性感 你們卻... ><


繼續來到第二關 兩人三腳 這真的是玩運動會耶!!


為什麼 我覺得你們在暗爽!!!


還有這兩個七爺八爺的小鬼 一直跟在旁邊起鬨 錄影的wilson一定比我更想扁他們 現場都是他們兩個小鬼吵鬧的聲音
不過在畫面裡 他們兩個倒也是另一種風景


腳上綁的是稍微一出力拉扯就會斷到的紙彩帶 擺明就要被坑阿! 各位爺們!!!




兩個小鬼也在旁邊 邊學邊玩~


挖沙咪餅乾 似乎已經變成必備的關卡了 但是關主"用料實不實在"? 就是很大的關鍵囉!!


看來今天的嗆辣姑娘 一點也不手軟!! 
我也常跟伴娘們說:反正又不是天天吃生魚片 挖沙咪買了很難有機會再用上 不如就慷慨一點 多抹一點!!! 刺激刺激淚腺!  


看來 真的有辣到 ><








使盡了吃奶的力量!


這關不難 只要把新郎扛到四樓新娘家門口 就過關了!! 這好像也是唯一安全過關的一題




手都要斷了 ><


好吧! 這種臨時要找錢的關卡一定不會過的 


開捷都已經滿頭大汗了!!


最後抽到這支懲罰籤 還真的很恰當 真的是老子要豁出去了!! 最後一關了!!


但是... 豁出去之後 跑出去的卻是伴郎 ^___^


這一關好殘忍!! 
這一捲可是菜市場買的保鮮膜喔! 不是工業用的包裝封膜 
沒想到它的延展性也太高了吧!! 根本是衝不破!! 而且只有一層ㄟ! 


那一瞬間 眼前應該是滿天神佛了吧!!?


終於 闖關結束了 開捷換回帥氣的打扮 才進到房間要把怡諳帶出來 








拜別的時候 空氣又是一下從歡樂的高分貝 瞬間凝結
開捷簡單的說了幾句感謝岳父母的話 媽媽的淚水就要擋不住了~




站在後面的舅舅 也是一副心頭糾結成一團的神情 雙手緊扣著










怎麼會這樣 媽媽還在哭 你一上車就笑得這麼開心!!!






禮車離開後的這一幕 很難得 因為我通常是跟著坐上禮車離開的 這天 在忙亂中 送走了禮車 一轉身 媽媽也轉身 但是淚水再也忍不住了!
停下腳步拍下這經典 然後抓起相機包穿越社區中庭 往後門奔去 又被管理員拖延了一下時間 好怕趕不上車隊!! 


還好 繞過兩個紅燈又繞到社區後門的禮車車隊 剛好從我眼前駛過 我跟著車隊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就加足油門先直衝台北市了!!
因為事前的googleMAP勘景 開捷家附近根本無法停車 我要先把車停到附近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再走回巷子口等禮車抵達
分秒必爭!! 


還好一切都很從容不迫!! 但是一看到開捷家的樓梯 我都要哭了!!
又背著相機包先上五樓安置 再衝下樓等車隊 雖然時間上都掌控的剛好 但是揹著10幾公斤的器材 真的好喘!!
為什麼當初不選用Canon?! Nikon的機身跟鏡頭還真是重ㄟ!!! ><

我很喜歡這樓梯口的一撇 剛買了披薩回來的姊夫 跟正要下樓放鞭炮的另一個姊夫 對比剛好~


這是5000 對! 牠就叫做五千 非常有靈性的狗兒 也是家人~






來了 很飄撇的車隊 
這中間有一個小驚喜 可惜我無法跟拍 ><
車隊從桃園來到台北下高速公路之後 會突然出現開捷的同學們 綁上繽紛的氣球併入迎娶車隊 開路!
只是這個梗 卻在車上被開捷的表弟先破梗了 >< 
負責開禮車的表弟突然問他:哥~ 你同學什麼時候會出現啊??! 怡諳:什麼同學?!  開捷:.....沒.....沒事 !!! (怒) 
哈哈哈! 聽開捷分享的時候 我狂笑!! 他當場一定很想扁人!!!






我第一次遇到 這麼友善的鄰居 特地守在家門口等開捷上樓 要說聲恭喜~ ^_^




開捷的姪女來滾床 新郎倌自己好嗨喔!!


這畫面 跟上一幕有著很大的情感起伏 事實上 鬧哄哄的屋子裡 突然講到:來拜祖先的時候 一下子鴉雀無聲了
彷彿 大家都沉浸在思念裡 也等待有人先開口打破那陣安靜 


開捷的父親不在了 這天 他答應父親 不輕易落淚
但是 當一切圓滿落幕 喜悅也跟著淚水 一起宣洩了

醞釀的情感容易控制 然而 在你不能期待的地方 猛然一擊 那情緒的衝擊珍貴而真實
開捷一直讓我感受到 他對父親的思念與愛
那幾秒之間 眼淚和情感就像一陣猛烈的浪潮 瞬間襲來
身為一個婚攝 即使再多歷練和準備 也無力招架 >< 








大家都把五千當家人了! 
其實 五千名字的由來 很有趣
五千是開捷念大學的時候撿到的狗 他自己跑到教室來的 
然而 五千出現的那天 開捷的同學剛好掉了五千元現金 於是 五千就叫"五千"了!! ^___^


真的是我的每一張合照 五千都會看鏡頭喔!!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合照 因為牠跟其他的狗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並不是一開始就面對相機 是當我要按下快門之前 喊了牠:五千!!
牠緩緩的回頭 還停頓了一兩秒讓我連拍的機會! 真的是好狗!! 好狗!!


接下來 把握時間 到戶外補拍一些照片吧!










同學們也幫忙帶上道具 跟wilson到公園錄一些片段 晚上要立刻剪輯撥放的




事實上 這是公園裡 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哈哈哈哈哈!!!!!




玩上癮的蜘蛛人系列 滋~ 滋~ 滋~ 到處射!




錄影的當下 旁邊跟了一大票小孩 看新娘是一件事 看氣球是第二件事~


最後 就在開捷成功誘拐孩子們大喊:新娘好漂亮!! 新郎好帥! 的歡呼之後 把汽球開心地分送給孩子們 ^__^


得逞之後 邪惡的微笑 


當然孩子們拿到氣球之後 也是一溜煙就消失了


我愛這張 只是不曉得你們明不明白我的梗 甚至 我還想讓你們進咖啡館裡拍個兩張 午後咖啡時光 ^_^


回到家 睡掛了一堆人 >< 
五千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fu 卻很貼心地沒有掙脫 善盡"扶手"的工作! good  boy!!


接下去看看晚宴的精采吧! 【婚攝】開捷+怡諳=晚宴。台北遠東國際飯店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