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紀錄的是一場經典 你們哭得很隨興 喝得很盡興 我也拍得很高興 
每一個環節都搭上的時候 就能成就一場完美的盛宴 ^__^
走進飯店的時候 秋日午後的陽光有點小溫暖 我在門口的車道上很滿意的拍完這超廣角卻找不到飯店的入口
收工要離開飯店的時候 已過深夜十點 下午的熙來人往早已不見 秋夜的涼意捲上落葉 在慢車道上像一陣潮汐掠過眼前
回台中的車程裡 我忍不住開始回味這一天的點滴 毫無倦意

我還記得 那個下午提早送來的雞腿飯還有50嵐 為我一整晚的拍攝注入活力
從飯店房間望出去 敦化北路上整排的台灣樺木 像是水泥叢林裡依序排列的小盆栽 
秋轉冬的季節裡 黃昏餘暉 偶然從大廈間的空隙穿出 輕輕補上一點點陽光的溫暖 


這個距離的101大樓很迷人 剛好落在85mm的焦距裡 一點也不壅擠


怡諳問我 這個時候 怎麼還在拍? 可以看看電視 吃個便當 休息一下啊!
我也很想 但我就是坐不住 尤其這個時段 只有好朋友才會特地上飯店的高樓層房間來探望新人
那種情誼 應該會有什麼畫面可以拍吧? 我一直這樣想 手也就一直離不開相機了
窩在角落裡 像是複習著單兵戰鬥教練課程的夜間戰鬥一樣 手輕放在快門上 一有動靜 隨時舉槍射擊!


五點之後 婚禮佈置也進場了 負責的這位是開捷的花店老闆
很喜歡他們用鮮花營造出來的婚禮佈置 像是站在花店的門口 用各式各樣的花束點綴婚禮




這桌上的花 也都是佈置的一部分 


我的習慣是新娘休息室跟宴會廳兩頭來回走動 哪邊有畫面就待久一點 而不是空守在某一邊等畫面
所以 如果是這種新娘休息室是飯店房間的時候 我就是樓上樓下 電梯來來回回 走來走去
你看到的畫面也就會是一下新娘 一下會場 




這冰雕好壯觀 是不是每場婚禮 師傅都要雕一次?! 


怡諳下樓來彩排了 看到這造型的時候 驚覺跟上午的文定或是迎娶 完全不一樣了!
有種小s的身影 卻多了幾分貴婦氣質!! 很棒!


小龜! 你明明挺帥的 為什麼要叫小龜?!!!








今晚胡媽媽看到老朋友都好開心 還會主動邀請大家來蓋手印


這兩位小天使 非常盡職 一直很努力地鼓吹大家參加幸福基金的活動
捧著香油錢基金 沿路推銷 


因為B1F宴會廳外頭有一大塊空地 但是竟然沒有挑高 所以特地去車上拿了腳架來試離機閃 想要在送客的時候嘗試看看
試燈時候 總不好意思找個人站著給我試 所以 就守株待兔 
有人經過就按一下快門 看看燈光O不OK~ 意外的讓我拍到這自己很滿意的畫面


用滿滿鮮花佈置的場地 好迷人~


回到樓上 怡諳都打點好了 隨時可以登場! 感覺就像要走上伸展台一樣! 






進場前 先下了一段影片 要來激發大家的好奇心!
內容是描述 怡諳給開捷的一個考驗 某天開捷醒來從一封線索信開始 要找到今晚要用的戒指 找不到就糗大了!
然後在開捷家附近的公園 按照指示 一關一關的去找提示 闖關! 








這一段超有趣 當開捷看到信上寫著"鑽戒在公園某個草叢裡"的時候 整個就是拔腿就衝!!
深怕 怡諳預先藏好的鑽戒被別人捷足先登 撿走了!!!


影片 留下了伏筆
主持人沂萱介紹:到底 開捷有沒有找到他的鑽戒呢?
然後大門打開 開捷拿著"超大鑽戒"登場 是挺大的! 但是如果弄成3D就更屌了!!!


這一段事先沒有預告 開捷突然奔跑進場 我想這就是NIKON系統的優勢 一瞬間快速變更設定搶拍 否則這一段 一張照片也沒有了 ^_^


這燈的位置搭的還真好! 感覺鑽戒都閃閃發亮了






怡諳的儀態 好優雅喔~~




現在 婚宴會場拿相機的不只是年輕人了 長輩們越來越愛玩3C了!!




是的 一點也不誇張 這桌上的每一個手做蛋糕花 都是開捷下班之後努力的成果! 果然超級用心!!! 
而且還特地印了紙袋 讓大家可以安心的把蛋糕花當伴手禮帶回去


其實 我沒有注意到你哭 是旁邊的男生 一直提醒我 "你快點拍她 她哭很久了!"
聽說 這位韓國風的女孩從新人進場開始哭 淚流不止 後來 整個晚上我都在觀察她 真的 只要出現感動的時刻 她必哭!!! 


要退場去換禮服之前 開捷和怡諳特地先繞去他老闆的桌邊 敬酒致意 感謝花店的團隊幫忙布置整個會場 
果然是懂事的孩子 






他們離開會場之後 開始尋寶大作戰!!
就是剛剛發送的高蛋糕花底座 如果有貼紅色貼紙的 就是中獎人~ 可以領一份小禮物 是精美的手工果醬喔!!!




這是我看過最茂密的指印樹 還有樹下的"五千" 還有開捷胸前掛的象徵兩個人在一起的小布偶! 我忘了那布偶的名字了!!^_^


回到飯店房間 開捷在客廳寫東西


那是下一段進場之後 要感謝媽媽的信 我輕輕的拍了一張 又悄然退場 不願打擾他的思緒
















這就是下午拍的錄影 即剪即撥 通常這種影片都能夠收到很大的迴響 因為上午發生的事情晚上就可以撥出了
當然 找錄影團隊的時候就要先告知 因為收費也會不一樣了~ (我負責平面拍照喔! 不要問我這個價格)


尤其是上午有參與整人的伴娘們看得特別開心














要開獎了! 每次看大家玩這個我都覺得賭好大! 而且 這種遊戲真的要看來賓的喜好 
畢竟要你掏出100元來參加抽獎 不是人人都願意的!


而且啊! 我真的覺得好神奇 拍個10場 大概有8場是自己人抽到!
保證沒有套好招 但是就是那麼玄 不是姊夫 就是表弟 不然就是大嫂! 中獎率都很高~ 這天 恭喜表弟的老婆中獎了!!


開捷很有心 怕一個獎送出去 大家就失落了 
他把當初要存錢娶老婆的"老婆本"撲滿 拿出來抽獎! 看有沒有人延續他的福氣!










胡媽媽今晚真的超開心的啦!!








今天最大的鋪陳 就是整個活動裡 一陣高潮的喜悅之後 又要來一下感性的淚水 高低起伏 太刺激了
怡諳講的小故事 是父親們都願意為兒女們努力的 但是怡諳爸爸的努力很值得 讓女兒記了一輩子的感激








然後開捷還沒讀信 就忍不住淚水了 那空白的幾秒裡 台下有鼓勵的掌聲 有大喊加油的吆喝 有感同身受的婆婆媽媽們跟著一起啜泣  






這張照片 在三個月後的今天 寫網誌的同時 我看了三遍 我眼眶也濕了三遍 我說不出話來




轉身 身旁的小女孩 沒有吵鬧 安靜地跟媽媽玩著 媽媽的臉上盡是滿足






怡諳和開捷 分別送給父母親一個小袋子 將各自家庭小時候全家的合照印在上面 
這是一份很簡單 卻很貼心的禮物 比項鍊 比名錶 更能感動媽媽的心 


事實上 開捷在講話的時候 胡媽媽一直都忍住淚水 一派堅強
直到開捷講完 過來擁抱媽媽的時候 母子倆抱在一起的時候 才終於柔情落淚






第三次進場 沒有派頭 沒有搞怪 純粹是上舞台跟大家道謝 感謝大家今天撥空參加婚禮
我一直覺得 這是一個很有禮貌的行為 會比直接走出新娘休息室 就站在門口等大家離開 好多了!!








忘了說 剛剛敬酒那一段 夫妻倆都很海派 硬是要用真的紅酒逐桌敬酒
所以 很明顯的 送客之前兩個已經微醺了 笑起來的模樣特別真實!!!




因為 當天佈置的花都是免費送給親友的 所以一開始送客而已 大家就爭相搶花 沒有人要先來找新人合照
所以變成這樣有趣的畫面 連怡諳的爸爸都在後面幫忙分送花束!!!


有沒有看到中間端著的I-PAD?! 這就是沒有出席同學婚禮的下場 ><








很實用的禮物 謝謝各位送的電鍋 還是粉紅色的耶!!


蜘蛛人的梗 還在玩 >< 滋~ 滋~ 滋~




最後 客人走光了 一群花店的工作夥伴守候在一旁 等著新人喊收工!! 才可以開始拆背板!
這才是正確的觀念啊!!
我最討厭還在送客就給我在後面收東西的廠商!!!


總之 真的很開心 紀錄了你們的婚禮
也謝謝你們來台中還來找我吃飯聊天 下次來 我再找更在地的台中味道跟妳們分享 ^__^

要看看上午的迎娶跟闖關嗎? 請點連結 【婚攝】開捷+怡諳=迎娶。瘋狂闖關

主持人 林沂萱AMY
新秘造型 幸福鍵 Tin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