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是我第二次踏進台北國賓飯店 
在大廳的沙發上跟錄影的wilson一起等著筱珊從婚紗店化妝回來 
wilson窩在沙發上 睡得很不安穩 睡眼惺忪的張開眼看到我 又閉上眼繼續睡 隔了2秒 彷彿想到什麼一樣 轉頭對我說:怎麼是你!!!
對~ 又是我 ^__^ 我們雖然都是台中的攝影師 卻總是在台北的婚禮上碰面 哈!!
雖然 這天我們都是早起趕上來台北 但是此刻的我 腦袋格外清楚 整個大廳來來往往都是日本旅客 讓我有種錯身在日本飯店的歸屬感
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______^

因為林莉婚紗是不讓攝影師在工作室拍化妝過程的 所以 我們在是飯店等筱珊回來
大多數的新娘都希望在新郎闖關的時候 能夠看到第一手畫面 以前我只知道他們都是用apple的手機直播畫面 從來沒有問過要怎麼連線?
接連幾個新娘問我 說在我照片裡看到直播的畫面 請問是怎麼設定的? 我都回答不出來  
這天 終於明白了 
要用兩支 I-PHONE 4 以上的等級相機(才有雙鏡頭)   然後要用FACE TIME的功能播視訊 不過房間裡面要有WI-FI  才能連線 好像用3G會斷線~










宗霈 看起來超帥 而且就是一個練家子的體魄!! (我果然好會看人! 稍後揭露真功夫!!)




提醒一下 即將結婚的新人 迎娶的關關如果很多關的話 其實不用一定要把關卡分布在迎娶的沿線~
大部分的伴娘會覺得 大廳一關 電梯口一關 到房間之後 客廳一關 新娘房門口一關 
事實上 在畫面裡 這些地點的差異 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唯一的影響是 萬一人多的話 會很亂 或是房間門口的走廊上太昏暗 拍不起來
看起來就好像 新郎跟伴娘圍在一起玩家家酒 旁邊的親友看不到你們在幹嘛 攝影師更是什麼都拍不到

所以 這次我一樣是建議伴娘們就直接在飯店大廳的電梯口寬敞處闖關 然後再移到飯店房間外的長廊 還有房間裡面的客廳 三個地方闖關


闖關的內容 其實不難 宗霈就是一副 豁出去的表情!! 哈!




是說 沒有人指名要親伴郎 宗霈自己就啵ㄌ一下~ ><


立刻上傳臉書!


筱珊這邊也是同步收看轉播 ^____^


第一個懲罰 就是接吻的戲碼 ><




怎麼辦! 宗霈看起來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表情!!
是因為幻想在跟自己老婆接吻 還是.... 男生的雙唇你也很喜歡??


糟了!! 越來越投入了!!!


筱珊 妳ㄤ!!!!  




幸好 伴郎有表現出"不舒服"的態度 至少證明 他們雖然是好朋友 平常應該也沒有接吻的習慣!


上來房間門口的這關 太刁難了! 根本是查戶口了!! 
最後那題更是誇張!!


但是! 前面幾題宗霈有錯 最後那題竟然可以把阿公跟外公還有叔叔舅舅的名字通通背出來!!!! (請接受小弟三拜!! 鞠躬)






這有點逼人太甚了!! 最好是這樣 爸爸還能無視錄影機哭出來!!! ><






抽抽樂的時間 每次看到這個 都讓我想到當年那個 籤王!! 


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做籤啦! 但是第一條就抽到史奴比! 第二條又抽到小叮噹! 最後兩隻都當陪嫁了!!






高潮來了!!!!  練家子要展真功夫了!!
照次序的話是 5 20 1 3 1 4 的數字 但是要這樣連續做下來 挺累人的!!


而且 宗霈的速度很快!! 沒有喘息

尤其是這20下 單手伏地挺身!!  比我雙手做還快!!! ><
因為我可能第6下就要喘個兩分鐘了  ><








這是第一次 現場看真人打詠春 好像甄子丹上身一樣!! 


現場打的速度很快!!! 而且木人樁也好專業喔!! 因為宗霈每打幾下就會出掌打木人樁的臉 伴郎的頭都不會閃 哈 哈


是說 我又被包夾了 ><
客廳太小了 我後面又是沙發 為了拍下全身的打拳動作 勢必會用上廣角端把左右的畫面都拍進來


在房間裡面看轉播的筱珊 看得不過癮 又加碼要求要看凌波舞!!
難道 她是想告訴大家 她老公的腰力很好!!!!!


終於 房門開了!! 單然要再上演一次求婚的橋段


這畫面 我印象深刻 
當然 選擇低角度拍攝 第一個是為了避開對面的錄影 第二是被宗霈的皮鞋吸引
我遇過新郎怕鞋子因為蹲下會弄出皺褶而不願意蹲下或單腳跪下 
雖然 單腳下跪不代表一種臣服 而是視線相交的時候 在低角度的一方 釋放出的一種尊重回應
我在旁邊也是一直跪趴在地上 ><


影子 影子 我愛影子!










客廳不大 搬開桌子才有足夠的空間拜別父母 




筱珊的媽媽看起來就好有氣質喔!! 




而 筱珊的父親 在媽媽講話的時候 一下低頭 一下顧左右 我明白那是在試著平撫情緒的動作跟表情
看多了拜別的氛圍 往往長輩們的一個眼神就可以明白 他們或許是不知所措的眼神飄移 或許是正在搜尋面紙來止淚






















身後戴墨鏡的男子 是新加坡人
在電梯裡面 他用英文向宗霈道賀 聽著宗霈用流利又沒有台灣腔的英文應對 直覺得好羨慕
後來又知道他懂日文 而且是精通日文!!  天啊! 能文能武耶!!!!






























中場休息 在等麥當勞的時候
大家都在看Wilson拍捧花跟戒指 動態錄影用單眼相機來拍攝變成一種趨勢和流行了 看相機滑來滑去大家都很好奇
好像只剩下我在關心 電視上轉播NBA 林書豪的表現如何了!!








嗑完了這一頓 我竟然到晚宴拍攝結束都沒有飢餓感!!! 太神奇了
果然假日就是瘦身日!!!
而且 看完新郎的體魄 誰還敢吃消夜@@!!! (聽說 宗霈每天都到住家附近晨跑!! 天啊!)




下午的休息時間結束 離開住家要前往飯店的時候
偶然捕捉到筱珊回頭的身影 很自然 很好~ ^__^


那就一起期待 接下來的晚宴紀錄吧!!!!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