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很漫長 清晨開車上桃園拍方成的婚禮 方成+玲菁=迎娶 方成+玲菁=午宴。桃園 彭園會館
傍晚 大雨中 繼續驅車北上 來到寒舍艾美 拍攝Anderson & Angela的補請晚宴 
我依然記得 當初接洽的時候 Anderson在mail裡寫道的
他說:max請你一定要來 晚一點沒關係 我們會等你!!
那種信任感 就好像在你的聯絡簿封面 畫上100顆蘋果一樣的喜悅  ^__^

事實上 一到飯店房間 Anderson遞上的摩斯漢堡餐 差點讓我熱淚盈眶!!!
因為一路從桃園開車北上 大雨加上直接上下高速公路 沿路幾乎沒有便利商店可以停下買晚餐
正在苦惱地當下 看到他們事先為我周到的設想 真是太教人感動了!!!






這是單純的宴會補請 只有6桌 除了雙方家長 其他的來賓都是新人的朋友跟同事
桌數很少 卻玩得非常非常盡興 光是單場宴會就拍了1000張照片 美編後甚至還有792張!!
果然是非常精采的過程 而且 兩位新人對朋友也是非常大方
光看這桌上 每個人座位上都放著一份 知名的西班牙手工糖果罐 旁邊還有心型的小禮物
我相信來參加的每一位來賓 一定都非常開心!! 


















我個人 非常喜歡這張Angela跟父親的合照 那樣的自然輕鬆 或許將成為婚禮回憶裡 非常重要的一幕








頓時 像是記者會現場 每個來到房間探望新娘的朋友 第一個動作就是拿出任何可以拍照的3C產品 一字排開 快門按不停! 


通常 我不會打斷大家的樂趣 會等到大家拍到一個階段之後 默默地舉手 讓新娘發現"婚攝還在!"
那接下來才是 我幫大家合照的時間 這件事情的角色扮演 一直寫在我的大腦備忘錄裡面
不管新人或是來賓朋友 通通都是婚禮的重點 而婚攝只是去執行紀錄的角色
於是 我們出現的時機點 還有安排合照的時機點都應該察言觀色去執行
而不是 用直接打斷朋友們的拍照樂趣 來滿足自己對於紀錄畫面的需求
畢竟 對來賓們來說 拍照這件事不是為了拍得很棒很美 而是拍照當下 會感覺自己也參與了婚禮的滿足感




那個.....小女孩不是比中指喔!! 她是來不及比Ya...


當天 依舊是樓上樓下兩地跑的狀態 今天的新娘休息室設在樓上的房間 所以我樓上跟樓下兩地跑
這兩位小兄弟 一出現就吸引我的目光 他們的媽媽非常會打扮小孩喔!!(註:身後的不是爸爸媽媽喔!不要誤會)


果然 新人精心準備的婚禮小物 甚至桌上的擺飾 桌卡 通通都成為賓客們拍照的重點!


今天的招待們 也都精心打扮 女孩兒都穿上小洋裝 男仕們都是粉紅襯衫+Tiffany藍的粉色領結




這是Anderson & Angela在婚紗店拍的婚紗 拍完之後 因為覺得自己還是喜歡自然一點的風格
於是又找了婚禮工作室 另外又拍了一次婚紗本


這是第二本婚紗 風格果然就自然清新許多


兩位男孩的媽媽 今天的穿著主題應該是:披頭四 (看來 還有兩個名額的空間喔!!! ^___^)
這是寫上祝福小卡 投入摸彩箱 晚一點還會抽出幸運得獎者喔!




其實 第一本婚紗沒有拍得不好喔!
只是真的就"很婚紗" ^__^


這是非常有古典美的伴娘 好適合黑白照喔!!









Anderson !!! 或許 我們曾經也是獸友啊!! 我也曾經是那遙遠的藍裝獵人阿 ><
看到這一幕 心有戚戚焉 但是我好幾年前就砍帳號了!
畢竟 生命應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這..... 












兩位新人 真的是超級夫妻臉!!!








常常 在跟新人接洽的時候 他們都會問到:請問你當天是一位? 還是會有助手一起?
當我說 我只有一個人拍照的時候 他們往往都會感到疑惑?!!
為什麼 有時候在拍攝的角度上看起來像是兩個人在不同角度拍的?? 
因為通常 在同一個事件發生的當下 只要沒有很多人包圍在主桌旁 
我都可以在現場狂奔 從舞台左邊衝到右邊 跑來跑去的結果 就是更多不一樣視角的構圖畫面
最主要的例子 應該就是敬酒的時候 除了台上的新人 台下的親友我也會迅速轉身捕捉幾張
我想 這樣台上台下的互動 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紀錄吧!!








這每個人桌上的刮刮卡 比較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刮開的內容
通常 這類遊戲的中獎答案都是用文字呈現 寫的都是四句聯的吉祥話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 新人裡面印的是他們不一樣的照片 然後中獎的畫面就是 他們的求婚照片
真的是完全客製化的活動內容!!!








而且 中獎人拿到的禮物 竟然是鑽戒一枚!!!!!  太太太大手筆了!!!!!!   哈哈哈哈哈




























這個幸運餅乾讓我想到那部吃完餅乾後母女就交換身分的電影!!








平常 很少拍主持人的 那天 心血來潮拍下這張
宴會結束後 跟主持人penny莊交換了名片 想說到時候給她這幾張照片 
沒想到 她竟然說她自己也要結婚了 然後沒多久就預約了我的婚禮紀錄!! 哈! 太神奇了!!  


這選邊站的遊戲 是先發送給朋友們 藍色紅色兩張卡片 待會螢幕上會出現關於新人的問題
根據答案舉牌 答對的繼續遊戲 答錯的就繼續吃大餐吧!! 














看到捏泥巴 大家都笑了! 我的腦海裡也開始想像 捏泥巴到底怎麼唱啊?!!!!








這是新郎現場示範捏泥巴 演唱+舞蹈版本 ^___^  這睡前運動 太可愛了!


































Angela退場換裝的時候 現場正在抽剛剛寫祝福小卡的得獎者








送客前 還播了一小段感謝大家的影片 果然非常用心對待親友的新人 ^_^


不曉得為什麼 這一張一直讓我很想放一下蘇打綠的歌來聽聽!








婚禮 其實不像我們刻板印象裡面那麼繁瑣或是流程固定
你看這簡單的6-7桌婚宴 因為有著朋友們的分工細膩 合作無間
當天 兩位新人只要負責打扮的漂漂亮亮 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 出現
新郎不用自己忙得焦頭爛額 新娘不用一直擔心婚禮小物放了沒? 謝卡收在哪裡?!

這天 無論流程順暢與否 那怕是意外的小失誤 都會是回憶裡的經典 -----  RuMax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