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分成兩天的婚禮活動   一天迎娶   一天補請宴客
我在彰化的小村莊裡   感受著街頭巷尾的熱情幫忙   還有純樸民風的單純人心 
這是阿耿   今天的新郎是他的小叔叔   
他跟新郎一樣忙   東奔西跑   忙著參與他人生中的第一場婚禮    


先從迎娶的早晨說起吧!  
大部份的準備事項   竟然都是在準備中午大家要一起吃飯的菜料上頭
整個廚房跟屋子外頭的水龍頭邊   擠滿了來幫忙的婆婆媽媽們   有人洗菜   有人切菜    彷彿手上沒一件事情來忙   會覺得自己在偷懶!!  
 
 


最有趣的是   最應該忙碌的新郎倌   竟然跟他哥哥坐在餐桌邊   陪我喝咖啡   品嚐著惠蓀林場的咖啡豆
然後   外頭幫忙切菜的大嬸   忍不住香味   進來說:你們喝咖啡也不關窗戶   香味一直往外飄!!  太過份了!!  

搞笑的是   阿嬸拿著碗公要來裝咖啡   也太可愛了吧!! 


當然   怎麼可以讓大嬸端著碗公喝咖啡!!!   當然要用高級咖啡杯給他“蓋高尚”一下!!


阿耿整天都處於:不給你拍的狀態!
偏偏我走到哪   他又愛跟到哪!!  



看到這整鍋的肉   這就是鄉下流水席的魅力   而且   這只是自家辦桌喔!!   動不動就可以拿出快速爐具來用是台北看不到的飲食特色!! 




這是阿彪 ! 帥氣! 












這小女孩   我從她還在媽媽懷裡的時候就看著了   天阿!!   長好大了! 


這天   兩家的搓湯圓大隊都在比大的!!!
我以為大雄家的湯圓很大顆了!   沒想到    厲害的竟然是在筱恬家的湯圓!!!  











我也不曉得   自己為什麼能寫出照片上的文字?
這純粹是跟車的時候   發現前車把幾個沒有綁上的車把花放在車頂上  結果才剛開出門   就陸續被吹下來~  



是說  我就愛拍這種有的沒有   >< 












有沒有!! 這兩家人的湯圓 真的是在比大的!!!  一顆抵人家兩顆!!


後來我發現 華視電視劇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一定是因為家裡剛辦喜事 有用到"大花金"才有的聯想!


今天 親友們幾乎也是人手一機 從頭到尾 不放過細節


只是這幫新娘插上頭花的過程 似乎所有的鏡頭都專注在 媽媽插上頭花的瞬間 


筱恬的眼淚 就在現場突然靜了下來的時候 默默的 不停流


媽媽也是一臉的滿足和欣慰


然後 本來在外頭忙著的父親 悄悄地 也溜進房間裡站在後面 默默地看著女兒


事實上 在我拍下這一連串的溫馨互動之後 
媽媽的一句話 讓我差點跌倒
媽媽說:這是我嫁得最遠的一個女兒 我當然會很難過!!!!

為什麼 我要跌倒 因為 我從新郎家搭禮車過來 還繞遠路 才花了5分鐘!!
聽說 走巷子裡 大概3分鐘就到新郎家了 ><
但是媽媽講說"嫁最遠" 也沒有錯 因為筱恬的大姊二姊 都嫁在娘家附近 甚至是同一條街上 ><



好吧! 連吃湯圓都要包圍! 那我只好挑戰我身高範圍外的角度了!!!




文雄! 我一直很想告訴你! 我好想一把把那個流星錘的尾巴 扯下來!!!! 






其實 一家人的情感濃烈 不是因為嫁得遠不遠 住得近不近
光看媽媽的真情流露 就知道 生女兒準沒錯!!!!!!!!!!!








筱恬的姊姊弟弟們 其實應該站三個不同的角度 這樣說不定可以弄個3D的畫面!!
事實上 這也是婚攝在現場要挑戰 要分心去關注的畫面 不能只是把鏡頭專注在新娘臉上 
包括:新郎新娘 父母親 甚至爺爺奶奶 還有觀禮的各位 都是這個現場 值得被保留的情感畫面 








新招!!
不曉得是哪位長輩提出來的!
要爸爸媽媽還有姐姐 弟弟 輪流拿著緣粉(鉛粉) 到車旁對新娘撒 ><
長輩說:這樣新娘才能延續和家庭的緣分 
聽起來 很有道理!!  但是 怕最後新娘反倒跟這台車很有緣了~~~  
























這可是龍銀啊!!!! 








隔了三天 冷氣團遠離的假日中午 可以在自己庭園辦流水席 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而這天 最讓我失望的是 舞台很漂亮 主持的阿桑很孤單~ 沒有小姐!! 







阿耿~~~~~
你要謝謝小叔叔那雙手 讓我順利幫你紀錄 沒門牙的歲月!


















真的是很壯觀的流水席


聽說 是台南請來的名廚!


















單迎娶 467張
單宴會 565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