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200多場婚禮 第一次 像這樣獨立撰寫關於拜別這個時刻
因為每個家庭的情感結構與相處方式不同
旁觀者 永遠會用自己的現有條件套用在對方身上之後才去判對與分析 
而 身為一個紀錄攝影工作者 客觀而迅速的思考邏輯判斷 才能真的尋見觸動人心的感動畫面  
這天 我很開心 真的拍到讓新人感到熱淚盈眶的畫面 那是檯面上不可言喻的輕輕觸動 





是不是每個香港的嫁娶中 都少不了周大福金飾! 每次都有說~ 






這天 一切都好順利 所有人都沉浸在分享Lori和家人道別的親情氛圍裡






而 所有的情感 都是那麼的直接 那麼的自然
每個舉手投足都是一種默默的情感反射行為


我甚至有時間 穿梭在圍觀的親友間 一一捕捉她們淚眼婆娑的感動


哽咽 眼了紅 似乎是不可抗拒的了
而 這是最直接抑制情緒的方式 仰著頭 不讓淚水滑落 














就是那種眼神 
彷彿媽媽也從女兒的身上 看見當年自己遠嫁香港的模樣






然後 Lori陸續和爸爸 哥哥 一一擁抱 Sheng也是 每個擁抱都那麼的真誠 停留著
























拍下這張 我心裡泛起小小的得意 
我相信 Lori會很愛這張 看著十指交扣的兩位 一直相親相愛下去










這一幕 真的是太驚險了!!
因為Sheng家離要迎娶的成大會館不遠 所以 我一早是先開車到Sheng家 再開車到Lori下榻的成大會館拍照
所以 回程的時候 我送車隊離開 拍完媽媽撿扇子之後 才開自己的車離開會館
說驚險 是因為我超越車隊 在下一個路口左轉之後 才發覺自己開錯路了!! 提早左轉了!!
趕緊加快油門 從另一頭再右轉回到往Sheng家的方向
那麼巧 剛好就遇上車隊迎面而來 我搶在他們之前 先左轉 也順便拍下這不同方向的車隊行進

畫面其實很平常 但是新人想必充滿疑惑 max到底從哪裡拍的? 他不是自己開車嗎?


這張就神了!! 我是左手控方向盤左轉 右手伸長 往窗外盲拍兩張 !! 




























吃豬心 夫妻才會同心!!
吃豬肝 夫妻一起共甘苦!


媒人阿姨 好有心~
她說 剛剛拜別父母 現在要拜見公婆 夫妻倆要一起行大禮 感謝父母教誨






沒想到 Sheng的媽媽也這麼容易感動!!! 
娶媳婦也哭了~




這是很有趣的畫面 
其實 是拍下合照之前 我提醒爸爸要不要換上皮鞋?!
當然可以切掉下半身的構圖 但是 補一張全身的合照也不錯 
那穿著愛國藍白拖  就顯得有點突兀了 ><




往回看 早上精彩的迎娶闖關 【婚攝】Sheng+Lori=瘋狂闖關。台南成大會館(上)

接下去看婚禮的午宴 【婚攝】Sheng+Lori=午宴。台南桂田中信酒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