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是我當兵的時候 一起受報務訓的夥伴
那幾個月在通訊班隊裡的日子 彷彿變成軍旅生涯裡不可磨滅的寶貴經驗
也從沒想過 都過了十年 摩斯電碼的敲報節奏 竟然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以前 一直覺得James很帥 但是從沒聽過他有女朋友
我想 跟他一起當兵的學弟們 應該洗澡都不敢用肥皂吧!?! 掉了誰敢撿!!

講句真心話! 這是我拍過 最韓系的一對 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
故事的開始 是從Fiona家裡開始記錄 Fiona跟媽媽好像 聽說媽媽以前也是校花來著!!
 

Fiona的爸爸 是個很有趣的長輩 因為家裡在賣茶葉
爸爸說 外面泡的茶都不能喝! 堅持要自己在家泡一壺茶 用保溫罐帶去喝!


那個固定頭髮的髮片 竟然還有心型的!







今天的文定和宴客 都是在京華城的雅悅會館舉行 這廳是維多利亞廳
因為雅悅每一廳都長得不一樣 這間維多利亞廳的天花板 算是挺好拍的了! 也比較明亮
後來拍了最邊邊最靠近休息室那廳 才知道有難度!

這小子 帥的勒~ 


休息室裡的Fiona繼續剛剛在家裡沒有完成的髮妝
這黑白的色調 整個看起來像韓國女星啊!!











我常常在想 我老是拍這種肩膀後面穿出去的視角 或是被別人的頭擋了一半的照片
會不會 哪天 我就變成VW上面新娘抱怨的"地獄婚攝"!!?


為了讓大家能夠體諒一下 特地往後退幾步 讓大家看看 那現場如戰場!!
你離開了這個位置 馬上就有人補上去卡位 能不能拍到好照片 都要看腦袋夠不夠機靈 手腳有沒有流利啊!!!














南部習俗 文定的時候 女方要準備雞腿給男方來的小男生吃! 
這位是新郎的姪子 輩分?親屬關係?有沒有特別要求 我不知道 但是我確定要男孩沒錯!!


當然 我有拍下大家看鏡頭的合照
但是我個人偏愛這張 新人兩側的是新娘Fiona的爸媽
當然Fiona的媽媽不是不專心看鏡頭 因為我拍了好幾張 她的眼神始終瞄向女兒跟準女婿的手
於是 我想著 那應該就是身為母親的內心戲吧! 在這一刻 情緒彭湃上演
也從這時候開始 我有意無意就會觀察Fiona母親的表情 總是帶著一點點落寞失神卻又不到感傷的地步 嫁女兒就是這樣!!


時間還早 把俊男美女帶到走道邊拍幾張










夫妻臉耶!
看來James守身如玉多年 就是在等待這樣的真命天女啊!!!




午宴中 從播放影片開始我就注意到這對情侶了 整個非常閃!!!
就好像坐在電影院第一排的情人座上 欣賞著為他們兩人播映的特別電影!!  




















有沒有看到 人群中 主桌邊的Fiona母親也站起來看女兒進場了
根據我的經驗 通常家長們會坐著等待 會站起來的想必是心裡多了一份疼惜啊!!(拭淚) 



好了 你們的串場工作已經結束了! 再po下去 觀眾都要被閃到瞎了!












第二套的短禮服 好俏皮
 因為重頭戲要來囉~




今天拍照的人 真的不少!!! 還有人帶底片相機+單眼相機 雙機同時拍! 這算是測試性能嗎?!
這時候 就只能怪自己個頭沒人家高! ><


這位仁兄好拚 左手抓棒棒糖 右手拍照!
這種時候 其實最難的不是跟親友們卡位置 而是餐廳的光線是很大的困難點!
因為天花板不高 那個後方直打過來的聚光燈根本是打在大家的背上 如果正面拍又不開閃燈 新娘的臉鐵定是一塊黑一塊亮的!!


這一段一上舞台 兩個人先是來了一段慢舞 甜滋滋呦~














接著 快舞來囉!!










我算過了 至少有15台相機列陣伺候! 而且很有默契 像英格蘭的長槍步兵團一樣 分成前排後排 滴水不漏






























今天 這台底片小相機 超搶眼的! 應該不便宜!!!


這麼滿 那就是人緣好到翻囉~
這天 敬酒之後的朋友桌巡禮 大家一整個很給面子! 都沒有讓新郎太好過!!






















恭喜了 同袍!! 
但是我還是要說 : 你比我菜! 但是當爸爸這件事 希望你可以迎頭趕上阿!! ^___^

拍攝  916張
上傳  394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