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是一場難得的戶外文定 在一家花園餐廳的庭園裡
那串吊在玻璃窗前的生活照 彷彿為今天的故事寫了序曲 我一張一張瀏覽 然後揣測著兩人相處的模樣
那互相記錄對方的自然 不需要貴重的相機或是絕佳技巧
純粹來自對彼此的信賴 然後畫面裡就有了最單純自在的笑靨
我想 那才是攝影要留住的細節吧!!

Louise是我小學同學的專科同學 的妹妹 聽起來很繞舌~
但緣分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牽來牽去都是認識




台南的老房子 明亮又簡潔的工法 讓這天的拍攝 多了很多創造空間
 Louise的奶奶正在找出自己最漂亮的旗袍 這天 學了新的台語名詞 
"長衫"翻成台語就是旗袍的意思  聽起來有種唐山過台灣的味道 這字彙應該是從對岸傳過來的吧~ 



這天 沒有制式的流程規範 也沒有眾多長輩的習俗指點 只是簡單的祭拜祖先 交換戒指
然後就是大家期待的戶外花園派對了  ^___^
一早 全家上下都在忙著佈置打點宴會場地 習俗或是訂婚流程那些 彷彿只是一小部分
我想 這樣是正確的 沒有人會去交換戒指的時候還要配帶些什麼金飾
但是這天參加宴會的美麗回憶是屬於每個忙碌佈置跟帶來祝福的家族成員~ 


我想Mark + Louise 還是很注重傳承的年輕人 繩子上面不只掛了他們自己的照片 另一邊整串都是Louise爺爺奶奶的生活點滴
這天戶外有風 天氣略陰 一陣風來吹翻了所有照片 唯獨這張兩位老人家的互動照片 一直上上下下翻動著
風停的時候 我拍下這張 彷彿在畫面裡傳遞著數十年的婚姻經驗 就從最簡單的相互依賴開始  



自家人的活動 布置起來特別用心 擺放出來的桌椅還拿著抹布逐一擦拭每一張桌椅~






這是玫君 Louise的姐姐 謝謝她邀請我來記錄 


這是Mark 初見面有種趙又廷的fu~~ 而且一樣都叫Mark~




















Mark和家人一早搭高鐵從台北下來台南   一身便裝
但是當Mark父親換上西裝   梳好頭髮   整個突然變得好帥氣 



































準新人   一前一後的站在一起觀賞自己的生活照
為什麼那個畫面   會讓我想到老蔣總統跟夫人的畫面??!!  



這一區   應該是孩子的天堂吧!! 




這一幕    玻璃窗上的倒影   Mark更像Mark趙又廷 了!! 




今天   玩最瘋的就是這票孩子了!!
而且都是男生?!!   媽媽們怎麼這麼有志一同!!  









這位長輩   很有趣   跟我爸一樣   退休了才開始玩數位單眼
堅持不讓我幫他們拍合照   一定要自己先按下快門倒數   然後再趕緊跑去入鏡~  ><   





這位牽著自家父親的中年人   來頭也不小   是國立交響樂團的資深小提琴手
這天   現場的長輩   隨便一位都超過70歲  80歲!!! 





阿伯超有心   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幫大家拍合照   這樣真好~ 






新人要登場囉!!  玫君的主持還真是台風穩健   應該從小就是鬼靈精那種~ 








致詞很簡單   因為兩位新人都很害羞   所以就是簡單的介紹Mark的家人給大家認識   
然後就接著開香檳   放氣球!! 















這是今天眾家男孩們的工作   就是幫新人遞上氣球~ 




不過   搞笑的是   這天風太大   氣球放手之前沒有先觀察路線
結果氣球一放手  整陀就卡在旁邊的樹上   飛遠一點的   還要再閃過高壓電線   才能順利升空 ><








當大家都開始用餐的時候   其實 Louise的媽媽也默默的在外頭收拾著
你看   媽媽就是媽媽   哪怕女兒大到要嫁人了   還是一樣    跟在後頭東收拾西整理 


真的風太大  連氣球柱都被吹跑    


現場一直在上演   激戰超人跟犀牛王的對戰!!   








這哪招?!
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  













今天   很特別   新人沒有要站在門口送喜糖~
而是一個一個把籃子裡的蘋果  送到賓客手上~  



這點子很棒   加上都是自家親友   遞上蘋果的時候還可以聊個幾句~
不像一般送客   大夥一窩風的離開會場   甚至有些來賓根本沒跟新人說到話   就回家了 











小鬼們玩開了  而且一人一支泡泡槍  造型都不一樣~ 






拍攝  692張

上傳  271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