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惠比壽的東京都寫真美術館買的紀念品
整台機身由厚紙板和少量的塑膠零件組合而成 是一台非常陽春的針孔相機
沒有對焦觀景窗 完全憑感覺按快門 而負責拍攝的針孔部份 也僅僅是在膠片上 刺了一個小洞而已
先來紀錄一下 組裝的過程吧!

如你所見 這一大張厚紙板就是整台相機的機身了! 右邊一小包是塑膠材料 鋪底的就是全日文的說明書 
 

紙卡上面 印著日本製的字樣 這是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決定要賣的主因
因為對印刷商品的了解 所以會考慮到刀模準確性的問題 日本在這個方面的技術和要求度很高 我想一定能夠很順利的組裝完成! 
 

刀模的裁切和壓痕都剛好到位 說明書畫的很正確 看不懂日文 也可以按圖索驥組裝完成 右邊一大張黑壓壓的是貼紙 用來貼合厚紙板的轉角 
 

這上面貼的一塊黑色膠片中間有個小孔 這就是相機的核心部份 看起來超簡單 真的是紙糊的!!


 
 

這僅有的塑膠部份 是轉底片的中心軸結構 右邊有螺絲孔的是她的三腳架底座 但是這樣帶腳架出去 我覺得很麻煩 所以也沒有把底座黏上去

 

半成品 仔細看一下上面和底部比較厚的原因 是因為它讓紙板反折過來增加厚度 算的很精準!
 

前後蓋 一起合影一下! 中間那台LOMO相機的鑰匙圈很可愛吧! 也是戰利品之一!!

 

這裡要稍微注意一下 這兩個部份要組裝之前 F2(快門)這個東西要先裝進去 不然像我這樣把它黏起來之後還要拆開來才能裝快門 
 

上底片的模樣 
這裡我用了一捲過期底片來測試拍攝時底片的轉片圈數 
因為剛開始拍的前幾張因為捲片軸比較細 所以轉的圈數要多 然後跟著捲片的厚度越來越厚 轉的圈數也就會越來越少
我大概得了一個數字 2圈-1張 1.5圈-8張 1.2圈-5張 1.1圈-5張 1圈-7張 0.8圈-4張 總共30張 

不過實際拍攝的時候很難這樣一張一張的去計算到底拍幾張 36張的底片 我最後只有洗出來竟然有41張(可見我也沒有按照圈數在看!)
 

零件裡面會附上兩條黑色橡皮筋 用來固定機身 因為裝上底片之後 過片的時候底片會把機身撐開來 很容易露光
不過 沒想到我避免了露光 卻躲不過橡皮筋!! ><



這趟去金門 買了Fuji 400x的底片測試 因為光圈只是一個小針孔而已 控制快門的方式就是憑著感覺蓋上紙板!
所以 大部分的照片至少都曝光半秒以上 然後大部分都在2-4秒之間 所以晃動在所難免!
這裡就挑幾張還可以看的跟大家分享 紙相機初體驗囉~ 
 

 

 


這就是中間一條黑黑的 就是很殘念的黑色橡皮筋!! 沒想到拍的範圍比我想的廣角~ 橡皮筋動不動就入鏡!!
 


這是在古寧頭倒立的劉大哥 在馬英九敲完和平鐘之後 心血來潮的倒立秀
 


 


 


這一張曝了4秒 我記得! 超晃~
 


 


這是忘了捲片連拍兩張的重曝 劉圓圓的作品  ^____^ 很贊!
 


 


 



以上 與大家分享 有機會再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