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裡   沒有絕對的事情
習慣了華麗的佈景   也不能忘記對平凡風景的期待
走過許多生活的場景   一直在攝影的空間裡打滾
這天   突然發現   擺脫和客戶之間的對立關係   不在侷限於成交金額的糾結
透過分享和現場教學其實能讓我們的思維更多元   更貼近人心
  

這是一個嘉義媽媽們組成的讀書會  和我接觸的是玫君 
我和玫君第一次見面   是在她妹妹的文定宴會上  【婚攝】Mark + Louise = 文定。自宅花園餐廳 
那時候    玫君從我的網誌裡看到in bloom的花藝教學   積極的跟花藝老師mike聯繫溝通   促成這次的花藝分享課程
同時也大力邀請我一同南下   幫媽媽們紀錄這次的花藝分享  
 
    
 


活動的地點    是一家名為“咖啡漫步”的咖啡館~   獨棟二層樓建築改造   風格清爽   日系儉樸   很迷人~
就先來介紹一下這家很合我胃口的咖啡館吧!!  



這是一個女孩跟男朋友一起經營的溫馨小店
情侶倆   有一種文青般的氣質  

裡頭有很多小道具   小裝飾   都很棒 


這老房子改造的咖啡館   屋頂那些電線還用陶瓷當絕緣體的筆直拉線   看來好復古   


樓梯牆邊的上下窗  其實有很棒的對流作用   採光又好~ 




這美式的老舊電源開關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   面板還是金屬材質  看來是要保用50年了!! 


這是一樓的空間   左邊是煮咖啡的廚房空間   我喜歡這樣的佈局以及線條感
細腳跟的小坐凳跟磨石子地很搭~  



come home  很棒的詞    我不懂店名為什麼要叫做“咖啡漫步”?   
 可能是因為隱身在住宅裡   如果光叫come home  嘉義的鄉親們不能知道這家是賣甚麼的??!
一定要加上咖啡兩個字   才能確實達到行銷的目的    我猜~ 
 



挑水杯  是一門學問   搭個珐朗壺又是另一種美學~ 


門口的小木盒  裡面放了英文字母的印章   我拿了張名片  蓋上RuMax帶回家收藏~   




這裡迷人的地方  是每個角落都自成一格   不像台中很多咖啡館  總是用廉價塑膠椅   破壞一屋子的和諧 








不管是落地窗前的高腳椅   或是裝牆前的兩人座
真的會讓我  想要每個位置都坐一下   感受不同的風景     



一樓的每個位置   都設計成兩到四人的小空間    或許是不願意讓太多人的吵雜壞了一屋子的閑靜~ 














拍照的是老闆娘的年輕媽媽~
或許是mike帶來的花藝佈置   讓店裡增添不一樣的風采   連媽媽都忍不住拿起手機猛拍~  













所以   他的全名應該是 come home 咖啡漫步~ 













這是女老闆  跟他的愛犬  
其實  我一進門就裝熟   一直喊牠“科基  科基~“   沒想到  竟然差點猜中牠的名字   他叫”bo ki~“



要開始上課囉!  ^____^






這次主題   定調在母親節的分享活動
沒想到mike在上課前就先跟大家分享一段影片  是吳念真導演去年拍的台灣女人系列影片 (youtube上面有) 
媽媽們真的好容易感動   影片才播一半   就有人淚眼潸潸了
我偷偷把角落的面紙放到桌上的時候   好像大家看到面紙出現   就放心的流淚了~  
 

























其實   跟mike配合幾次下來   我發現女生真的好奇怪
很多人明明插的方式就跟mike教的不太一樣   但是大家看到自己的成品還是很開心的笑著
好像花本身   就帶給女人很大的魔力~  
 







這張   是我請老闆停下來讓我拍的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一個刺青好看!
但是我自己絕不可能刺青就是了~ 


好了~   作品陸續完成   我也一一幫每個媽媽拍下他們的個人照   





 


這是mike從台北帶下來的道具   用來佈置展示
聽說糕點  都還是前一天去菜市場採買的!!   真有心~  


 



最後  就用bo ki的回矇一笑跟大家說再見~
有機會的話   可以去嘉義找找這家咖啡館   聽說  他們假日要先訂位   不然一位難求!!


嘉義   come home  咖啡漫步  


店名:Come home 咖啡漫步
地址:嘉義市興業東路138號
電話:05-2223011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店休
官網:
http://blog.yam.com/comehome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