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是新宿附近的涮涮鍋
聽說老闆是台灣人
但是裡面的中國籍員工 真的讓人感到不舒服


近年來 在日本打工的中國人激增
聽說 竊盜案也激增
10件裡面有7件是外國人犯案 中國人占大多數
一直以來 不管台灣大陸
好像國人的習慣裡 有便宜不佔就是吃虧
真的是民族性嗎?!

禮義廉恥 掛在國中小學穿堂的匾額
似乎 深植日本民族的內心

禮 是不容置疑的 90度的鞠躬 還有服務業的熱誠 隨處可見
義 神風特攻隊 是義氣吧?! 我猜 還有為天皇效忠的忠義之氣
廉 前陣子 對於美國廣島投核彈事件 說錯話的日本官員 隔日即刻下台
恥 去年因為自己養殖的雞鴨造成禽流感 老夫婦記者會道歉之後 在家自盡身亡

這些 都是導遊良哥 在車上跟我們說的
也許 很多事情再我們眼中 日本人的反應過度
但是 也許正是我們的這麼不在乎 所以不能警惕自己 守法 守信 守時
扯了一堆 來看照片吧

這一部車 良哥說  造價兩千萬
全手工打造   日本天皇也坐這個


這個算小阿飛嗎?
他前輪的擋泥板  小到一個可愛


型男  又引來一陣驚呼
感覺是高級人物ㄟ   衣領還有勳章


這停紅燈的卡車司機
正在和我們車上的小朋友打招呼


型男2號  怎麼日本人穿西裝都很好看


出現了  雨鞋
因為最近一直下雨  所以穿雨鞋出門的女生特多
感覺花樣比台灣賣的多   我一直希望黃太太買一雙
這樣 下雨天我就不用載她上班ㄌ


首先  前面穿休閒褲的先生 鞋子超休閒粗曠
右後方的bike小姐   戴耳機的模樣 感覺好悠閒
日本東京 這麼悠閒嗎?


哈 穿拖鞋 綁頭巾 安全帽後面還有日本國徽
騎著改裝排氣管的  日本小"台"客~
"

伯伯   你不要再解釋了
難得能被日本的重機警察攔下來
你應該感到開心~


看到這一幕   烏龍派出所的卡通畫面  一閃而過

這幾天  我就像考察團一樣
你看 日本的排水溝還有柏油  鋪的多平
柏油路上 紅色一大塊   應該是左轉專用的警示區
這樣 你遠遠就知道    那裏只能左轉用
為什麼    台灣都沒有人去檢討    應該改進的方向呢?

好開心喔~
這應該成為手機廣告的一幕

標題是 :生活中  隨處可見的喜悅 

對面大樓的大螃蟹廣告  吸引思晨的目光


像這樣 騎單車上班 路邊放著也不會被偷的生活 感覺很棒


又出現了 東京快遞


如果我說 我想拍的是後面   DyDo的販賣機  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 我想要拍拉麵店裡面那個男生   你還會相信嗎?

ㄟ...這一張 我是要拍那個騎單車的男生   穿西裝騎車ㄟ(眼神請不要注視中間看手機的女生)



其他相片  請參閱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