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 要去的地方
是經過特別申請預約的
也是此行的另一個重點行程...

一出信濃町站  就會看到  明治記念館的指引招牌
其實 我原本一直以為是在明治神宮裏面




好漂亮喔~


走一小段林蔭步道才會到
這個型男   感覺像是上班遲到的理髮店造型師


門口


這塊石碑上的意思是....
以前日本天皇  有來這裡住過   
後來就沒有來ㄌ
一直到現在   都沒有再來了....(好啦 !!我看不懂啦!!)


這個館裡面    是試穿日本結婚禮服的地方   外面掛這兩件依照百貨公司的理論來看 應該算是當季商品~


到此一遊  


這個傘架  我很喜歡
這也說明了   為什麼日本人出門都會帶傘   因為有地方放
另也說明了   為什麼日本人花錢買高級傘   因為有地方鎖
還有說明了   為什麼日本人注重設備品質   因為傘架壞了     

後來    要離開的時候    美奈子的傘拿不出來   門口的doorman拿鉗子  板手來拆解....
整個來說 傘架    是一個好貨


好的 這個就是以前明治天皇出入的地方   
現在是禁止出入的    
你可以發現 整個燈罩   就是設計成   明治天皇的徽章標誌


旁邊的樹木花草   剪裁得很用心




好了 要進去參觀了
順道一提    參觀必須事先預約
因為美奈子已經定了   明年三月的婚禮場地 
所以 今天特地預約    讓我過來勘驗一下   婚禮的場地


這大廳的水晶燈 好華麗喔




看到這裡   我開始後悔了
為什麼要把70-300mm留在飯店休息...

今天一整天 就只有17-50mm f/2.8  撐場面
我正在大廳偷拍別人的婚禮  
因為婚禮過程都是在神社   所以這些人應該是結婚儀式結束
移駕到戶外來拍照    



美奈子和黃太太去洗手間
我正在考慮可不可以走出去草地拍照的時候   
突然冒出一個日本人    機哩瓜哩講一堆
根據我的推測 領口有徽章  應該來頭不小  (大和拜金女有教    領口有徽章的    都是高階的)

他先問我是不是在拍照?
我聽得懂是因為    他說了關鍵字"寫真"  
然後我用日文 英文 混著回答(只差沒有跳著說...)


經過同意   原來 我可以到外面的草地上  近一點點拍攝
一邊拍照 一邊觀察現場   
感覺自己像是湯姆克魯斯   內心戲是情報員假冒拍風景的觀光客 (老梗)


觀察重點
1.現場有三位攝影師    兩男一女 研判是記念館包套行程的配合人員   
2.攝影師都帶外接電池   而且穿西裝打領帶 (女生也一樣)
3.看他們按快門的時機和角度 應該是純記錄式拍法  
4.沒有三角架 (這麼嚴謹   怎麼沒用?   後來才知道  草地禁止使用三角架)

為什麼要看那麼仔細? 因為明年我還要回來這裡幫allen和美奈子拍照哩~~


好了 我的救兵   找到我了
待對方遞上名片才知道
担当部長ㄟ   台灣說法   應該是    業務經理吧


這一面    是宴客場地   分成40人 60人 100人的場地
場地可以隨著內裝隔間改變
重點是 裡面的裝潢   都沿用明治天皇時期的裝飾


我好想過去拍喔!!  伴娘感覺很活潑ㄟ!!
天阿~~ 我的長鏡頭!!!


這是極限了 我穿得太休閒 不敢靠過去   
而且 担当部長有說   不可以拍臉部太清楚的特寫(保護客人隱私)


沒關係 我不用做馬賽克  也看不到臉



部長 去確認預約
看可不可以參觀結婚儀式的神社


他們正要過去午宴的場地    正前方是神社入口 左手邊是宴客場地



新娘是左邊中間 穿黑紅和服的
日式和服 衣袖短的是已婚的媽媽  例如右邊藍色衣者
衣袖長的 是未出嫁的閨女

要怎麼記很簡單   
就是媽媽要做家事   所以衣袖不能太長  會礙手
女兒未出嫁 不用做家事 所以衣袖長一點沒關係


這是另一群   看起來是開同學會結束拍團照的婆婆媽媽
右手邊那一排    就是西式婚宴的場地 


來一張全景照
左邊是拍照的看台 然后西式的宴客場地   黑色帷幕後面是通往大廳   
最右邊那排就是日式婚禮的宴客場地   再往右邊 就是結婚的神社


就是這裡...一個神聖莊嚴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