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 所有照片 經過明治記念館許可拍攝
版權歸本人所有 非經允許禁止轉載刊登



刊頭加上那段禁止的文字   是為了表示對明治記念館的尊重
因為   美奈子跟對方表明    我是雜誌社委託的攝影師
所以  担当部長   給予禮遇     讓我拍攝整個神社的環境

一進門   整間神社   散發著濃郁的檜木香
這又讓我想起台灣紅豆杉   還有紅檜的那件事....
整間神社可能都是 made in taiwan

說正題啦~~
正中間是神明   左手邊是女方親友 右手邊是男方親友
當然新郎新娘坐中間的位置


再來   攝影師的位置   只能在左邊的角落 或是右邊的角落
等於是親友席的後排 第一個位置   只能起立拍照   

不能走動 不能使用三角架


現場燈光 昏暗到一個不行
不能用第二外閃   有點困擾
現場光線大概是   60w鎢絲燈的光源   
然後天花板又是黃色的檜木   跳燈    拍起來也是黃澄澄一片



試了直打燈    效果  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看來 針對現場光源   還有 燈光    我都要好好研究一下


其實   除了環境因素
真正婚禮儀式的時候   有一些規定必需遵守的 
首先 這張表裡面有標示出來   1. 2. 3. 7.   四個步驟不能寫真
我不懂日文 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是第一步驟 什麼時候是第七?
部長說    放心~司儀會給我暗號?!

暗號? 什麼暗號 挑眉嗎?  在我老婆面前對我挑眉?!不好吧!!?

可以找一個年輕貌美的司儀嗎?!!  拜託


我問過之後 才敢拍攝神社中間

其實   裡面是空的 
就像大部分的日本寺廟一樣 聽說都是空的
有的地方 是拜一面明鏡






走出來外面   剛好隔壁已經在用餐了 
新郎   正在致詞
allen 好好練日文啊!!!


他們的好像是60人的餐宴




這裡是美奈子和allen的宴客場地   右邊小門過去 就是剛剛60人的場地
這裡可以容納40人
一桌4人 10桌剛好  (我數學真好)


這張是全景圖
日本是注重儀態禮節的民族   場地非常精緻
為了維持用餐品質   後面的吧檯    婚禮當天會拆走
天花板 燈具 牆壁   都是明治時期的產物


每一個座位  桌上都放置個人名牌


日式婚禮非常燒錢~
這樣一個場地加上之前的儀式  要價日幣200萬
這還不包括租借和服 一天就要70萬日幣
而且 你訂了40人的餐廳    如果要增加人數   一人大概要增加2萬日幣  (算人頭的)
所以訂40人的位置  頂多可以增加到44人   要往上 就要改成60人的餐廳了
以至於 事前的人數統計和規畫   很重要
努力賺錢啊!!!胖子!!!!


這燈具 也是明治天皇時期的  燈罩上 也有徽章


這是新人坐的座位  桌子有點小巧


希望婚禮當天 我能夠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要離開了 華麗的大廳 等我阿~~



離開前 美奈子到隔壁預約  試穿和服的時間


黃太太 你不用了


真的很好笑    裡面掛著那件和服
我的腦海裡 一直出現    東方不敗的畫面ㄟ...

日出東方 唯我不敗 哈哈哈哈


後記:很榮幸有機會參予一場日式婚禮
            我會努力學習如何在偏黃燈光 微弱光線下拍攝的
            明年三月   敬請大家期待....   




其他照片 請參閱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