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桌上的飲料瓶   都很想帶回來  但是我的行李箱 快要炸開來ㄌ...
這一天 我們都穿上來日本買的新上衣 最後的旅程紀念

運氣很好   我們6/18抵達東京   6/19就開始為期四天的東京玩具展
剛好 我們要離開日本的這天 也是玩具展的最後一天


這個造型非常特殊的國際展覽場
裡面分成四個展區    這次玩具展只有使用裡面的"西"展區  一樓和四樓
整個展場大到不行    展場規劃非常的棒  
台灣的世貿    真的是完全不能相比的混亂...
 
 
因為離飯店只有5分鐘 所以搶在早上9點開門    就過來排隊
其實 從早上七點    從10樓上就看到陸續過來的人潮
本來以為排個10-20分鐘  是免不了了
沒想到 我們只是順著這個排隊人潮 一直走
繞著展場排隊 一路都沒有停下來 走了大概10分鐘    就進場了
這裡 讓我不禁再度佩服 日本人的公德心
沒有很強硬的分隔路線    但是   就是不會有人插隊繞到對向
妳也不用擔心後面的群眾 會不會因為你沒跟上 就超越你往前

一直排在我後面的小弟弟   越走越快
還被媽媽制止   
結果小弟弟很可愛的回答:我當然知道不可以插隊阿!!!
哈 果然 教育要從小做起
 
展場   非常的大    所以的工作人員都穿橘色上衣 非常好辨識
妳可以看到遠方電扶梯上面 上上下下的橘色工作人員
這是另一個非常貼心的服務 
他們會持續在手扶梯上來回    每隔大概10個民眾   就會有一名工作人員站在後面  隔開
這樣的用意 是避免人潮擁擠    一直往上面擠上去
另外 帶娃娃車的家長也不用擔心   
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拿車子   妳只要抱好你的小孩就好   真的是非常周到
 

就像這樣   他會擋住兩邊   避免你一直往上擠


一進場   大家都在等待表演秀
大家都是坐在地板上   四周圍了鐵欄杆   從單一入口進場
光是安排看表演   至少就有10名工作人員
 我我發現 大家坐的地方    都鋪了軟墊   
這樣就可以坐下   腳不會麻掉    也不會擋到後面的人    真貼心
 
這是另一個貼心的服務
表演秀進場的工作人員   一一發放塑膠袋
讓你把脫下來的鞋子收起來   
一來不會有味道 二來軟墊才不會踩髒
 
好了  開始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 展場紀錄ㄟ
沒想到竟然就從海外開始...
殘念的事   什麼不挑    挑到展場辣妹一個少的玩具展
來的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
show girl  只會讓爸爸開心而已   小朋友懂什麼...
 
這個應該是電視台的採訪記者
我從背後拍這張 被他的助手發現
很莫名 以為我是哪家平面媒體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為什麼我沒進去吃冰淇淋
 
這個小妹妹表情一個讚 
幫她拍照的姊姊一喊"我要拍囉~ "   她的表情就出來ㄌ
而且 連拍兩張   姿勢都一樣
 

這個很好笑   這位先生   在幫三個小朋友做問卷調查
還送贈品    是類似遊戲卡的東西
小朋友依拿到就開始討論    交換卡片
完全無視乎    問卷先生的存在


來介紹玩具吧!!
越來越覺得   日本是一個單純的國家   可以在平凡的事物中找到快感
這是一款很簡單的小遊戲
狗狗放在咖啡杯裡    就會閉眼睡覺    一拿起來眼睛就張開了   
很簡單 但是毛茸茸的感覺 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其實 簡單的東西很多  
還有五秒倒數計時器    它的功能就是按start之後   妳默數五秒然後按下停止鍵
遊戲的目的 就只是讓你測試    能不能準確抓到5秒有多久

另外 還有老大買了一個    小遊戲
小小的 像是地下室鐵門遙控器
按下去會有按那種   避震塑膠泡泡  啵~啵~作響   
大概按個50   100 下 會出現一個搞笑的聲音
那天 阿琦按到一個   "呻吟的聲音".....
 
 
這兩隻老鼠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吧
 
豬頭 這張是為你拍的
 
這藍波  連身體的血管都做出來ㄟ 
 
後面這攤小新   好像是賣泡麵的
 

這個是日本節目出現過的  整人機器人
節目裡   機器人會假裝來自機器王國 會跟落單的小朋友講話
還跟小朋友說 你不可以跟大人說    我會講話喔!!!    
每個小朋友都答應保守秘密...
但是   所有的小朋友 都會跟媽媽說 " 剛剛機器人 跟我說話ㄟ!!"
 

為什麼我小時候 從沒有這種展覽...
 
這個   穿粉紅色圍裙的阿伯   很熱心幫我們講解他的玩具
他手拿的那隻筆有聲音晶片
所以你畫畫之前 只要用筆的尾端去點旁邊的圖樣
例如   妳點青蛙   畫畫的時候就會發出 呱~呱~的叫聲
點汽車    就會發出  叭~叭~   
我們很想買一組 但是他說 新發售  9月上市....哇勒
這整個展場發表的都是新玩具 現場幾乎都是買不到的
 
哈哈 偷偷寫兩筆 簽個名
放心 大概10分鐘之後 他就會自動褪色
 
這一款更絕    小朋友手上的湯瑪士火車 也是有晶片
你隨性在畫板上畫下鐵軌路線   
湯瑪士就會在那個軌道上自己移動     
只是....我很好奇    有哪個小鬼 能夠有耐心看湯瑪是自己在畫布上噗~噗~的跑
舉例:下圖中的小鬼    他的手一刻也沒離開過湯瑪士
 

這個小妹妹 一進來二話不說  
自己就坐下來開始畫畫了
她頭上戴的    是展場發送的紙帽子



好可愛喔~
 

這些爸爸媽媽   正在幫小朋友排隊 等著"攝影會"
不曉得是哪個卡通人物待會要過來和小朋友合照
爸爸媽媽排隊的感覺 好職業喔!!
 

來了  眼球先生的遊戲區
今年 好像鬼太郎大流行ㄟ
這小朋友   射了2-3次都打不中
廢話!!   他打出去的時候   瞄準的和實際落點差距有夠大的
軟木塞當子彈     打100次也不會得獎     
這廠商 一定賺翻    他還很熱心幫小朋友搧風ㄟ~~
 
又是眼球先生的彈珠台
 

這是我看到 最瘦的showgirl  天ㄚ~是都沒吃飯喔!!
右邊的巫婆標誌    根本是為她設計的   一樣瘦ㄟ
 
哈 這個好笑
這個小男孩 都快哭出來了
一直跟他爸爸說   "他被抓起來了!!"   "他被抓起來了!!"
小鬼 你偷抓屁股 該不會嚇到挫屎吧~?!
 
這個是   機械版的    獨角仙大戰
右邊選手的爸爸 根本是自己想玩吧?!
 
這個是很有趣的 益智遊戲   類似巧拼
蛋是造型是巧克力   也是讓我想買的玩具
它有各式各樣 各種口味的造型
 
這個好像跟樂高一樣 類似的積木展區
 
看到沒有
哪個小孩 不想要自己的房間 有一個這樣的玩具
 
媽呀~    這些日本人真是太變態了
做的這麼讚!!  好想搬回家喔~
 
這是另一款   益智遊戲
是五子棋的一種    棋盤分成四個區塊
下棋的時候 每下一顆子   還要轉動棋盤一次
誰先排成五子一線   就贏了~
這個 超級想買  sorry未上市...
這個傢伙 輸了
他的對手把他正在轉的轉盤往左轉90度 再下一顆白子 就贏他了 在我面前 牽別人的手!!!!
而且 是一個沒有關節的大頭人~~
樂高區    
他給的dm裡面 還有附一張   有很多的樂高貼紙
 
好了 一樓逛完 要上四樓了
中央表演區   依舊人潮很多
但是說真的 到目前為止 我都沒有那種很擠很熱的不舒服感
日本仔~~  妳們成功了~~~
但是 釣魚台還是我們的  別忘ㄌ!!!!
 
 
好了 這是不專業的showgirl拍法
原諒我的膽小 和語言不通   
 

我不知道這幾個是什麼卡通ㄟ?
美少女戰士 還是夢幻少女之類的
 
哈哈 70-300mm要出來工作囉~

真是有愛惜花木的概念   玫瑰整盆送  
不攀折花木  小朋友的好榜樣!!  
 
感覺好像在看SHE演唱會喔!!
 

台灣也有這種便宜簡單的直昇機遊戲
但是   雙螺旋槳的運輸機 我倒沒看過...
 

來了 大悍馬
這展區的第一排   擠滿了好奇的小男孩
 
我比較好奇的是  他在過小石子還有水池的時候
會不會有水花飛濺的震撼
 
天上飛的 路上跑的 都看過了
這一家 夠讚 連水裡潛的都有
 

這是一家專做USB小遊戲的廠商
因為裡面禁止攝影(有展示遊戲的內部構造)   所以只有拍外面的成品
 
這些都只是讓你掛在筆電上面的  觀賞用遊戲
沒有任何實際功效
像這款貓頭鷹   他會一直睜眼閉眼
 
這個比較變態   有兩種姿勢
你一插上USB
那狗   一個是一直做仰臥起坐 (左)    一個是屁股一直前後移動(右)(這個比較猥褻一點) 
 
滿滿一袋 都是商品型錄 還有給BEN 跟VIVIAN的小紀念品
 
他的造型很讚吧
有點變態博士的感覺ㄟ
小朋友 累到都睡翻了   頭上還貼著退熱片

 

哈 小男孩的最愛 飛車   還有安全帽給你戴ㄟ
現場人員還會用拍立得   幫你拍照
 
這個現場製作算盤的阿伯   
算是民俗藝品的展覽商吧!!

 

這張 是黃太太硬要我拍的
並不是我貪圖美色喔!!

穿黃色衣服的小妹妹很炫 
她的手錶還會發出光芒ㄟ~~



以上 我在東京參觀玩具展的初體驗
最大的感想就是
在台灣     蓋再大的展場 再花錢的設施
沒有日本這種經營理念 一切都是惘然
那些一天到晚出國考察的官員   立委
到底都在考察什麼?!

看表演?  聽簡報?  觀光遊覽?
與其這樣    有心的話   
倒不如在別人的國家   坐大眾運輸體驗一下
真正的科技落差....


以上 全部照片請參閱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