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豐 早年以壽豐芋頭冰聞名
現今大多已經結束營業 豐春冰果室 是壽豐碩果僅存的一家了
只是 我造訪的時候 店裡的主菜已經變成甘蔗冰了~



一進門    老闆就開始自顧自的講起話來
要吃什麼冰阿 ??     一人一碗嗎??   
不要好了  天氣轉涼了  兩個人吃ㄧ晚好了   
要加什麼料阿??   兩種    你可以選兩種料   芋頭阿  我們的芋頭不錯...


就這樣 我們夫妻倆一句話也還沒說 老闆已經說了一堆了....
然後我們選了芋頭和鳳梨    下面是柴燒甘蔗冰    為基底



菜單寫在牆上 老實說 我看了半天 還是不知道 我到底吃的是什麼冰....


中間那支   花蓮是個放鬆心靈的好地方 冰好吃




白色的管路    不是漆的顏色    是整支水管都結霜了
這裡還是用傳統的 阿摩尼亞方式製冰 
  龐大的機器設備和儲冰設備    轟隆隆作響    讓人印象深刻

甚至還有天車來吊冰   真誇張


這一塊一塊木板下面是分開儲存的甘蔗冰泥


剛好 有其他客人進來 請老闆讓我拍一張 結果老闆非常熟練的
半舉冰杓   別過頭去說:  不要拍到我ㄚ  我太紅了  走在路上都會被認出來


其實   老闆非常的健談    儘管裡面馬達聲音轟轟作響    老闆還是一直站在旁邊 和我們聊天
不是只有我們一桌喔!!    是來了兩三攤客人喔~   
老闆一下聊事蹟 一下聊製冰     連他在林田山追到他老婆     都跟我們說了    哈   哈


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06: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