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我認真的想要推薦民宿給大家 而且一次兩間
在花蓮住了兩晚 兩間風格迥異的民宿 都令我印象深刻
夏慕尼CHAMONIX CAF'E   
一個讓我離開花蓮之後 開始期待下一次花蓮旅行的地方....

夏慕尼的網站上  有很多關於如何開始經營這家店的故事   
簡單的說   這裡是一間咖啡館    二樓是民宿
夏慕尼前面是一片空地 停車非常方便 要走下樓梯才會看到咖啡館大門   
所以 平面看過去 是民宿的房間 一共只有五間




二樓民宿的入口  是一個簡單風格的藍色鐵門   用感應卡的電磁門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   205   馬賽克拼貼還有旁邊玻璃空心磚的搭配    真是非常恰當




這是我看過 保全最科技化的民宿   房間的房卡上會有四位數房間密碼


而且重點是   上面顯示的數位數字 每次開機都會變換出現位置   更加安全保密


房間大到讓人開心   寬敞   簡單 明亮   
沒有多餘的裝潢   讓旅行的疲倦    自在中獲得紓解







房間裡還有上網服務   當然電腦自備....


窗外的小溪   很棒  不時有小魚躍出河面    巨大的飛鳥   守候在岩石上   等待掠食


窗外望過去    對面山上就是松園別館   很近


再來看到衛浴設備    也是一個大到嚇人
這是浴室外的梳妝台    左右兩面玻璃鏡子 很有趣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和浴缸    裡面甚至可以擺一桌麻將ㄌ   真的


泡浴缸 是外出旅行 必定要的享受


這個蓮蓬頭組    更是打動我心   
拿起蓮蓬頭     就像是拿起公共電話筒    想要講電話



房間門口對面的巷子裡 是另一家不知道名稱的民宿   也是花花草草裝扮的很漂亮



從樓梯下來就是咖啡館正門


下午三點了 還沒用午餐    來到樓下的咖啡館    也是非常的寬敞宜人
從許多人的網誌上看夏慕尼    會發現這裡其實常常在更換擺飾
而且很多花蓮當地辦講座    或是課程之類的 都會選擇在夏慕尼



黃太太點的熱拿鐵 貼心的還附上兩塊巧克力    解饞




下面這幾張小物   是黃太太拍的    此刻我正在享用我的午餐








後面這一位小姐 好像是民宿主人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很親切
好像 大家都把夏慕尼當成自己的店在為客人服務
   




我點的 焗烤白醬培根麵    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真的是很好吃  
尤其是麵條的軟度   非常合我的胃口     完全不需要添加調味料就很好吃


這次餐後附的小點心


還有一杯   香甜可口的柳橙汁   有果粒喔!!
住宿的客人 用餐打9折 飲料打7折



接著 望著窗外的菁華橋    開始放空
這是抵達花蓮的第一個下午 霎那間 我已經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是這一份安靜    沒有手機   沒有喧囂 連車子經過門口的聲音也不會有

哪怕是兩天的花蓮行 都像這樣坐著享受下午悠閒 也值得了


旅行 是為了緩下腳步    放鬆心靈    不只是盲目的追尋眾人所推崇的美食地圖











這是咖啡館的後院    白色的矮牆    有種地中海的風格   
隔壁鄰居很有默契的也粉刷成白色   相互襯托



初冬的午後 小花狗顯得有點慵懶   意興闌珊的和黃太太互動




天空開始飄雨 本來打算步行到對面的  松園別館   
也打消主意   只想在這庭院裡悠閒一下



庭院裡的另一個嬌客   小貓咪   很安靜的窩在牠的地盤


而且它的房子入口 還是貓咪的形狀呢   裡面有鋪上暖暖的被窩


轉角的地方 似乎是牠們的飲料BAR   一人一盆
發現這裡到處都是馬賽克磁磚 和白色粉刷的簡單美







夏慕尼 CHAMONIX CAF'E

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9號   (03) 831-0099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