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這件事 如果沒有做功課    沒有去了解要去的地方
那跟阿公阿罵去卦香    是一樣的
可能進到媽祖廟    還在唸著    請太子爺保佑......


這一天 純粹到上野採購一些東西   以及拜訪鈴木家


約在上野車站   有點複雜 出口太多   而且有兩三條鐵路共用車站大廳
還好   我們有日本手機    說到手機....
手機是跟朋友借的   是日本當地手機 所以可以通話
但是我們買的通話卡 非常貴    3000日圓大概只能講33分鐘    相當於一分鐘30元台幣 


人海茫茫   好不容易看到陽子先生(先生=老師)


為了方便逛街 我們把手邊要帶去鈴木家的禮物和雜物  都放到置物箱
一次300日圓    很大一個    對於旅行中途大包小包的我們 很適合


2004年   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 鈴木媽媽帶我來阿美橫町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裡哪裡

那一次 第一天和陽子先生去台場之後 隔天她就發高燒
於是換成鈴木媽媽帶我們逛街   我們從皇居    銀座    一路走到阿美橫町


那時候吃過的這家店 5年了 還在開 真好~


2004年的合照 


來到阿美橫的第一件事  就是買藥粧


幼兒專用    寶姐訂購


我到日本必喝的飲料    維他命B群    光看到"目 肩 腰" 就知道功效了   哈 哈
但是 不好喝   ><


看到我喝 西山先生(陽子先生的老公) 也買了一瓶    而且他的比較好喝    電視上也有廣告......


接著 又走到ABC MART了...哈 哈     日本最便宜的連鎖鞋店



2004   我買了下面這雙棕色的靴子   大概台幣3300元左右    非常好穿
一連穿了7天 在東京 京都 走到鐵腿 也沒有起水泡   讚~ ~


所以 這一趟 哈 哈 當然要趁機會   買一雙新鞋囉~


聽說    西山先生非常喜歡粉紅色        挑了一雙也開始試穿


我們之間的溝通 是初淺的日文和英文交雜   偶爾 我用他懂得的中文單字   補充


最後 我決定買下一雙黑色的靴子   大概2500台幣


阿美橫町   出了名的是賣雜貨乾糧便宜   看這琳瑯滿目的巧克力糖果 好想抓了 一把就跑


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糖果   有各式各樣的卡通造型
架上的   STARWARS    黑武士限量糖果    貴到嚇死人....   (世界限量)


這裡的商品 也很多元   吃的   用的   穿的 都有


這是一家創意商品店    我拍下這一張之後 店員突然出現在我後面 
示意我    店裡面禁止拍照....     東西有點貴 但是很有意思
在阿美橫町    沿著鐵路旁邊走就會遇到....   我忘了店名ㄌ....   


接近中午了    開始覓食   路旁的小吃店 人都排到馬路上了 西山先生一副很想排隊的樣子


這時候 拿出地圖     該不會迷路了吧?!


走出阿美橫町 來到上野公園旁   遠遠的公園裡已經漸漸有櫻花開了~


OK    我們決定吃這家 光麵



光麵台中也有   而且離我家很近


這一碗    看起來料多味美非常吸引人


不過吃法比較特別   材料和拉麵是分開放    你要自己把它倒進去
這樣才能吃到 第一手的拉麵


而且    吃拉麵 不管天氣多冷 店家還是會附上冰開水   
一方面是拉麵口味都很重有點鹹    
再來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吃過麵就有一股    很想喝冰開水的慾望  


附近的轉角 這一家多拿茲   聽說也超好吃  
不過 我已經吃飽了    說真的 吃美食 不是我的強項    有飽就好






我喜歡日本的鐵馬文化    這種東西不應該是休閒    而是生活交通工具才對


大黑屋 專賣二售票劵的商店    我們有考慮過 去買還沒過期的便宜車票到鐮倉


終於    走到多慶屋了   自從去年六月發現這裡之後    變成固定景點了
藥粧    食品 通通一併採購 . . . . .


也許適逢周六   多慶屋裡滿滿都是老人家在搶購食物
黃太太這時候開始不舒服    結完帳之後   她就在鴿子站的那個地方左邊一點 吐了
吐了一地   把光麵都吐出來了    而且吐完剛好是紅燈
於是我們又等了一次紅燈    才趕緊逃離現場

我問了西山先生   他說    沒關係   日本人喝醉酒也是到處吐    會有人來清理的


也許是睡眠不足   或是冷熱交替    後來我們找到星巴客稍作休息
陽子先生 也打電話請媽媽過來接我們     這讓我們非常不好意思


鈴木媽媽    換車了   HONDA FIT  好可愛的小車 


開沒多久 又停車吐了一次   還好只有吐水了....好慘


本來下午的上野公園行程 泡湯了    但是鈴木媽媽很貼心    刻意開車繞了一圈 讓我們看看
上野公園裡    櫻花開得很稀鬆


零零落落的 沒有很壯觀

日本警察都配這種長棍   


一路上 又繞去我不知道的地方 想要尋找櫻花


這裡兩旁都是櫻花樹   如果開起來 一定很壯觀


路邊超小    兩格的停車場


終於    讓我們找到一處 櫻花開得比較茂密的地方了


小DC拍起來的櫻花   也非常漂亮




勉強按了幾張    連鏡頭都懶得換長焦段 


今年的櫻花 遲到了 我們離開日本的下一周 就開始盛開    沒有眼福








在車上昏睡一下之後 黃太太氣色有好一點


西山先生手上的CANON 110is  是跟黃太太的朋友  楊妹借來的
昨天晚上 我也去買了一台 當作黃太太的生日禮物    很好用 推薦!!


接下來 就直接到鈴木家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