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岡八幡宮   算是鎌倉非常重要的寺廟之一
從八幡宮延伸到鎌倉車站的若宮大路   
以及一旁的小町通    都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因為是從北鎌倉走過來   所以   
我們進入八幡宮的入口   其實是在它左側的另一個門




洗個手 淨一淨    我一直很好奇 每個寺廟都有這個洗手淨身的地方
為什麼都不會生青苔?!    真的是用心在維護清潔嗎?    還是水質?


水乾淨到   比我公司的魚缸還乾淨...
我的紅球魚   簡直跟住在亞馬遜叢林一樣


正面看到的是八幡宮的側面    往前右轉就會看到大門了


這邊上去 是一個小神社   
兩旁的旗幟   都是附近商家用來  祈願   還願


鮮紅色的建築    非常耀眼    八幡宮參觀是不收費的   可以任意走動   
但是要走到後面的寶物店    要收費


看到這個 我笑了    愛玩守
愛犬、愛貓的交通安全   健康長壽    有沒有這麼搞笑....


現在廟裡的女生 都好年輕 好漂亮   難怪香火鼎盛.....


剛好遇到 要換班的服務人員


八幡宮 沒有特別大 但是前面的階梯很長    
整個寺院的面積也很大   有很大的魚池和美麗的櫻花


看到沒有 頭頂上有各式各樣的護身符可以買    買的人還多到要排隊
這裡的御守    單價偏高 動不動都上1000日圓


這三個小女生 很好笑     
有看到最左邊黑夾克的女生   她的手正在擺動作
因為 幫他們拍照的阿伯    把相機拿反了....

也就是說 她們拿到相機看的第一張照片    會是阿伯的下巴 
哈 有沒有那麼搞笑     而且這樣拍過去背景都是人海    看不到八幡宮的存在....

都怪我   日文不好   錯失把妹的好機會
尤其是黃太太正忙著在買御守的好時機



買到了 很貴 但是很漂亮的御守   值得~


進到神社內    有一個很大的木箱   信眾都會把5圓往裡面丟然後許願 
日語的 5 圓    發音類似許願之類的   
因為人潮眾多 很多人等不及排到前面   就在後頭把5圓往前面一拋
木箱前面還拉了一張細網 ( 照片左側有拍到 )  
這樣銅板不會打到神明    可以滑進木箱子裡

畫面中雙手合十的男子 就是這樣往前一拋   雙手合十許願
我街拍的功力越來越驚人了    銅板剛劃過頭頂    快門一按就中了


食髓知味   黃太太拋出銅板之後 搶拍了一張特寫    
我也跟著雙手合十    祝禱一番   (乞求某某神 讓我拍照時要什麼來什麼 跟打麻將一樣....)


這位剃光頭的大哥 不是出家人    請不要誤會    
他正在使用自動販賣機買門票 買進去後殿   寶物殿的參觀門票
而且這販賣機還有偽裝   看起來沒有很機械化   一整個融入寺廟風格


轉身 回到大門口    突然很慶幸 自己是從後山走到八幡宮
這上百階的樓梯   要爬上來可不輕鬆
前方的屋簷下 正在舉行婚禮儀式    四面八方的觀光客圍著觀賞


八股一下 到此一遊照


很好運的 剛好遇到八幡宮的戶外婚禮舉行    儀式過程和昨天在明治記念館一模一樣
這時候70-300mm VR 非常好用    不用跟觀光客人擠人


可是我覺得很怪的是    為什麼這裡的婚禮可以這樣開放觀賞
我昨天在室內拍婚禮 卻一大堆忌諱?! 一下不能開外閃 一下這個步驟不能拍


婚禮舉行的地方 不是在八幡宮殿內   是在開放式的大廣場   所以來往駐足的人非常的多


回頭看看八幡宮的台階    真的很高


外國阿桑 還不是閃燈照開


大家都看得入神了   這小BABY  眼睛好有神喔~


正妹~   正妹~   背影也很美


新娘的動作 不是因為大肚子喔!!   那是標準動作
要一手拉著裡面的衣服   一手扶在外面

只是 這服務人員也是正妹ㄟ~   為什麼明治記念館要配阿桑 ><


樂人有三個ㄟ 一個吹笛子    一個彈古箏    那還有一個要玩什麼?  打鼓吧?!


這個背影 是女巫 衣服一模一樣


這張是混在人群中的黃太太拍的    兩個帶著識別證的婚禮紀錄師    
都是女生    都綁馬尾    都用CANON   都沒看到臉.....




越來越多人圍觀了


旁邊的碎石子地上    除了鴿子    這小鬼的SONY長鏡頭   吸引我的目光
人小鬼大 拿著長鏡頭拍個不停 而且架式十足


小鬼左手扶鏡頭    還有用左腳當腳架的姿勢    很有氣勢  
只是 不到2公尺的距離用長鏡頭拍    根本來不及對焦


這小鬼 左眼看觀景窗ㄟ   果然不是凡人
到目前為止 我只認識一個人   用左眼看觀景窗
原因是....    他不會單閉一個左眼


我天生對有羽毛和尖喙的   有輕微恐懼   例如:雞   孔雀    火雞 (小時候被火雞追過   很恐怖)
小鳥 麻雀    我都不敢碰    但是這麼近距離接觸鴿子   倒覺得還好
畢竟 是和平鴿嘛!!   


後來想一想 我拍這幾張的時候   想也沒想 拿著廣角鏡就站在小男孩腳邊   盲拍
如果是個小女孩 或是穿短裙的少女 該不會被冠上色情狂的污名


黃太太說 我忙著   盲拍的時候     拿大砲小鬼很專注的看著我
不早說    不然當下我就和他分享我拍的鴿子   


下面兩張互拍的照片 我都很喜歡


同時拍到我和小鬼 很有趣    雖然他鏡頭比較長   但是我比較厲害
因為我會閉左眼    哈 哈 哈 


延著八幡宮往前走向鎌倉車站    路旁有兩三攤童玩 小吃
只有拍到這一攤 很有趣的攤位   

驚異的白蛇    標題很聳動吧


這老伯 賣的是才藝    所謂的白蛇 是他畫在紙卡上的白蛇
這有一點像是面相 開運之類的
阿伯會先看過你的面容之後 才在紙上畫下白蛇然後落款
一邊畫 會一邊跟你說 今年運勢之類的話     很有趣


還沒離開八幡宮的腹地     旁邊有很大一個池塘


看著這些樹幹 就知道我有多失望了....


有綠葉 所以春天應該已經來了 但是櫻花還是沒開


上網誌看別人去過八幡宮的照片 這裡可是賞櫻花的好地方ㄟ  


仔細看    下圖右邊紅橋前面    
池塘裡站了一隻鶴   一動也不動   大家爭相拍照


這背著熊貓袋子的女生   也在拍那隻大鳥    拿著單眼   又外掛鏡頭袋    
再看看左邊男生的大包包    日本男生好時尚



回頭看八幡宮 有點遠了 我們已經走到大門口了


這裡的天空 不時有老鷹盤旋   不曉得老鷹和鴿子  會不會和平相處?


這兩張   是很好的範例 光圈縮小天空會變很藍   不用偏光鏡(左圖)


失望歸失望    還是有一些零零落落的櫻花可以拍






再一次證明  70-300mm VR  是好物!!!


這是另一對在八幡宮舉行婚禮的新人   正在拍紀念照
看攝影師的衣裝和髮型就知道 應該是一位攝影大師來著
請恕我才疏學淺    我就是不懂為什麼日本攝影師 都要逆光取景?


除了很大的鳥居 旁邊還有很多路人
該不會是為了取鳥居的景?    可是背後的八幡宮 順光   也更有紀念意義阿?!  


攝影師拍照的時候 兩旁的女助理   不時的接受指令   跑去調整新人的服裝
好好喔~ 有女助理可以使喚     我也要~   我也要~


妳瞧 這樣順光拍回去 綠樹配紅色的嫁衣不是挺好看的?!

大師 我真的搞不懂你阿 大師~


不棄嫌的話    請繼續觀賞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