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幡宮的鳥居前面    是若宮大路
在馬路的中間 有一條人行步道    看到這張照片 頗令人失望
因為這是非常著名的賞櫻花的景點    可以想見   兩旁的櫻花盛開的美景

光禿禿的樹稍   讓我放棄繼續往下走的念頭
轉往路旁的商店街    搜尋令人開心的小物   


櫻花樹上掛著的燈籠    是兩旁商家的店名    很整齊 很有古意
縱使是廣告性質    也比台灣風景區的招牌    更值得欣賞  


博古堂    就在八幡宮旁    拉車的車伕屬於有風亭
怎麼每個名字聽起來都像是拉麵店    或是日本料理店?


燈籠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   陽雅堂




也許是   櫻花開得不美 所以遊客跟我們一樣    轉戰兩旁的商店街
人潮 顯得有點多   還好    不至於壅塞


紅色   沒有備胎的C-RV    你的貼紙有點多喔  ! !


這是賣手工印章的老先生    我好喜歡喔~
可是好貴 一個好像要6000日圓?  




耍帥的騎士  


撇見這小店內的老伯   我和黃太太同時停下腳步
老伯認真的埋首工作著   絲毫沒有查覺    我們的出現


黃太太 主動上前打了一聲招呼 也問了一下 方不方便我拍照
老師傅是做木雕漆器的能手   櫥窗內的裝飾擺盤   一個都要價20-30萬日幣


老師傅正在製作筷子   夫妻筷   仔細的削磨每一隻筷子的圓滑程度   一點也不馬虎


櫥窗外  曦來人往的路人   鮮少有人對這類木雕店感興趣
窗几明清   是每一家店的堅持    空出來的人行道   有更多駐足觀賞的空間
期待有更多的美麗景致   讓我為之停留    商店街不就是這樣?      


又是另一家店    凌瑯滿目的茶杯 茶壺   真的很漂亮 七彩炫目
一想到即將爆滿到炸開來的行李箱    就不敢多做停留了....




民部    也是一家專賣陶藝品的店
隱身在若宮大路旁的小巷內    也是當地有名的店鋪
雖然藏在大路的後面   但是裡面還有一塊空地   看起來很寬敞


每一個杯組   都有各自的設計搭配    
我想    每個人都會想要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風格的杯組吧?!


前方的小通道   就是若宮大路走進來的入口






圍牆邊的櫻花 開得很燦爛


店門口的小盆栽    也充滿春意






走出小巷子 突然想到 我應該要轉到小町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