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鐮倉車站了 但是 也接近黃昏了

都怪小町通太吸引人    

一整個下午    都埋沒在裡面....
鎌倉車站 竟有種台中車站的似曾相識感



江之電的車站在鐮倉車站的背面 要走過地下道才能看到


車站入口    就在前方綠色招牌下面    非常小

看到江之電車了    和我記憶中   網誌上看過的不一樣ㄟ
怎麼有種捷運淡水線的錯覺....


列車長的制服 讓我想到中壢地區的高中制服   一個艷麗的藍色


江之電    好像也有接駁巴士   平交道前停著的巴士   
除了江之電三個字    讓我好奇是不是關係企業?
那藍色的巴士車身   更讓我好奇    真的是關係企業?! 


江之電是藤澤  ←→  鐮倉    來回電車 所以車頭車尾都有駕駛室
我搭的是最後一節車廂     所以會看到空無一人的駕駛室

座位上的中學生 正把握時間     複習數學習題 


這時候    身後的兩個遊客正在討論著我的相機
其中一個女生正對另一個女生說    它那個相機應該是工作用的吧?!

我也覺得很驚訝 我竟然聽得懂    這句日文......
 
電車就穿梭在住宅區旁邊    彷彿早已融入生活般自然   


這種景象有點奇怪 好像只有在台中客運停紅燈的時候 會兩台公車並排  
然後打開車門  大聲吼著聊天     


兩列電車上都是滿滿的人潮     星期一的傍晚   有一半都是遊客    也太熱門了吧!! 


兩列司機    溝通完之後 隔壁列車往前駛去


這才發現   鐵軌旁站了一個工作人員     負責監督鐵路的轉輒器
所以 來往的列車   都會在這個站停留    等待對向來車過來之後 會車


回頭看看電車裡面 盡是衝浪廣告
江之電   是從鐮倉通往江之島的來回電車   沿著湘南海岸前進    可以感受不一樣的景致


我們第一個下車的站 是極樂寺站   


聽說 是關東百大車站之一   (敷衍   我這根本是看圖說故事......)


因為有點趕 我們只有下車走走   又回到車站繼續等待前往江之島的下一班電車


車站裡面 兩個學生開心的玩著掌中遊戲    
特別說著兩個孩子 是因為它們倆是好孩子~


後來 來了一個婆婆    小男孩沒有迷戀著打電動   
看到婆婆趕緊坐好   挪了個位置讓婆婆坐    好孩子


這是從籐澤開過來的電車  


可是 這列車   頭和尾都有司機ㄟ 為什麼我剛剛坐的那輛只有一個司機?


也好 至少我拍照的時候 不會被大頭擋到視線    算是小小的福利


真的要看到海了~   心情都浮躁起來了~


前方 就是江之島了   海水在陽光斜射之下    波光粼粼


大家都忍不住回頭往窗外探去    初春的暖陽 灑在身上 好舒服


沿著江之電的鐵軌旁 有一條公路    再過去是沙灘    然後就到海邊了 
近得讓人好興奮






我們選擇在這裡下車   在長長的海岸線旁   這一站是    "鐮倉高校前"    
應該說    我到鐮倉來就是為了到這個車站來   拍一張照片 


一下車    就看到穿著清涼的正妹MD    
氣溫大概12-15度   看阿伯還穿著外套就知道很冷 






當我倚靠著車站的木頭梁柱取景的時候 這一車的高中女生    突然出現在觀景窗


他們熱情的打招呼    或許是湘南人的熱情





 
 
怎麼突然車箱   變的這麼空?   

 

這種綠色車箱的江之電車 才是我印象中的電車
 

又看到這個戴眼鏡小胖司機了     幾分鐘的時間    他已經回到鐮倉又開回來了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