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湘南的方法 我們選擇了湘南單軌電車

它是一種懸吊在半空中的電車運行方式
蜿蜒綿延的軌道 如果不是在夜裡視線不好 風景應該很美

這是鐮倉 湘南的最後行程
餓了 累了 天也黑了


因為是對開列車 路程是江之島到大船之間   所以也不需要看月台   上去撘車就對了




湘南單軌電車   軌道在車廂上面     所以換句話說 妳的腳下是懸空的
天色昏暗 看不到地面 不然應該很有趣


車廂與車廂之間    是分開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不要直接一個車廂一個車廂密閉    就像是台北捷運木柵線一樣 
這車廂雖然有通道 但是禁止乘客通行    因為銜接的地方很危險    是懸空的


只有車上的列車長能夠自由來去  




我喜歡這一張    黃太太的大頭剛好映照出進站列車
仔細看可以發現    除了月台    其他地方都是直接看到地面


列車的時間同整的剛剛好 每一個站幾乎都是雙向列車同時到站


看到沒有 出了月台 列車就呈現在懸空狀態了


抵達大船了    到這裡之後   還要換搭45分鐘左右的JR京濱東北線回到有樂町
不過下車之後 我們夫妻倆還是一直在觀察著電車
我發現這個列車駕駛很有趣 他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很到位
無論檢查大燈 檢查小燈 檢查班表 確認門邊有無旅客    確認發動時間   
他會用手勢讓你知道 他正在檢查什麼    然後自己喊"大燈確認!   時間確認!  ...."
日本人 真有你的     好孩子~ 



列車緩緩駛出了    881江之島   我會回來的.....



離開湘南   今天的行程並沒有完全結束
回到有樂町之後 更重要的血拼行程 正要開始
眼前這一家 是無印良品在有樂町的旗艦店 (招牌在照片偏右邊下面MUJI)
左邊一樓是無印良品的餐廳    當然   不是寫著紅虎餃子房那棟    是在裡面二樓

因為時間寶貴   所以以下都在血拼沒有紀錄.....
整棟建築物的一樓是一家是另一家家電公司
MUJI擁有二樓和三樓兩層樓 
二樓有餐廳 還有男裝    女裝   甚至還有童裝 (超可愛 又便宜 ^_^)
三樓賣家電    傢俱 還有文具   
我們在二樓耗去大部分的時間     雖然我背著攝影背包腰痛到   靠腰 
推著MUJI的手推車 我還是很開心的採買一堆

這一張 是一樓要通往二樓的樓梯口   


好的~     中間的過程不用多說
試穿衣服  試穿鞋子    挑襯衫 挑襪子    挑童裝    一整個樂在其中
一直到出口下手扶梯才想到 應該拍張照  
 
這是MUJI一樓的花店 無印良品之行   有始有終 有沒有開心阿    哈 哈  


有樂町這裡其實有很多家可以逛的     再走過去的銀座也是一樣    
累了   攤了    趕快回飯店打包行李吧 明天要回家了~   


晚上10點 回到飯店旁的滿天拉麵     
終於要實現我四天以來的諾言    吃ㄧ碗道地的日本手工拉麵


晚上10點   依舊高朋滿座    
坐隔壁的先生不曉得在趕什麼   5分鐘吃完一碗拉麵立刻閃人

也有呼朋引伴來這裡吃拉麵喝啤酒的年輕人

這是我的野菜拉麵    真的很好吃 阿娘為~   讚~


戰利品時間 首先這是東京有名的 TOKYO BANANA
裡面是香蕉造型的海綿蛋糕 中間還包著軟軟的香蕉餡



最後這是戰力展示 應該是說 照四天來買的所有東西
有很多是帶回來賣的廚房小餐具&飾品
但是 我強烈懷疑是黃太太想要占為己有才買回來的
包括 MUJI 鈦谷 UT 多慶屋 藥妝店 ABC-MART 生活雜貨 ....
看起來很精采 但是要把這些東西塞進去行李箱 是一建更艱鉅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