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奇妙的緣份
isabella(伊莎貝拉) 是我小學同學iaia的女兒 今年4歲多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她只有幾個月大的時候
isa是個混血小公主 父親是阿爾巴尼亞人 母親是台灣人 出生地卻是在義大利
希望這麼曲折的故事 在她長大之後 會變成一段更迷人的成長故事


921地震後幾個月  iaia一個人拎著皮箱到義大利唸書
10年過去了 她現在不只是一個優秀的媽媽
也是義大利最有名的史卡拉歌劇院 第一名畢業的女聲樂家
也是台灣之光 因為這是台灣第一人 she  is  左涵瀛


為了iaia妹妹的婚禮 特地回台 本來是計畫全家一起回台
沒想到她英俊挺拔的老公 竟然在登機的前一天耳膜發炎
被醫生吩咐不能搭飛機 以免耳膜被震破!!
無緣拍到那帥氣的臉龐!! 殘念~

更有趣的緣份是
iaia妹妹 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 回想 我上一次見到她
好像是我國小六年級 她一年級的時候 跟在姊姊旁邊 嬌小的模樣
20年之後 竟然要結婚了~ 好奇妙的感覺

而isabella 竟然和我老婆同一天生日!! 這世界真的是太奇妙了!!!
iaia說 她老公本來一直祈禱isa 不要在這一天出生 
因為她老公最喜歡取笑這一天生日的朋友
那一天? 就是4月1日    愚人節快樂... ^___^

這個月 我另一個同一天生日的朋友 可愛的max也要回台灣 ^___^


這一天 約在崇德路的水舞饌
從中午一點一直待到五點
isa(伊莎)很乖 不吵也不鬧 是那種可以商量的小孩
而且 也跟媽媽說 想要跟我坐在我旁邊 然後就乖乖的坐著玩她的相機
isa真的是我見過 拿相機最穩的小孩
在室內不開閃光的狀態下 拍出來的成功率竟然高達9成以上
還懂得構圖 真的是十足的攝影師架式




我喜歡她幫我拍的這張 超棒!!


isa拿相機的標準姿勢是 手一定要穿過相機繩 這樣相機才不會摔下去
後來 我拿她的相機的時候 她也是這樣教我


這一天 一起吃飯的是iaia的另一位同學 是一位鋼琴老師


這兩張低角度的照片 其實我端著相機 isa按得快門... 好準!!

看到餐廳大門沒關好 isa會跟媽媽說 我想要去關門
很可愛的說:她們是怎麼開門的? 為什麼會開成這樣!!




哈 還偷瞄我~




近拍模式 她還沒學到~
只是很想要很近的距離 拍自己的眼睛


就這樣 一個人乖乖的拍眼睛 拍手掌 拍沙發 拍鞋子 
她最喜歡拍屋子的尖尖屋簷 果然 有攝影眼






又跑去關門了~ 這個下午 水舞饌應該付她小費的
設計不良的大門 都不會自動關上 isa起碼跑了10趟 去關門













這也是isa拍的 


媽媽說 isa最喜歡的是蜘蛛人
我跟她說 其實 我就是蜘蛛人!!! (+噴絲手勢~)
她很可愛的回說 我也是!!
我只好說~ 那我們都是 你是小的 我是大的 嘶~嘶~嘶~ (+噴絲手勢~)
這是回台連續幾天來   isa第一次沒有穿上蜘蛛人的衣服

她說:我明天就要再穿蜘蛛人!!






哈 生氣了!!
因為她想躲在沙發枕裡面 一直被我挖出來






最後一次關門之後 isa就乖乖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4歲的小孩 穿起鞋襪很認真
聽說 這天的衣服和襪子顏色都是isa 自己挑  自己配的
睡醒了 不用媽媽講自己就會穿上鞋襪 好乖















881 
很快你們離台前
uncle會再幫你拍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